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手牽手活動之荒島樂曲──小豬老師版(感謝電小二的熱情推薦)
2012/03/23 09:42:38瀏覽1425|回應9|推薦41
文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又被點名了,雖然忙碌中想喘個氣,但是為了不辜負浮生小民大哥的期望,特別將作業趕一趕囉,雖然說部落格寒冬好像一段時間了,但有時候端視自己,好像也是造成部落格有點寒的人耶,周遭事情太多且又撥了一半的重心往臉書,當眾人想要在UDN部落格中進行春天吶喊,當然要負責任地挺身而出囉,因為我也是造成寒冬現象的人之一耶!

格主Steiff Bear就好像翁山蘇姬一樣,領導大家進行改變,雖說Steiff Bear不至於被打壓或軟禁,也不太可能拿個和平獎類的,但這樣子的精神真的是吾輩的典範,那我們就要遵循國父的遺願──和平、奮鬥、救UDN囉!

根據相關資訊顯示,這樣子的活動應該是來自於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的節目。

英國的BBC第四廣播電台有個超長壽節目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從1942年開播起就一直持續到現在,是史上最長壽的廣播節目。 如同名稱所示,這個節目的主軸就是邀請名人到現場,假設如果不幸(有幸?)流落荒島的話,他會希望帶著那八首歌呢?除了歌曲之外,隨身清單還包括一本聖經與莎士比亞以外的書,以及一樣無生命且沒有通訊功能的奢侈品。

呵呵,基本上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節目與議題,難怪可以撐這麼久不會倒,但在小豬老師的思維中,荒島就是充滿了笑話,哈哈,誰那麼愛去荒島啊,這裡真的很無聊耶,那就設法讓它有聊一些吧。

先給三則荒島笑話來回應我的荒島意象,這三個笑話常常出現在我們家小豬豬與學生給我的分享中。

其一(有關於男與女的故事):

假如有一次船難,僅存的兩男一女漂流至一荒島上……

假如這兩個男的是西班牙人,他們會展開決鬥,以決定那女子屬於誰.

假如這兩個男的是法國人,他們用不著決鬥,
兩人談好,誰在白天與她在一起,另一個則在晚上,三人其樂融融.

假如這兩個男的是俄國人,
他們會請示上級,請上級決定誰能擁有她.

假如這兩個男的是中國人,
他們會開始送紅包,並開始對女的"關說"一番.

(其實後面還有日本人版的,礙於尺度就隱藏起來!)

其二(有關於可憐的荒島人):

客輪經過一個荒島,遠遠看見島上有個穿著獸皮,滿面鬍鬚的人,他一面狂叫一面揮手。遊客問船長小明那是誰?小明不耐煩地說:“不知道啊,每年我們的船開過這裏,他都要發狂一次!!”

其三(有關於三個職業的人):

一艘船在海上沉沒了,有三個人漂流到一個荒島上。
其中,有一個是牧羊人,一個是老師,一個是流浪漢。
一天,他們撿到一個瓶子,
打開一看,一陣煙冒出來,出現一個魔神...
魔神說,你們把我救了出來,我可以給你們一人一個願望。
牧羊人說:「我好想念我的羊兒們,
我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回去看我的羊...」
話才說完,「咻」一聲就不見了。
接著老師說:「我好想念我的學生們,
我也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回去看我的學生...」
話才說完,「咻」一聲也不見了。
接著輪到流浪漢:「我覺得這裡沒什麼不好的,但是太無聊了,我想要他們兩個回來陪我 ...」
話才說完,「咻咻」兩聲,兩個人又回來了。

說玩笑話後來說我的荒島樂曲吧,因為受到我們家讀大安國中且拉小提琴的老大影響最近這幾年聽了不少古典樂,這些樂曲之所以能傳承這麼久,就是在於它們獨特的旋律可以撼動心靈,在荒島上當然都帶上這些囉。

