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未來的戀人-不思議中的不思議
2011/09/01 22:37:40瀏覽1598|回應1|推薦44

先放一張可愛的圖圖給大家^^

YA~好開心可以參加試讀的說 !!!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推理小說,從福爾摩斯到亞森羅蘋,一直到現在國外日本的推理小說,一書在手,總是欲罷不能;常常都會隨著內容情節的描述而進入書的世界,不到揭曉兇手的真面目,絕不闔書!(哈哈   我真的越來越熱血的說)但可惜的是,台灣很少有人在寫推理小說,有名的更是少,但在一本叫做[雨夜莊謀殺案]的書裡,我認識林斯諺這位崇尚[本格]推理的台灣作家,對於他的堅持,吸引了我,直到看了他的無名到後來加入他的FB粉絲團,我漸漸與他有了互動(本來想說他很忙應該不會鳥我><)最近他要出新書了,而這本書正是之前他參加 font="" color="#ff0033">第二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作品,雖然後來沒入選決賽,但他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我要是能這樣就好了~)在出版前,他希望徵求試讀者,順便可以幫他宣傳,我,成了他的試讀者之一

從我有榮幸讀到這本書    到讀完其實也花沒有很久的時間

剛開始還會有疑問說:這是推理小說嗎?

直到ending的一剎那,我都還停留在書的世界裡

如果你的愛人   不再是原本的他()     你,還會愛他嗎?

這是看這本書時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想法

也許這個問題可以問很多人

問熱戀中的人     問即將步入紅毯的人     問愛情長跑的人

我覺得這問題會冏到很多人…..()

人嘛    很多都是[視覺動物][感覺動物]

覺得這個人好正好帥   然後就在一起了!

要不就是感覺突然來了     順理成章就從朋友變情人

但有一天你熟悉的那個人換了張臉,身材走樣

這份愛是否還會堅持住

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吧!  (恐怕我也是如此)

換個方式想想    何嘗不是一種考驗-真心的考驗

朝夕相處     身邊親密的人

你會知道他的一切習性   喜好    甚至習慣

就算他一身皮囊已經不再是原本主人

你還是愛他   因為這就是[原原本本]的他

你愛的就是這樣的他,就像男主角的恍然大悟

但可笑的是,當今的速食愛情,真能做到這些嗎?

錯綜  迷離的後半段

剛開始在看這小說的時候,感覺很像在看新本格的小說

甚至懷疑真的有[推理]的成分在嗎?

抱著這樣的好奇心繼續讀下去

讀完後有一種被狠k一記悶棍的感覺

感覺自己被作者耍了,就像主角一樣

等到真相發布,要有個happy  ending之時

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想大部分的讀者也有一樣的感覺吧!

越看到後面    越覺得複雜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愛情    哲學    醫學    甚至xx都出來了!!!

我雖然是讀過哲學的人

但,現在看到這些

只有腦袋成糨糊的份

話雖如此     我還是會想讀下去

想知道斯諺他葫蘆到底在賣甚麼藥

也許真的被耍了  也許真的出乎意料

但絕無冷場     也會給讀者們一個省思的空間

期待    斯諺出書的那天    也是他上暢銷排行榜的那天!

請大家給林斯諺一點支持&鼓勵

畢竟,台灣很少出現優秀的推理作家

有興趣 可以加入他的官方粉絲團喔^0^

 

林斯諺的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cyBlade

林斯諺 Lin Sihyan  的FB官方粉絲團~點下去就好了!!!

 

部落格百傑~懇請各位幫幫忙^^

支持一下,幫我投個票&做做宣傳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Yammy~雪莉酒的個人頁: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575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5603737

 回應文章

天羽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9/20 10:26

看起來這本書不錯,妳越來越有進步;

我也想看看這本書的神奇之處。

如果有機會我們可以聯手試試看啊!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09-25 10:10 回覆:

可以阿

到時斯諺寄書給我的時候

在借你看

不過要等到明年了....

如果可以

麻煩加他粉絲團or看無名

支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