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的腳踏車
2010/12/06 18:56:00瀏覽688|回應0|推薦76

那天下午很熱,哥瞞著媽媽和隔壁的阿德跑到國小後操場的小溪玩水,哥不肯帶我去說我會害他,因為每次從溪邊回來,我總是笨笨的會被母親逮住,母親用竹子條拎起我溼答答的褲管後再抽我的小腿,哥也會被打得比我還慘,我只好很不服氣的在家待著。

「大龍的爸媽在家嗎?」

我正趴在地上把石頭當玻璃珠在玩。

啊!是哥的老師。

「老師好」我怯怯的又小小聲的。

「老師要做家庭訪問,你爸媽呢?」
 

母親在房裡聽到外頭有聲音隨即跑了出來......
「老師,我是大龍的媽,大龍這大憨子也沒告訴我老師要來……

「沒關係,我是要來告訴你們阿龍要考初中的事」

「還有,昨天上書法課時,阿龍沒帶毛筆,他用鉛筆拿反沾墨水寫,是不是……

「啊!老師,不是沒錢買啦,大概阿龍這大憨子讓給他弟弟用,也沒跟我說要買」

「哦,那就好」

「另外,阿龍的成績不是很好,城裡的初中是考不上了,鎮裡的初中大概也很難考上,我預估可能會考到鄉下的初中哦,請妳一定要教阿龍認真點,不然連鄉下的初中也考不上了……」。


晚上,外面風很涼,小孩子嬉鬧的聲音很吵,爸爸媽媽也在小小的客廳裡討論著哥要上初中的事,憂心忡忡的擔心這大憨子國小畢業就沒書唸。


第三天,家裡出現讓人興奮的怪東西--一輛腳踏車。

爸爸媽媽說這是準備要給哥讀鄉下初中時騎去學校上學用的。

我心裡暗暗希望哥認真點,最好考上離家近的鎮上初中,這樣腳踏車就不用給哥騎去上學,我就可以每天很開心的坐在腳踏車上踩著,雖然兩腳踏空但還是假裝很會騎的樣子。


過了一個月後,是哥考初中放榜的日子,哥居然讓人跌破眼鏡考上鎮上的初中,如我所願,我比家裡任何人都高興啊!


「你這大憨子、夭壽子,正經事沒半撇,家裡一樣樣的東西都給你拆下來玩後又裝不回去,連這新新的腳踏車你也拿來拆……你是要討打是嗎!」爸爸追著哥打,媽媽也在後面追著哥罵。

天啊,我最愛的腳踏車橫躺在地上,後輪被拆下來,車鍊也掉下來了,還有腳踏板呢?這教我怎麼騎啊!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466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