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菜共生 實驗農場
2013/11/02 23:15:43瀏覽2383|回應2|推薦66

魚菜共生,英文稱為Aquaponics。基本原理就是上層種菜,下層養魚,魚的排泄物可以成為蔬 菜的養分,經過過濾之後,水又回到魚池中(當然其中還有許多細節),如此不斷的循環,借此節約水資源。剛引進台灣的技術,還在摸索階段,在我看來,雖節約 用水了,耗電卻是個問題,另外,似乎也沒辦法大量生產,若當作興趣還是不錯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930613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想...
2013/11/03 01:57
一直想把我們家了無是處的游泳池(有2萬加侖的水), 改成水耕溫室小農場,  都沒付諸行動, 因為這是條不歸路, 改了就難以再回頭...另建溫室, 又很難達到這個規模....看你的介紹, 心動啦, 就是狠不下心!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1:11

最近也分享魚菜共生的影片給友人們--

就問,若養在屋外,魚會凍死...其實,觀念不錯,實用層面還要多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