巴哈/ 大提琴無伴奏前奏曲
J.S.Bach Prelude from the unaccompanied Suite No.1

帕緒貝爾 卡農
Pachelbel Canon

貝多芬/ 單樂章三重奏
L. van Beethoven Piano Trio, WoO 39

孟德爾頌/ 乘著歌聲的翅膀
F. Mendelssohn-Bartholdy On Wings of Song

蕭邦/ 夜曲
F.Chopin Nocturne(from Cello Sonata, 3rd movement)

德符札克/ 母親教我的歌
A.Dvorak 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

柴可夫斯基/ 思念的旋律
P.Tchaikovsky Melody



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
J. Brahms Hungarian Dance

如果真的遇到大風浪且只能留一首,那我會留下Pachelbel Canon,這首樂曲怎麼聽就怎麼舒服與感人,連最近的以愛之名都出現了這首樂曲。

至於攜帶的書,我會帶秘密!因為就是體會吸引力法則,看能否吸引更多的人來荒島,更多的想法跑到我的頭腦中,看了之後,大概心中也會多了不少─不能說的秘密吧!

最後那一樣無生命且沒有通訊功能的奢侈品,我選擇具有風力與太陽能發電功能的發電機組,呵呵,這沒有違被遊戲規則喔,有了電之後,我要接什麼電器用品都可以,那我就可以成為一位快樂的島主囉!

嗯,最終還是要點名是嗎?好,不知道這樣子點下去會不會造成寒冬更劇,因為留在這裡的人常要被點名出來交作業耶,會不會有人就快點躲起來呢?

  1. 必正老師
  2. 阿得老師
  3. 電腦老師
  4. 開心小屋
  5. 丸子家

延伸閱讀:

Steiff Bear版本的荒島樂曲

浮生大哥版本的荒島樂曲

相關圖片:來自於網路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3 14:31
Dear 小豬老師(epi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UDN手牽手活動之荒島樂曲──小豬老師版」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6249741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右右右!!
2012/03/25 09:42

早上好啊 小豬老師

這這這...竟然先被您出招了啦..

星期五一早還在跟老爺說,被梅子姐姐點到名..然後心中已構思出要點那五位...您可是老爺第一個點名滴喲..沒想到...就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溜..竟被您捷足先登了啦........厚..一整個嚥氣啦..

待我想想..該怎麼寫出丸子家版本滴荒島行..要po文前,會先向您報告滴..感謝您滴厚愛ㄟ!!祝今天趴趴夠愉快溜~~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右邊的小喇叭手是第一部
2012/03/24 22:19

右二的小喇叭手是第二部

法國號是第三部

低音Tuba只有八個音打拍子

Baritone 看起來也只是打拍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愛說笑
2012/03/24 11:06

荒島上的歲月

如果輪流說著笑話

這荒島歲月肯定是充滿歡樂的

也許下次小豬老師可以玩一個荒島愛說笑的拉拉手活動


阿得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敬不如從命......but......
2012/03/24 10:50

謝謝小豬老師的抬愛,想辦法熬出東西尚可,

但我在這兒可是獨來獨往慣了!要點名五人可有點為難我了!

哈!只能怪我平日太孤僻了!

到時候亂點一番被點到不要怨我喔!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樂曲小豬老師版
2012/03/24 02:33
我看到「和平、奮鬥、救UDN」笑得最大聲,呵呵。

最近又將「秘密」這本書從頭到尾再讀一遍,也正在體會吸引力法則。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
2012/03/23 18:15

讀您第二則笑話時,在旅途上大笑出聲,引來全車注目…

等熊拿和平獎,第一個通知您!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3 16:33

真是恐怖、也是驚喜
我們都接到電小二邀請喝茶
呵呵...大笑

................................................................................................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手牽手活動之荒島樂曲──小豬老師版
2012/03/23 15:17

美麗的奏曲

拉開了序幕

被點到名

是很開心..

也會有小小的壓力

不過明天是週末

我回家會去寫的...?迭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2/03/23 10:13

小豬老師的版本果然精采獨到也很有趣
這樣的手拉手活動對於城邦來說有意義
這不僅可以聯絡感情還能促進彼此友誼
寫多寫少沒關係主要重點在於牽手交棒
拉手所展現的真誠與友誼讓人永遠珍惜
感謝您接受我的拉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