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色蛋~得來[超級]費工夫
2010/04/09 00:47:34瀏覽4020|回應4|推薦38

在影片教學裡,看到有人在做三色蛋,看起來真是既簡單又好吃,不過就是三種蛋 一個電鍋而已嘛~妹就說想做做看,天真的我們怎麼想也想不到,看似簡單的三色蛋,竟然花了我們2天的時間......

在介紹這[搞剛](請用台語)的故事前,先來說明一下食材杯...

材料

雞蛋10顆 鹹鴨蛋6顆      皮蛋6顆

調味料

鹽 香油 胡椒粉 味精 地瓜粉 水(因為都是隨機加的,所以沒有份量)

本來一開始就要記錄下來的,但那天因為有事,等我回來時,已經做好在電鍋蒸了,只能看到完成品,但那完成品卻是個失敗品!?怎麼說勒?就因為剛蒸好,等不及要吃所以就切了,在還沒冷卻凝固之下,就.....軟軟的.....然後整塊散掉......跟外面賣的一片片漂漂亮亮低根本是天差地別.....不過幸好味道不錯啦。

失敗一次又算什麼,我們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說這麼多,還不是為了要記錄= =)隔天,就再做了一次,這次我們用了比昨天大一點的鐵盤,想說正正方方的做出來會不會比較好看?準備的蛋也比昨天還多;先把鹹鴨蛋     皮蛋的殼剝乾淨。

雞蛋白 雞蛋黃要分開

然後加入調味料

差點忘了要加地瓜粉,加入些許的水攪拌雞蛋黃不用加太多水,一定要攪散,在攪的同時,不能讓他起泡泡

鐵盤上要鋪上保鮮膜

鹹鴨蛋要切對半,(如果先切皮蛋的話會染色)把鹹鴨蛋黃取出,鹹鴨蛋白切小塊後丟入雞蛋白裡

皮蛋切對半後,再切成6小塊放入鐵盤中,在放之前,鐵盤要抹些香油

鹹鴨蛋白&雞蛋白同時放進鐵盤中,切記不要攪拌

要蒸15分鐘左右,本來是要用電鍋的,但鐵盤太大了,所以只好用炒菜鍋蒸囉(很傳統八)

蒸完要把保鮮膜給拿開,但這時問題來了;保鮮膜我們是鋪兩層的,在拿開時不小心把剛蒸好的蛋白給弄壞了,因此只好再打一顆蛋白來做補救,能增加黏度,等蒸完,又花了要半小時;最後把雞蛋黃淋在蒸好的蛋白上,鹹鴨蛋黃排在上面排整齊,蒸30分鐘,要用小火來蒸而且還要注意蒸的情況

這時要說大功告成還早勒!重要的來了!!要讓三色蛋冷卻凝固,才能切片,這次可不能再犯相同錯誤阿~~但要凝固真的好難喔,我們在切時,還是會有軟趴趴的情況,不過跟前一天來比,已經是不錯啦!口感也比前一天還要Q色澤更加晶瑩剔透人家說要加醬油膏才好吃,可是我都顧吃原味,忘了0.0

做好的同時,有位好久不見的姊姊來訪,我就給她吃吃看,他嚐一口直說好吃。連著做2天做的三色蛋,本來想說會吃不完,可是今天我正要吃的時候,他卻沒看到了0.0我想大概早已進了家人們低五臟廟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3926551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色蛋~得來[超級]費工夫
2011/10/05 07:17

妳做的好仔細

我没有做那麼久

我的比較簡單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1-10-05 08:53 回覆:

是阿

真的超費工的

好累


隨波逐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10/04/12 10:24
我超級愛吃~愛做三色蛋的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4-12 16:04 回覆:

喔喔

真的嗎

那一定很美味吼


魔鬼ㄅㄚˇ拔~食玩趣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9 08:11
費工的美食  自己動手做  樂趣無窮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4-09 09:40 回覆:

雖然過程既費工又費時

不過能有好吃的成品&學會一道菜

是比什麼都來的開心

你說是八 拔拔^^


天羽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唷,快來品乓(臺)=聞香(笑)
2010/04/09 02:09

噢耶,咱家小廚娘又有新作分享囉!

這回是什麼的好料,哇噢~是三色蛋耶~@"@~

顏色實在漂亮;欲想嚐嚐之際,能否請教~

可以等我一起加入小廚娘的行列嗎?

P.S 不好意思,我很敏感(吐舌頭) 小小提醒妳:

最後一段有小小的錯字與稍稍的語意不通,

妳可以看看是否要修改?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4-09 09:37 回覆:

好ㄚ

等你回到台北

我們就來組一個叫[廚娘美媚團]好了

不愧是我低姐妹

這麼快發現我文章的問題

其實我在po的時候 心情其實有些煩躁

(原因我之後再跟你說)

所以檢查功夫上就沒有說很細

我會再修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