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感恩歲月
2011/09/02 21:59:48瀏覽1294|回應27|推薦162

人的一生當中有兩個很重要的階段,一是得到一份平穩的工作,二是找到好的歸宿,我有幸在這重要階段讓我遇見了您。

三十年前剛踏入這陌生的工作環境,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面對著大辦公室的各組同事,您爽朗的笑聲及和藹的笑容頓時讓我卸下不安的心情。

您是教授兼行政,但完全沒有高傲不可一世的架子,親切的帶引著我熟悉這個環境與同事。

我的天真與無知經常得罪不該得罪的人,您總是用簡單的幾句話點醒我。

我的人緣並不好,因為我不習慣像其他的同事,喜歡串門子聊八卦說是非。我也不喜歡和那些女同事們,一同去逛街採買服飾然後在辦公室裡品頭論足。

您說我是一位很樸實的女孩,想要幫我介紹對象,因為您的風趣幽默和沒有教授的架子,我總是對您沒大沒小的開玩笑,我很不害臊俏皮的回答您說:「好啊!要快點哦!」

就這樣經您的介紹,我找到了美滿的歸宿,我的外子就是您的學生。您送我的結婚禮物一本相簿至今還保存的很好,裡面還有您親自寫的祝福語。

二十年的職涯裡,我的升遷、職務調動,您都默默的在幫助我,也從不在我的面前邀功,好讓我心裡沒有壓力。有一次您獲知我生病住院的消息,您在校務及課務兩忙中還專程送來珍貴人蔘給我。而我對您的感謝,只有在每年的教師節,外子與我帶著廉價的禮盒去探望您,您總是非常開心熱情的接待我們,每回我們要離去時還很大方送我們許多您喜歡的書。

也許您身兼數職累壞了身體,到後來請了假在家養病,去探望您時,您虛弱的身體還在關心我們,讓我好感動。就在您要病故前的幾日裡,我好像心裡有感應似的,非常難過,就像是要失去一位很親很親的兄長一樣。

入秋了,教師節又到了,您也離開我們十幾年了,我還是經常會想起您,亦師亦友我最敬愛的黃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56055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平順
2011/10/17 06:31

在職場平順真是有福氣

有的公職升遷時...在那個領域裏充滿了勾心鬥角

而且最後出頭的人..不見得能力是很好的


浮雲任游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0-20 22:18 回覆:

職場並不平順 有人阻擋 有人不理.....

最後升的職位也是已故黃老師在病榻前幫助我的....讓人很感動

這一切都已過去了   真的很懷念這位好長官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1/09/16 10:18

人生當中就是會遇到幾個貴人

您很幸運喔

不僅有個好工作

還兼送一個好老公

我也和您差不多呦

我進公司是長官告知考試機會

而老公也是他幫我介紹的

記的當他調職時 我對他說: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我

大家一起感恩貴人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16 10:39 回覆:
是啊!  人要懂得感恩!  謝謝格友的回應   很溫馨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1/09/08 13:50

良師益友在回憶中總佔有很大的比率

這些善知識的引領就像茫茫大海中的燈塔

情誼永難忘懷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8 14:04 回覆:

謝謝gladys感人的回應

對我有恩的人   我多會感恩在心

但是我不會記仇    因為我是個直性子的人   當下就爆   一會就沒事了  哈哈!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1/09/08 13:24

最近有個感悟

常稱的貴人,不僅是自己的機運碰到,有時是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的,以前不知道,現在漸漸明白。

以您為例,若不是您先前的努力能到這個單位,也遇不到這位貴人,若不是您自身的優點被他看見,他也不會如此愛護您,甚至讓您覓得如此良緣!

一切都是自身的努力加上極好的機運,很羨慕閒人有終身感念的貴人,也尊敬黃教授幫助後進的美德。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8 13:45 回覆:

柔怡真是過獎了

閒人沒什麼本事   就是傻傻的笨笨的直直的

平常在辦公室裡就會耍白癡   逗大伙開心

但看不順眼的   就不留情面   管他是誰   先罵再說   唉! 得罪不少人啊!

退休時   不給辦歡送會   也不給送紀念品     就一個人默默的離開

我這種不得人緣的人   能遇上故黃老師這般的抬愛   想想   真的很感恩 ^^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u
2011/09/07 13:30
能碰到好老師的人﹐ 真是幸福﹐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7 15:38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

每年教師節都會很感恩也很想念這位老師 .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難覓~
2011/09/07 10:58

既是伯樂,又是月老,這樣的貴人難覓呀!

一生遇見一位真是足矣!

好工作、好歸宿都有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7 15:40 回覆:

是主管也是貴人又是媒人    真的很難得啊

故黃老師對屬下很照顧    大家都很懷念他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容
2011/09/07 10:22

我跟閒人一樣,求學路上總有貴人(老師)適時出現扶我一把。
上星期回彰化時跟一位國小鄰居聊天,我就說像我這樣沒背景的人,
如果不是老天爺眷顧,給我許多「恩師」願意提攜我這窮小子,
恐怕今日我也不可能在講台上揮舞教鞭,認真的付出。
我想,我只是見賢思齊,把以前接收老師給的愛與關懷,
連著利息一起交付給下一代,而且樂此不疲吧!

真是值得一輩子感念的師長...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7 15:52 回覆:

是啊!  像我這樣沒人緣   又口直心快    經常得罪人的人

在單位裡是很不受歡迎的

雖然公職路走來崎嶇    但有故黃老師的照顧   才有今天幸福的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恩難忘
2011/09/07 10:19

得遇這樣的人師.真是您的福氣.

十餘年了仍念念不忘恩師.您也真是有情人.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7 15:46 回覆:

是難得的好主管   也是提攜我照顧我的長輩

對他的感謝無法用筆墨形容    三十年來的公職路走來雖然崎嶇

但有故黃老師的伸手幫忙    才有今天的小小成就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1/09/05 20:00

從文章中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這位溫暖的黃老師,

也能感受到閒人深深的懷念。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21:47 回覆:

謝謝格友的回應

人生中唯一的令我感恩在內心深處的恩師與貴人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11/09/05 16:38

被您真誠感動.

根據我闖蕩江湖數十年, 三姑六婆都是戴面具的, 多累啊!    不與之攀交是對的.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7:47 回覆:

謝謝俠女dma的再次回應

閒人不善於交際辭令   也不會逢迎巴結

但我為了朋友   可以路見不平.兩肋插刀.

所以知己朋友一兩位就足夠了   呵呵   吾道不孤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