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集體失智發出的中華民國自殺聲明 - 2020選舉結果一些雜感和分析
2020/01/17 23:15:35瀏覽379|回應0|推薦4

心情終於沉澱一些,就寫點感想整理思緒。2020年選舉和2018選舉同樣,看得我是瞠目結舌,只是更加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國民黨韓國瑜選情由起初預估大贏最後演為慘敗,而蔡不但翻盤大勝,得票數還創新高。僅半年便產生戲劇性逆轉,韓眾多人氣旺盛的造勢會似乎也沒作用,不僅令藍營支持者傷心扼腕,更有些匪夷所思。

各家評論對此當然也給了很多分析,如: 1.蔡消費香港反修例動亂收割所謂芒果乾(亡國感)”和反華情緒;2.國民黨內鬥不斷傷害選情;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使民眾觀感不佳; 4.民進黨黑韓宣傳戰奏效,利用網軍和收編媒體抹黑抹紅成功; 5.韓未扎穩高雄根基便急於參選總統而失去青年支持;6.吳敦義選戰領導無方等。甚至連韓造勢人氣太旺造成反效果都奇特的被當作敗選理由。國民黨自己也做了很多檢討。種類甚繁,不一一歸列。其中有些解釋有道理,有些沒道理,但不管有理無理,多只能說明韓何以流失選票,無法充分解釋何以這些票又回流給蔡英文,使蔡在各種踐踏民意、倒行逆施、甚至基本學歷都涉嫌造假的情況下,不但連任,得票數還不減反增。彷彿許多島人得了失心瘋,一股腦地盲目又將票灌給蔡,短短半年便忘卻過去三年多來蔡政府各種惡行惡狀,船過水無痕。

選舉勝敗往往由多重因素決定,非一、二理由能說清,固然主要問題通常是出在政黨和候選人本身,但這場選舉有這種離奇結果,我認為許多台灣選民判斷力也出了問題(一般主流評論應該不敢也不會這麼講),已不能全以理性解釋,更多的是不理智、情緒化的因素,沒甚道理可言,是情緒感覺主導投票意向的另一次典型。理由如下:

一、弔詭民調

     2018選舉和公投已明確表示,民眾普遍相當不滿蔡政府民進黨倒行逆施,鐵錚錚的事實,並非抹黑。之後蔡也依舊毫無收斂悔改,反而公然踐踏民意、違背公投結果,繼續一意孤行倒行逆施,甚至指控反對者是被滲透中共代理人之類。單就此點便足以也應該讓牠下台。直到半年前蔡民調也確實仍低於韓,半年來也還是醜事不斷,私菸案、論文門、浮報經濟數字、猶如思想罪的反滲透法等,選前一個月還爆發楊蕙如網軍案,然約自去年約八至九月份起,蔡聲望卻開始神奇地不斷回升,韓則一路下滑。無論多少醜聞對蔡似乎都毫無影響,民調居然只升不降;而韓只要面臨一點風吹草動、詆毀指責,不論真假,聲望就受衝擊。

這亦是不少人質疑民調造假的原因之一,因為於理於情說不太通,彷彿許多人忽然麻木不仁失了智,不但對蔡之惡行惡狀一律視而不見,過去的不滿也霎時忘光,還覺得其所言所行都好棒棒;對韓則不但苛刻檢視,也不太在乎其辯解。幾乎猶如雙重標準或黨派偏見作祟,是非不分地下判斷。但從選舉結果觀,似乎屬實,那麼這就不全是國民黨或韓國瑜本身能控制。若非媒體報導時出了問題,就是很多選民自身判斷力真的出問題。

 

二、真假中間選民和首投族意向

蔡得如此高票,想必囊括所謂首投族中間選民支持。但台灣其實沒那麼多首投族,2020總選舉人數(19,311,105)只比2016(18,782,991)增加528,114人,蔡卻贏韓2,648,112票,總得票數(816)額外增加約130萬。台灣人口成長率逐年衰退,2019年甚至出現逆成長(出生率低於死亡率),首投族只會越少不會越多。較合理的解釋,就是中間選民和一些不常投票的隱性選民回鍋投蔡。那問題來了,若你是自詡理性先問是非黑白,再問黨派藍綠經濟民生大於統獨黨爭之流的中間選民,怎會短短半年便忘光蔡三年多來一切倒行逆施? 牠惡行惡狀也未曾停歇,半年來仍不斷被揭發,怎麼你中間選民似乎完全視若無睹? 還盲目一股腦地回頭支持? 民進黨已在國會一黨獨大,更完全無視任何反對意見,表現猶如一黨專政,將反對者都抹紅抹黑,難道你中間選民覺得這樣很棒? 還投票讓此狀態延續? 好像不在乎握有大權的執政者缺失,卻很在意在野黨的缺失? 這是真中間還假中間? 又是哪門子理性”? 比較像選擇性失明、失憶或失智。

若你是投過2018公投並反對蔡政策的中間選民,回鍋倒貼牠就更愚蠢可笑。人家違背公投結果,將你的意見、你的臉面、你的未來全扔地上踐踏,你還好棒棒要繼續挺牠? 你有毛病? 是否真的神智錯亂想自我毀滅? 你反對她的所作所為卻又支持牠連任? 是愚忠還是瘋了? 還有臉罵別人死忠嗎? 若因為受什麼傾中賣台芒果乾的鬼話影響,那你明顯就不是中間選民而比較像綠色台獨或死忠蔡粉了嘛。或者說,只因為我厭韓或韓粉所以挺蔡我厭國民黨所以挺蔡這類動機? 那更沒什麼好解釋,純粹是比更討厭誰而已,這不是理智,這叫情緒,是赤裸裸憑感覺好惡投票。 "討厭甲故必須支持乙沒甚麼內在邏輯上的必然關係,而反對乙但討厭甲故仍支持乙這類思維就更像自相矛盾精神錯亂的反智行為。更進一步證明很多選民判斷力出了大問題,是情緒壓過理性。

