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 卡哇伊! 超迷你的傳統小喜餅
2012/03/10 23:16:40瀏覽3027|回應2|推薦51

 

※謝謝【啟順餅舖】提供試吃※

  

  這次受到高中同學之邀,試吃她老公網路上賣的餅,但前一陣子實在忙碌,到最近才能試吃他們家的餅。

  起初接收到的訊息是─[迷你版的芝麻蛋黃中式禮餅],對於中式禮餅這四字並不陌生;大紅滴禮盒,裡頭放著圓盤大的餅,外觀看起來不是油亮油亮,就是滿滿的芝麻,在吃的時候,還會一邊配茶,一邊入口,也是一種享受。(吃餅配茶是我爸教我的)

 

  

  禮餅送到的時候,一看,還真的比一般外面在賣的還要小好幾號,連提袋都是small size的,這要是送人的話,驚嘆號一定比這個小喜餅還大!!

 

 

你看看!超可愛的吼~

 

  盒子裡頭的餅,沒有印象中的裝餅盒,只有透明小袋密封著,不但食用方便,又兼具衛生。

 

  跟10元硬幣相比,就知道差不多的大小了!

 

 

 

【紅豆麻糬蛋黃】

  在拍這餅的時候,還真是給他小心翼翼,因為這餅觸感較軟,上方的餅皮也較鬆,很怕自己太粗魯,破壞整體外觀啊~~

 

  咬下第一口,味蕾首先接觸到的是紅豆餡,哇!好甜喔!我還真是不習慣><"但融合了麻糬和蛋黃之後,紅豆餡的過甜就中和掉了 ,伴隨的是彈牙的麻糬以及微鹹的蛋黃,用刀分成一小小塊,也很好入口,等於是全部的內餡都一次吃

 

  除了滿滿的用料以外,我還發現它的餅皮是帶有層次的,很像外面千層派的fu,我還蠻偏愛這種有層次的口感;要不是還有人要吃,我恐怕會不知不全部吃光0。0

 

 

 【芝麻蛋黃】

  上面滿滿的芝麻,跟紅豆麻糬比起來較厚實,芝麻味道很重,一刀切下去,就可以知道這塊餅真得很酥

 

  只是剛開始切&試吃的時候,感覺只吃到奶酥&芝麻的味道,蛋黃的部分就較少,吃到中間時,才有吃到蛋黃的明顯感覺,如果蛋黃能比較平均一點會比較好。

 

   其實芝麻蛋黃還蠻適合一邊吃,一邊配茶的,餅香外加茶香,還蠻搭的;我爸那種年紀的人,會比較喜歡這個餅,對我來說,這餅比較不對我的胃,哈哈!!

 

 


 

  後記&碎碎念:

  初次體驗迷你版的傳統餅,不但可以方便一口進嘴巴,又不用擔心吃不完 會壞掉,送禮自食都兩相宜,而且迷你餅還蠻適合外宿的我,因為小小一塊,我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不用煩惱吃不完要放進冰箱的問題。(我根本沒冰箱啊!!)

  

◎以下為個人試吃分享,每個人口味皆不同,僅供參考

◎照片只有調光、文字標籤與邊框外,並無修圖

小圖圖&分格線引用:

http://sharespaces.mysinablog.com/index.php

 

 

啟順餅舖

訂購電話:(02)8631─1717

傳真訂購:(02)2621─0058

 

 
 

部落格百傑~懇請各位幫幫忙^^

支持愛美食的雪莉酒,幫我投個票&做做宣傳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Yammy~雪莉酒的個人頁: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575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6197323

 回應文章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吃的樣子
2012/03/26 11:09

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我家已送過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迷你小喜餅
2012/03/11 09:34

好主意!

商人為什麼沒早一點想到呢?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3-11 11:36 回覆:
這就是一種商業手法跟特色阿(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