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親(二)---七月裡思念著父親
2011/07/17 07:40:17瀏覽1605|回應16|推薦129

四年前的七月

在寧靜的深夜裡   匆促的腳步聲   走過醫院死寂的長廊

當我們到時... 父親已經走了...他等不到子女

.........................................

夏日,一陣雨後,雲很淡風也很清,開著車去看年邁的媽媽。

經過小時候走過的大橋,昂首遠眺那藍藍天空裡白色的雲朵,彷彿看到慈父蒼白的容顏對我微笑著說:女兒妳回來了。

雖然父親音容已邈,但此時此刻對父親的思念卻如泉水般湧上心頭......

...小時候經常生病,但卻很開心,因為手上總是有爸爸買給我的蘋果。

...六年級時因為參加學校遠足,車子誤點遲回,父親像熱鍋上的螞蟻跑到校長室咆哮大駡,第二天上學,老師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國中一年級上童軍課辦理團康野外露營活動,全校一年級的學生都必須參加,父親為了我的安全不同意我參加,任憑我如何的哀求,父親仍是十分堅持。

...上了高中,吵著要一部腳踏車騎去上學,果真,父親給我買一部嶄新的腳踏車,但,是迷你型的!兩邊的手把還掛著幾條彩帶,那是一台小朋友騎的腳踏車,父親說,這小型車比較好控制,又不會危險......。同學看到我騎著那台腳踏車都笑到人仰馬翻,我也只能尷尬得裝作不在意。

是啊!爸爸一直當我還是小孩子,不管日後就學、就業、結婚生子。

每次看到我帶著孩子回娘家,父親總是好開心,才剛吃過中飯,就催著我趕緊回家,父親見我一臉不悅,忙解釋說,既已嫁作人婦,就應以夫家為重,但我還是很不情願。

民國八十四年,我突然得了一場重病,醫生說是敗血性休克十分危險,並要外子簽下病危通知書,外子倉皇中打電話給我父母,我那時已昏迷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在高速公路上我漸漸有了意識,感覺到媽媽在我的身邊。

母親在醫院的病床前告訴我,爸爸看到妳在急診室一動也不動如死去般的樣子,心急如焚,就在當下虔誠的祈求菩薩,願意折壽十年換我兒生命。父親返回家後,在菩薩前燒了三柱香,這三柱香一直沒有斷過,直到我平安出院。也許是父愛感動了菩薩,我奇蹟式的醒來,在長庚醫院住院檢查數天後就安然無恙出院。

此時此刻,昔日父親對我的愛一幕一幕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一個字一個字的在電腦鍵盤及螢幕上湧現。

白雲悠悠,蒼天無語,慈祥的父親雖已離去,但對父親的思念與愧疚從來不曾停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5433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天上的他
2011/08/08 11:22

您的父親 真的很愛小孩

感動啊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8-08 17:20 回覆:

我有六個兄弟姐妹

小時候  父親當火車頭 小孩當一節一節的火車廂

拉著爸爸的衣角   跟著爸爸裝出火車鳴叫聲在房子裡走........

父親常對鄰居說   我沒有傳家之寶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寶貝

媽媽每次都哀怨說 : 這男人  愛子不愛娘("娘"客語指老婆)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
2011/08/03 20:08

讓我又想起過世的母親  失去親人都是那麼的令人傷心

現在只剩下父親一人  孤孤單單

我的父親也曾在我國中旅遊當天  因為風雨太大不讓我出遊而大罵老師的情形

當時的我只覺得相當難堪

長大之後才了解那是父親的愛

現在也只能盡量陪老人家聊聊天  說說話

珍惜每一天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8-03 20:18 回覆:

久病無孝子啊!

想到不能給父親最終最好的照顧.......

把多病的父親送進養老院   讓他抱恨而走.......

想到父親對子女的養育之恩.......真的很不孝啊!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思念
2011/07/27 07:46

母親剛過世時,有一天我對她的好朋友說:我好想念媽媽.

這位當時高齡85的長輩對我說:妳會永遠想她的,我到現在還想我的媽媽呢.

相信作子女的都不會忘記父母的.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7 08:01 回覆:

雖然父親走了四年  但每到七月  仍舊會想起父親慈愛的容顏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是小孩
2011/07/22 19:37

不管我們幾歲

 在父母親眼裡

我們永遠是小孩

一樣的噓寒問暖

此時此刻我也該打電話回去問候請安

真慚愧   常常都是爹娘主動打來

感恩此文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2 21:57 回覆:

謝謝格友的回應

身為父母後更感到做父母的辛苦

當時還小不懂 現在回憶起來  苦中帶甜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7/21 23:38

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念起爸爸

很感謝與思念爸爸生前對我的愛護與照顧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2 06:05 回覆:

謝謝回應

及表達對慈父的哀思


文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傷
2011/07/21 15:43

半年前,我先生失去他的父親

看完了這一篇文章

真令人感傷

因為不捨得先生的心痛啊!

因此......

突然懂得那種思念的心情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1 16:06 回覆:
雖然父親走了四年  但每到七月  仍舊會想起父親慈愛的容顏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7/21 09:14
可以感受到您悲淒的心情;

請節哀順變 , 保重。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1 11:51 回覆:

感謝格友溫馨的回應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
2011/07/21 08:25
生老病死,每一個人都規避不了,唉,這就是人生。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1 11:53 回覆:

阿鍾哥所言甚是

謝謝您的回應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想念爸爸
2011/07/21 01:05
老父親啊!老父親...

如果您還在人世
我會把所有的空餘時間都用來承歡膝下


只是這都已經太遲了
太遲了

我好想念我的爸爸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21 07:39 回覆:

看了格友的回應

真有更深切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遺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7/19 01:08

親情 在人的一生當中 一直都佔在最重要的位子 

你這篇文也讓我思念起我的父親

也有著一份愧疚的言語已經永遠沒機會再說出口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7-19 08:35 回覆:

早啊!   謝謝旨格友感人的回應

有時候  對病中父母的照顧  要怎麼做  才不會有日後的遺憾

很難  很難  因為力不從心啊!(也許這也是一句不錯的藉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