 

三、香港牌芒果乾

也許有人會說正由於蔡英文芒果乾(亡國感)”宣傳戰奏效,成功炒作香港反修例動亂和抹紅抹黑對手所致。以香港局勢操弄所謂亡國感護主權、反一國兩制和反共仇中等情緒,在順風使舵給國民黨韓國瑜貼上傾中賣台中共代理人等標籤,給群眾灌了迷湯。倘若香港牌芒果乾真的如此管用,我真的只能說,台灣選民判斷力確實有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首先亡國感傾中賣台護主權”…之類是相當典型不入流的台式或綠營選舉話術,參與過台灣選舉或對台灣選舉有基本認識應該都明白。單單傾中賣台此話,幾乎次次選舉都講,筆者本人就聽了快二十年,聽到耳朵快起繭了。故依經驗,這些胡言亂語以往只對鞏固深綠鐵票和所謂天然獨有用,對一般中間派沒用,不料此番似乎對所謂中間選民都管用,這就挺離奇。中間選民通常自詡理性、超越黨派,若還輕易就被幾句黨性明顯的選舉語言唬弄,這不是民智倒退、判斷力出問題是甚麼?  

其次,不管主觀上我們對香港政局有何看法,香港和台灣充其量只有間接關係,有些地方甚至沒關係,香港不歸我們管理,甚至中共也沒直接管,香港處於自治狀態,鬧個底朝天把自己毀了,台灣仍然完好,中共也沒垮,不是嗎? 台灣本地內政才與我們切身相關,稍微冷靜想想便能明白。可似乎就有那麼多島人突然對香港在意的不得了,比對台灣本地政治都要在意,在意到短時間內就將蔡政府多年來內政不修、外交不濟、破壞人倫強推同性戀等猶如一黨專政的倒行逆失拋諸腦後,還回頭歡呼讚頌的支持牠。這不是失心瘋是甚麼? 何況,蔡炒作香港亂局明顯是帶有替自己收割政治利益的意圖,你支持牠就等於支持這種將己身利益建築於他人苦難之上的低劣行為,若你本即台獨港獨支持者也罷,但訴求理性的中間選民怎可能看不來?

蔡政府四年來各種跋扈濫權、專斷獨行、倒行逆施、違法亂紀的惡行惡狀層出不窮,2018大選也給予認證。違背公投民意、能源政策反覆、八千億前瞻撒錢、兩岸關係破壞、觀光業萎靡、1450案、東廠案、私菸案、論文門、網軍案、經濟數字灌水浮報、揮霍公帑政策買票等劣跡斑斑,罄竹難書! 還濫用政府資源清算異己,將反對者全抹黑抹紅,搞出所謂韓國瑜共諜案、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等,如同1984小說中的思想罪或戒嚴時期才應有的法案。從反對黨、反同性戀政策、到台灣各大宗教宮廟似乎都被打成被滲透中共代理人 若你真是講求理性,怎會對這些瘋狂的惡行視若無睹還回頭支持? 為了護主權”?  蔡三年丟七邦交這是護主權還丟主權你不會分? 或是真的僅因虛無飄渺的亡國感”? 若真如此在意亡國,那更不該支持蔡。別等中共來,蔡各種倒行逆失就足以使我們亡。如牠違背公投強行推動同性戀性解放政策,還不停洗腦孩童同性戀教育,而同性戀不但不能自然繁衍又是愛滋病主力,台灣人口成長率又不斷衰減,如此長期交互作用會有何後果,你中間選民用點理智會看不出來? 這不是台灣選民集體失智的自殺聲明是甚?

芒果乾不要智商,這就是一種民智倒退的現象!

 

美國協助作票?

也有一種可能,亦即這次選舉結果是作票造假造成。或許有人會說票數差距如此之大很難造假,但我認為正因為差距大才可能造假,差距太小反而才容易讓人起疑,容易心有不甘、落人口實給對手炒作驗票的空間。何況,由於中美貿易戰和美國利用台灣箝制中國大陸等因素,美國此次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的態勢比以往更加明顯,從去年5~6月時放話挺蔡到王立強間諜案都能看出,而民進黨反中路線也更符合當下的美國利益,故美國情報單位協助蔡作票也不無可能,當然,在缺乏扎實人證物證的情況下,一切也僅止於推論,但我認為這是很合理且可能性極大的推論。

 

結語

或許有人會批評我這是輸不起的敗者心態,只怪台灣選民不怪藍營自己,但抱歉我前文早已陳述國民黨和韓國瑜自己犯的毛病,我也認為選舉結果是多重因素造成,不能只歸咎單一因素。不過,基於上述理由,我真得也打從心裡認為這次選舉是台灣選民集體失智發出的自殺聲明! “中華民國台灣這個殘存的拼裝政權,苟活時間只會縮短,不會增加。候選人有問題要批判,選民自己出問題也一樣要被批評,這才公平! 你們的領袖心理變態要帶你撞山,你還鋪天蓋地倒貼支持,不是失智發瘋想自殺是甚? 你們現在如此瞎搞一時爽,殊不知已為自己敲響喪鐘! 你們集體向下沉淪自己想死也罷,還要拉我們其他人陪葬,是讓我比較不爽的,但我一介草民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又能如何? 我已盡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quite47&aid=13156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