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親(二)---七月裡思念著父親
2011/07/17 07:40:17瀏覽1604|回應16|推薦129

四年前的七月

在寧靜的深夜裡   匆促的腳步聲   走過醫院死寂的長廊

當我們到時... 父親已經走了...他等不到子女

.........................................

夏日,一陣雨後,雲很淡風也很清,開著車去看年邁的媽媽。

經過小時候走過的大橋,昂首遠眺那藍藍天空裡白色的雲朵,彷彿看到慈父蒼白的容顏對我微笑著說:女兒妳回來了。

雖然父親音容已邈,但此時此刻對父親的思念卻如泉水般湧上心頭......

...小時候經常生病,但卻很開心,因為手上總是有爸爸買給我的蘋果。

...六年級時因為參加學校遠足,車子誤點遲回,父親像熱鍋上的螞蟻跑到校長室咆哮大駡,第二天上學,老師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國中一年級上童軍課辦理團康野外露營活動,全校一年級的學生都必須參加,父親為了我的安全不同意我參加,任憑我如何的哀求,父親仍是十分堅持。

...上了高中,吵著要一部腳踏車騎去上學,果真,父親給我買一部嶄新的腳踏車,但,是迷你型的!兩邊的手把還掛著幾條彩帶,那是一台小朋友騎的腳踏車,父親說,這小型車比較好控制,又不會危險......。同學看到我騎著那台腳踏車都笑到人仰馬翻,我也只能尷尬得裝作不在意。

是啊!爸爸一直當我還是小孩子,不管日後就學、就業、結婚生子。

每次看到我帶著孩子回娘家,父親總是好開心,才剛吃過中飯,就催著我趕緊回家,父親見我一臉不悅,忙解釋說,既已嫁作人婦,就應以夫家為重,但我還是很不情願。

民國八十四年,我突然得了一場重病,醫生說是敗血性休克十分危險,並要外子簽下病危通知書,外子倉皇中打電話給我父母,我那時已昏迷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在高速公路上我漸漸有了意識,感覺到媽媽在我的身邊。

母親在醫院的病床前告訴我,爸爸看到妳在急診室一動也不動如死去般的樣子,心急如焚,就在當下虔誠的祈求菩薩,願意折壽十年換我兒生命。父親返回家後,在菩薩前燒了三柱香,這三柱香一直沒有斷過,直到我平安出院。也許是父愛感動了菩薩,我奇蹟式的醒來,在長庚醫院住院檢查數天後就安然無恙出院。

此時此刻,昔日父親對我的愛一幕一幕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一個字一個字的在電腦鍵盤及螢幕上湧現。

白雲悠悠,蒼天無語,慈祥的父親雖已離去,但對父親的思念與愧疚從來不曾停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5433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父親
2011/07/18 16:41

看來你有個非常疼你的父親

有個幸福的童年

父親雖然不在了

緬懷親情才是可貴的!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8 20:29 回覆:

小時候 父親當火車頭 小孩當一節一節的火車廂

拉著爸爸的衣角   跟著爸爸裝出火車鳴叫聲在房子裡走........

晚一點 餓了 爸爸煮了最拿手的大鍋麵(其實裡面只有青菜  豆腐  麵條)

在客廳裡 全家圍著那一鍋麵呼嚕呼嚕的吃.......

想想 那段小時後與父母兄妹在一起童年真的很幸福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肝寶貝
2011/07/18 12:55

真是爸爸的心肝寶貝呢

讀您的文,眼睛熱熱的,眼淚都掉了

這幾趟回娘家,看見日益年邁的父母,心情十分沉重

感覺能見一次就是一次,承歡膝下是不可能,只能常回去看看而已

我得好好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8 14:25 回覆:

我的父親有六個心肝寶貝都呵護備至

但當父親老了又病了  我們卻煩了  累了

父親走時好孤苦  每次想到  就很感傷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2011/07/18 11:12

父親的點點滴滴,留給妳親情上的回憶,好似那心靈

上的點滴,即使若干年後,還是依然清晰可見。

真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8 14:18 回覆:

久病無孝子  這例子看太多了

父親生前對子女的照顧無微不至

走時  卻孤苦無依 (從養老院至醫院) 

現在雖已過四年  但想到父親走時淒涼  就傷慟萬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刻的感覺
2011/07/17 23:46

前一刻時拜讀畢的感覺  是令尊用力略猛的慈愛  一時真難以形容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8 14:12 回覆:

那年代  不能違抗  只能聽從

父親對子女嚴而不威  嬌而不寵

讓我感念~~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為千風
2011/07/17 14:34
家父 給了我 黃金一般的歲月~~
一年前 化為千風 化為朝露~~

父親的愛 是永恆的 !!
也是不朽的!!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7 15:19 回覆:

感謝格友溫馨的回應

祝福您 平安順心


曾子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傷
2011/07/17 09:01

好催淚的文章和音樂...

我真的鼻酸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7 22:12 回覆:

美麗善良的軒

父母的愛大如天  

所以 每天都要想念著父母

照顧好身體  不要讓父母擔心 這樣才是孝順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