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水果乾v.s高山烏龍茶 這是一定要的啦!!
2011/10/17 18:38:21瀏覽2224|回應5|推薦50

※謝謝【香餞歡】提供試吃※

  

  其實我很少在吃蜜餞類的東西,一來真的沒有想吃的fu,二來是看到

不少蜜餞不是防腐劑加太多,就是色素也多;一想到要把這些東西吃下肚,

就會覺得怕怕的@@,會報這次「香餞歡」的試吃活動,除了很久沒吃蜜

餞以外,就是好奇百分百的水果乾到底是什麼味道?很高興廠商給我這個機

會可以一飽口福。

將將~~廠商很快就送來了喔!

  裡面是這次試吃的主力商品:芒果乾、芭樂乾&觀霞高山烏龍茶。其實一

箱還蠻驚奇的,因為一個小小的箱子,竟然能裝這麼多東西。

接下來,就開始試吃囉~

芒果乾】

  一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果香,酸酸甜甜的味道,就很吸引人;雖然只

有提供100g,但芒果乾可是一點都不「小氣」,光用手拿就可以感受到他的

厚度,這芒果乾可是用真正愛文芒果下去做的,上面還有白白的糖粉,看起

來就好好吃!

吃像蜜餞類的東西,大家和我都會怕說會有什麼色素啦!化學物質、防腐劑等

可是你吃這家的芒果乾,不用怕!

芒果乾可是用100%的果肉下去製做,尚天然的啦!而且他沒有加任何的防腐

劑、漂白劑、人工色素和香料,保證吃下肚的是很健康的東西,第一次吃到這麼

健康的蜜餞。

  剛一咬下芒果乾,我就感覺到它扎實的口感,真的很有咬勁,每咬一

口,就有咬出芒果的天然香,咬越久,那酸味才會慢慢的釋放,不會太甜也

不會太酸,吃的時候最好不要太大塊不然你會咬得很辛苦;老實說,我沒吃

過外面的芒果乾,所以我無法比較它跟外面的芒果乾有什麼不一樣,但這對

於第一次吃芒果乾的人來說是很能接受的口味。

  在吃的時候,我有發現到一點:有幾塊白色糖粉比較明顯的,有幾塊顏色

比較深。它們在口感上,白色糖粉的比深色的還要有咬勁,拿的時候,深色的芒

果乾肉也比較軟,吃起來也較Q;如果說是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小朋友,有幾

塊會吃的比較辛苦,要是能改良比較小塊一點會更好^^

  芒果乾要是吃不完需要保存,上面都有夾鏈,很方便!

剛有提到過芒果乾上面的白色糖粉跟顏色深的芒果乾,白色的糖化顆粒是屬

糖析現象,因此外表才會看起來白白的;芒果本來就含有天然的有機酸

表面會因酵素作用,摻生褐變現象,這些都是自然反應,把它冰在冷藏就可

以避免了。

【芭樂乾】

  芭樂乾也是我從來沒吃過的東西,它是用台灣燕巢珍珠芭樂做的,打開

包裝,又是另一個驚奇!!

   芭樂乾竟然還有用塑膠袋再包一層,還附上一個叉子,芭樂乾跟剛剛的芒

果乾明顯不一樣,芭樂乾比較長條,顏色較暗;特別的是,上面還附有一個綠色

的夾子,方便吃不完密封用,就算吃完了,也可以拿來用在別的地方再度利用,

這類型的夾子,相信不少人都沒有見過。

  芭樂乾看起來賣相是沒有芒果乾好,但一吃下去....我的腦中出現了幾個

字:這就是芭樂!!!怎麼說勒?咀嚼間,除了散發芭樂的香之外,隱約間

還能夠吃到芭樂的些微脆度,原本我想說芭樂乾應該是會很軟的,可是我

卻吃到了那芭樂的脆!咬久還能感覺到我們一般吃芭樂時那粉粉的口感,芭

樂乾裡面還有加甘草粉,吃了會有鹹鹹的感覺,好像再吃甘草芭樂一樣

   

  

  芭樂跟芒果一樣,都有天然有機酸,所以表面都會因為酵素而有褐變現

象,因此外表才不是說很好看,但吃得健康是絕對的!

