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姐妹 蚵仔煎初體驗
2010/03/29 19:57:22瀏覽1205|回應2|推薦29

妹妹上午跟我說:姐 我們來做蚵仔煎好不好,隔壁姊姊說蚵仔煎很好做。所以晚上就決定做蚵仔煎來吃囉!作法除了問隔壁賣飲料的姊姊外,還上網去找食譜,食譜很多,但我們為了不要太麻煩,所以簡單就好啦!首先,先把蚵仔洗乾淨,(蚵仔可是爸爸幫我們買的喔^0^)瀝乾水分後放一邊,這些蚵仔看起來好肥好大喔

接著要洗好小白菜,把它切成小段,再來要打蛋,雖然我們只有4個人要吃,但只要2顆蛋就可以了

把太白粉&地瓜粉加入水,打成糊狀,做成粉漿;這也是重要的一環呢,不然我們蚵仔煎那QQ的口感是從哪裡來的阿?

一切準備就緒,就要開始煎了;加油後,把蚵仔先放幾顆下去,放入小白菜,淋上粉漿&蛋液,這時火不要太大,也不要馬上翻面,等稍微定型在翻

本來這道蚵仔煎是我跟妹要來做的,結果媽媽跑來參一角,煎都變成媽媽在煎了,不過還好我有試著煎一盤,但我好像粉漿加太少還是沒抓住翻面時間,沒有說很凝固,都有些一塊一塊的><不知是誰最後吃了我的那一盤

媽媽說要是凝固一點的話,就要多加粉漿,可是加太多也很噁心ㄟ,媽還說,外面的蚵仔煎他都不敢吃,因為吃了會怕,反之以前阿嬤做的比較不會怕;ㄛ~阿嬤以前有做過喔?作法就把全部東西一起丟下去,煎一煎就好了。

YA~完成了4份的蚵仔煎了!!在吃之前,淋上剛買來的海山醬,那就跟夜市的一模一樣拉!但跟夜市的比起來,我們是料多又實在,滿滿的蚵仔&小白菜,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我還想要一盤拉這次的蚵仔煎還真是大成功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38963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5/02 21:01

這個我做過

它是有一點難度的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5-03 19:50 回覆:

會嗎?

我覺得還好ㄟ

是哪裡難ㄚ?


天羽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又來大飽眼福囉!
2010/03/29 22:43

這幾天月亮很圓很亮噢,要注意一下(笑)

還有329青年節愉快!

要吃料多又實在,真的還是得自己人做才吃的到!

蚵仔剛好就好,太肥大我覺得會蠻快吃膩的(笑)

謝謝分享囉!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3-29 23:44 回覆:

喔喔    我又看到喔0.0    真的很圓的說

自己做不但料多實在又衛生

所以有空就要自己動手下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