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甘苦談
2012/04/27 21:25:49瀏覽1685|回應30|推薦154

    (上圖為舊家鄰居門口開得十分茂盛的孤挺花)↑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我家老爺突發其想的想把舊家賣了,然後換個離田園近一點房子,我也贊成這個說法,兩老就著手上網瀏覽了一家頗有知名度的房屋仲介公司購屋網,相中了ㄧ間價位與格局頗滿意的房子,且在看完房子後隔天就下了訂金,非常迅速的購得這棟中古透天厝。鄰居媽媽說我們買房子比買一件衣服還快,自己也覺得挺不可思議,只能說我們跟這棟房子很有緣,老爺與我第一眼就看上她了。

    從三月初開始著手打掃舊家外圍的花花草草,然後四月循序的打包家裡的雜物,每將小轎車塞得滿滿的,一天一趟載了將近半個月。平常看習慣家裡的擺設與雜物,不覺得有那麼多,但經過一番整理後,嚇死人,自己看了都昏頭了,數一數衣服和雜物最多了,書有二十幾箱,前者雖輕但載到新家重新歸位也很頭痛,後者很重,還好是搬家公司幫忙搬。

    提到搬家公司的幾位搬家工人真的好辛苦,大冰箱、洗衣機、櫥櫃...等,都須要靠體力,重重的家電與家具把他們壓得頭低低的,看他們大氣不喘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也感受到他們賺錢的辛苦,我與老爺由衷的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辛勞。所謂工作不分貴賤,只要是靠自己勞力賺錢,每個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搬家前忙了半個月,搬家後也忙了一星期了,老爺和我齊心協力,少有爭執,將新家整理的煥然ㄧ新,兩老開心滿足的笑著。

    從風城搬到山城,對週遭的環境還很陌生,發現家的附近居然有兩家小小間〝柑仔店〞,真的好有鄉土的感覺。早上牽著小白去附近散步,隔壁的ㄚ公會用親切的客家話〝安早〞跟我們打招呼,走在附近的小巷裡,還會看到破舊的大合院。再過幾條街就是市區了,生活機能十分方便,也因為這鬧中取靜的新家離我們的田園很近,所以就更滿意了。

    昨天到街上的曼X髮廊剪髮,裡面的小姐知道我是剛搬來的新居民,特地告訴我說,這星期六附近的義民廟在辦活動,也是鎮上的盛事,熱鬧非凡,要我ㄧ定要親臨體驗此地的民俗風情,看她熱情的樣子,客家人好客的精神完全表露無疑。

    雖然依依不捨離開了舊家,但這裡的ㄧ切我們都很喜歡,相信不久我們也會漸漸的習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63869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蓮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2/05/01 05:05

dear 閒人

從風城搬到山城....這麼說你是從新竹搬到苗栗囉?

搬家確實很累, 我也有多次搬家經驗...不過當搬好家一切就緒之後, 就是新生活的開始!...很令人期待!

蓮魄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2 06:14 回覆:

還好是搬得很近   車程約30分鐘

只是搬家那種疲憊   真讓人不敢再嚐試了尷尬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遷之喜
2012/04/30 22:38

從文中佑道妳們對新居非常滿意!

由衷的恭喜妳們!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2 06:15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祝福!

也祝您身體健康 愛你喲!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4/30 15:26

恭喜閒人搬到滿意的新家!

搬家過程儘管累,

但能住的愉快最重要。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2 06:17 回覆:

苦盡甘來啊!

房子很舒適   環境也很安靜   真的住得很愉快 大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閒人
2012/04/29 19:12

搬家 確實累人 但新環境讓人心情愉悅與期待 值得辛苦

安安喔 旨 探望您 祝 順利 平安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6:48 回覆:

早安   旨   好久不見   您總是給我們驚鴻一瞥   然後又無影無蹤

這會是短暫的停留   還是長駐啊!....害羞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2/04/29 18:51

搬家確實不是件輕鬆的事

可是等到一切妥當之後

那感覺真是愉快

尤其是住進自己喜歡的房子

而且又離田園近

恭喜閒人姐姐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6:54 回覆:

謝謝白桕格友

忙了好一陣子  搬家讓人千頭萬緒   很亂  很煩  又很累

可能上了年紀   有點體力不支啊!  呵呵...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29 00:21

原來那是孤挺花,一直以為是喇叭花說尷尬

上星期去苗栗,往攻維敘隧道的路上有一戶人家門前種好多花

每次經過都會在那裡拍照

那天剛好一位年約八十多的阿伯在乘涼

徵得同意後拍照,後來阿伯就要我喜歡什麼花就摘什麼耶

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做,可是好感動

可惜他一直說客語,我半句都聽不懂

外子還多少翻給我聽,好像他常看到我們拍他的花,常看見我們走過去的樣子

客家庄人情味真濃

恭喜您新居落成,這陣子辛苦了愛你喲!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6:58 回覆:

怡然經常來苗栗   這兒可有您要好的親朋好友   還是給山城的景色吸引

這裡(頭份)  越來越熱鬧繁華  

雖然如此   街頭巷尾還是保留著舊時村庄的純僕感覺

客家人好客又有禮   對我這已經離開客家庄30年的人來說  又重溫兒時夢了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厲害
2012/04/28 20:44

我不敢搬家了

因為搬一次總會忙幾個月

然後很多東西都會找不到

有些都不知是遺失還是自己丟了..搞不清楚


浮雲任游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7:01 回覆:

我也絕不再搬家了尷尬

年紀大了  記性與體力都很差   加上又睡不好   可真折騰人啊! 我好可憐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力
2012/04/28 20:31

舊的雖然不捨

新的卻有一番新氣象

也將帶給生命全新的活力

如今閒人姐享受的是苦去甘來的滋味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7:04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   揪感心^^足感心耶

新的環境   新的生活   加上舊的人  舊的思維

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來調適  大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與留
2012/04/28 15:02
搬家時,有沒有丟棄一些不錯但非得下決定割捨的東西呢?我幾年內搬了五次家,愈搬東西愈少,有時事後想到也有點後悔,但搬家那亂哄哄的當下,真是恨不得堅壁清野,家當愈少愈好。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7:11 回覆:

閒人舊家的東西丟了很多  

搬家公司來了三輛大卡車   二輛載的是不要的"垃圾" 

只有一輛是要載到新家的

想想   還真嚇人   怎麼都買些垃圾放在家裡啊!大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04/28 14:47

原來前陣子您在忙搬家呀
真是辛苦囉
換個新地方來個感覺
您家版面清爽
讀來眼睛不廢力
真好

*******************************************************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30 07:14 回覆:

謝謝浮生格友的回應

像我們這屆中年年紀的人   眼力越來越差   老花加上乾眼症

看電腦及看書的時間可能要再減少了

出去走走   看看綠色景物   好好保養我們的"靈魂之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