  芒果乾跟芭樂乾都有所謂的“安心三大保證”

1.檢驗合格,不含塑化劑

2.100%純天然,不含防腐劑、漂白劑、人工甘味劑(糖精)、人工香料

、人工色素

3.SGS或國際檢驗機構檢驗合格   真的好放心  ^^

吃了水果乾,有沒有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沒錯!就是要來上一杯好茶

【觀霞高山烏龍茶】

  紅色小小的鐵盒,打破以前我們想像中茶罐的印象,打開盒子,就有聞

到茶的味道,塑膠袋上面也有像芭樂乾一樣的小夾子,更重要的是:它是

角立體茶包,本來在東西還沒送來以前,我就再想要如何生出一個茶壺來給

我泡茶?看到是茶包設計,給我這個外宿的大大的方便啊!

Photo Flipbook Slideshow Maker

上面還有有效期限喔!

  茶包一共有12包,是三角立體茶包,據說像這種立體茶包,可以讓裡面的

茶葉完全舒展,讓茶葉的滋味泡出來,由於要讓茶葉舒展,自然裡面就不會有碎

渣渣啦!

Photo Flipbook Slideshow Maker

  喝過茶的人其實都會怕茶的苦澀,尤其是你一不小心泡久了,一飲下去...那

本就像是在喝苦茶(之前常泡茶,所以能體會這感受),觀霞高山茶卻不

會有這樣討厭的問題。喝了順口,還帶有那清香,多喝幾口,慢慢的就會回甘。

  我在吃水果乾和喝烏龍茶的時候,是一邊吃一邊看動畫的,當我看30

分鐘的動畫間,我的茶包一直都泡著沒有換,泡了30分鐘的茶,顏色是有

比剛泡前深了一些,但喝了竟然沒有一般茶葉的過苦感,若要續泡,還可以

再泡好幾次,一點都不怕浪費!


  

這是沖泡前,茶包裡面的樣子

Photo Flipbook Slideshow Maker

  泡完後,每個茶葉都完全泡開了

在吃芒果乾或芭樂乾的時候,尤其是芒果乾,吃到酸的時候,這時就來一

口烏龍茶,酸中帶甘,口中是清清淡淡的茶香,要是在跟別人哈啦泡茶時,

這個真的是少不了的耶!

 後記&碎碎念:

  這次的試吃,真的推翻了以往我對蜜餞的印象跟看法,也很少遇到說這

麼合我胃口的蜜餞,還有烏龍茶,廠商很阿莎力的提供的這麼多包讓我試

喝,這樣不但我可以好好品嘗,還可以順便分享給別人,讓我身邊的人都能

喝到,實在是揪甘溫耶~

◎以下為個人試吃分享,每個人口味皆不同,僅供參考

◎照片只有調光、文字標籤與邊框外,並無修圖

◎本人同意授權【香餞歡】使用

香餞歡

【香餞歡】官網/Blog: http://www.mangodaddy.tw/

【香餞歡】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angodaddy

【芒果老爹在噗浪】: http://www.plurk.com/mangodaddy 

部落格百傑~懇請各位幫幫忙^^

支持愛美食的雪莉酒,幫我投個票&做做宣傳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Yammy~雪莉酒的個人頁: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575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5746397

 回應文章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
2011/10/20 23:01

芒果乾  和   芭樂乾   都好吃    ^ ^

再配上一杯冷泡烏龍茶    人生享受啊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20 23:31 回覆:

你那是冷泡的嗎?

我還沒試過[冷泡]ㄟ

不知好不好喝0.0

我還是試試看好了


天羽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一亮,就要配這張小圖(笑)
2011/10/20 15:52

沒有防腐劑,我好奇怎能保存這麼久?

是指沒開封的先決條件嗎?

不過坊間似乎是芒果乾比較大眾化唷,

民眾接受度會比較高!

相較蜜餞與茶,茶比較吸引我(笑)

話說妳是晚上試茶嗎?不擔心會睡不著嗎?

謝謝分享囉,看來都不錯!^    ^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20 17:05 回覆:

應該是這樣沒錯

所以開封後要趕快吃完^^

(那水果乾已經嗑完了)

高山烏龍茶真的很讚

你要喝我留給你

p.s  我怎麼可能晚上喝茶 就算喝了茶 我也照睡....0.0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水果乾
2011/10/18 19:21

安好~

很喜歡吃芒果乾

或是水果口味的

吃這種東西配茶

是一定要的

~雨南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18 20:52 回覆:

喝茶哈啦絕對少不了的><

水果乾v.s烏龍茶     讚!!

謝謝你的來訪喔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1/10/18 10:38

夜彤也喜歡水果乾

那個芒果乾挺大片的 吃起來一定很過癮唷~ ^ _ ^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18 11:25 回覆:

沒錯沒錯!!!

真的很大片 而且還蠻厚的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18 07:47
我超愛吃芭樂乾的^^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18 08:24 回覆:

那芭樂乾看起來似乎沒賣相

但吃下去就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