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島旅行之二:泰國領地上的珍珠
2009/03/21 11:58:22瀏覽2568|回應2|推薦99

普吉島當初並在不在旅行的行囊中,會去到這個泰國小島是為了一睹Club Med(地中海度假村)的風采.它在世界各地都有度假村,且獨樹一格,據說有些度假村是有限制的,我就要試試它能拒絕我嗎!!!

我喜歡Club Med的青春朝氣和一些概念,例如房間裡沒有電話,沒有電視,它就是要你完全放鬆心情,既然度假就別想俗事.它的CO都很有年輕朝氣,會帶領住客各種活動.在村子裡不能用錢幣,它發給你一串貝殼,喝啤酒就拔下三個貝殼.用完了去櫃檯再領,帳單都記在房間帳號裡.

度假村在海邊,有自己的沙灘,可以選擇懶洋洋的在啤酒館裡看海或是去沙灘曬太陽.晚餐是非常豐富的自助餐,主食副食甜點水果飲料,算算有超過100種吧!而且是圍著游泳池擺放的,黃昏時拿著滿盤的食物在泳池旁的躺椅吃晚餐是很舒服的.

餐後,年輕有朝氣的CO們還會為大家表演節目或是帶領大家做活動.

在村子當中像是與世隔絕,偶爾仍會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一晚就不吃村子裡的晚餐,特別溜到外頭的小村莊閒逛.村莊裡有許多海鮮而且很便宜,不過我找到一家位於半山坡的餐廳,沿著石階走上去,兩旁都是火炬,餐廳是茅草屋但是非常有特色.可以俯瞰整個村莊,夜色很濃,氣氛很寧靜,餐廳裡有許多收藏品,都是從海邊撿回來的,很驚訝的發現觀世音菩薩的畫像和幾張很舊的照片,照片裡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心裡想著,是不是搭船往東南亞的中國移民或是漁民遭遇風浪??他們怎麼了??為甚麼照片和一些碗盤會流落在這家餐廳裡呢??

度假村裡有許多免費可學習的活動,高爾夫射箭騎馬我都會,就只有一項很吸引我,駕駛單人帆船!!指導員很簡單的,重點的講訴操作重點,就帶我出海了.他把帆船駛離海岸幾百公尺,然後把船弄翻了,跳下水游回岸上.他叫我依照之前所教的先把船扶正,讓帆離開水面,這得有些技巧,不然就會左翻右翻,船還是倒的.

費了點勁才把整艘船扶正,然後一手操作風帆,一手掌握尾舵,慢慢的終於能駛直線了.掌握操作技巧之後,單人帆船真的是很棒的運動.但是,最棒的還在後頭呢….

回到岸上,身上的海水很快被太陽曬乾結成鹽巴了,Club Med很貼心的在沙灘上設立了清水沖洗站,一根高高的柱子有四個水龍頭讓遊客清洗身上的海水.我正在享受著冰涼的清水時,左右來了兩個西方女子,竟然在我面前光著上半身沖涼!!西方人果然是夠開放的了,而她們天天吃起士好像確實在某些地方不太一樣.雖然這景觀可以近觀,卻不可以褻玩焉~

在普吉島也可以租輛50cc的摩特車四處閒逛,一不小心騎進一片椰子林也是非常愉快的經驗,沙沙椰樹風,清涼無比.偶爾停下來喝一顆椰汁是一種享受,或是在某個人家院子看到樹上結著艷紅的紅毛丹,是一種驚艷.

普吉島也是打高爾夫球的好地方,特別選了一個湖泊特別多球場考驗技術,球道沿著湖邊走,坡度總是偏向湖裡,所以很多覺得打的不錯的球最後都滾進湖裡了.這是唯一讓我球袋裡的球幾乎丟光的一場球賽,而成績當然也不是很好看.

普吉島是個度假的好地方,但絕對不是我想再次造訪的小島.因為缺乏文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2767040

 回應文章

魔女琪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好好規劃一下全家人的假期囉!!
2011/04/26 10:47

每回看完馬蹄介紹的景點, 就恨不得能有機會也到此一遊!

你的文章, 總能喚起人們旅行的細胞~

這一回跳島旅行帶來的陽光、蔚藍海岸, 提醒了我~

夏天將至, 是該好好規劃一下全家人的假期囉!!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知識
2011/03/28 10:10

旅遊 探奇求勝, 變換環境,開闊了視野,鍛鍊了旅者的意志和體能

看了您的遊記,增加了不少的旅遊知識及當地的特殊民情風景

旅遊真是一個追求物質上和精神上高度享受的一種健康活動!

您取景及旅遊日誌記錄得真詳細!謝謝您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