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0
響應「分級醫療」 羅東博愛醫療共好聯盟啟航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3/13 03:19:02

響應衛福部健保署「分級醫療」政策,羅東博愛醫院日前號召40餘家宜蘭縣內醫療院所的代表,參與醫療共好聯盟啟航活動,宣示相互間的合作將更為緊密,落實轉診機制,讓醫療資源更能有效運用。

衛福部健保署近年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希望能將醫療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羅東博愛醫院指出,該院從民國93年起開始耕耘社區照護,致力於創造新的醫療產業結構「社區醫療衛星照護模式」,讓在社區擔任家庭醫師的醫療院所當守門員,為民眾健康把關。

目前為止,博愛醫院已和縣內63間基層院所結盟。當病人病情出現變化,或需要精密檢查時,結盟的診所會為病人轉介,由專業的醫療團隊接手,使醫療照護不中斷;當病情穩定可出院時,也會有出院準備個管師協助,將病人轉介給社區及診所醫師,持續接受優質的醫療照護。亦即小病就近看,大病再到醫院就診,藉此充分善用醫療資源,嘉惠更多民眾。

6月24日博愛醫院特別舉辦「醫療共好聯盟啟航」活動,包括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宜蘭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林旺枝和江基良,以及羅東博愛醫院執行長許子文、醫療副院長盧進德及邱國欽等人,與40位診所醫隱適美師一同插旗,宣示落實執行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合作啟航。

活動假牙的適用範圍很廣,因為製作比較為簡便,費用相對較低,由於可以自行摘戴,也就便於修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適用的,以下人群不宜採用活動假牙:
1、 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者,生活不便的患者。
2、 對義齒材料過敏、異物感明顯無法克服者。
3.、嚴重的牙體、牙周或黏膜病變未得到有效治療控制者。
一開始戴活動假牙,要盡量推拉基托,而不是推拉卡環,以免卡環變形,力度不能過大,要雙側同時均勻用力,戴假牙時,要將假牙放入對應的位置,用食指指腹按壓就位,不能用牙齒咬合就位,以防卡環變形或者導致假牙折斷。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這場醫療共好活動是宜蘭的第一場,非常重要,衛生局會持續做好公部門協調角色,期許宜蘭縣的分級醫療在台灣可以做得最好。

博愛醫院舉例,礁溪一牙齒矯正名53歲的劉先生,常常覺得疲倦、喘不過氣,由於工作繁忙難有時間請假到醫院看診,他利用羅東博愛醫院醫師在社區診所駐診機會,赴診所求醫,醫師診治發現異常,馬上於診所排定回院進行心臟超音波及24小時心電圖檢查,發現劉先生血管狹窄,緊急治療,成功防止心肌梗塞發生,便是分級醫療發揮效果的最佳例證。

副院長盧進德指出,分級醫療簡化與完善民眾轉診流程,建置了雙向轉診資訊平台,透過資訊系統整合需求,提供預掛轉診號、病人動向查詢、醫師專長介紹、轉診回覆單線上查詢等功能,107年轉診活動假牙服務量比去年提昇了20%,顯示在合作與溝通、理解上,大家一起踏出了堅實的一步。

更多新聞推薦

● 保障民眾健康 7/1起5種塗料須強制驗鉛含量

隱適美的矯正療程會痛嗎?多數人在進入每個新一階段療程的前幾天,會感受到牙齒疼痛。這是正常的情況,代表隱適美牙套正在將您的牙齒移到最終理想的位置。此疼痛感將在戴上新系列的牙套後逐漸消失。若仍感到疼痛,請立即與您的醫生洽詢。隱適美就如同所有的齒顎矯正療程,可能會暫時影響您說話的發音,且可能會有一到兩天稍微口齒不清。不過在您的舌頭習慣口腔內的牙套後,任何因牙套所導致的口齒不清或口吃都會隨時間消失。療程時間長短視您的具體需求而定,將取決於醫生的診斷。但一般成年人的平均療程時間約為12到18個月。而青少年的療程時間不盡相同,將取決於醫生的診斷。隱適美的成效會在療程開始後的幾個顯現。不是每個人在療程中都需要拔,拔牙與否將視您矯正的類型而定。如有任何關於療程中是否需要拔牙的疑問,請洽詢您的醫生。

最新創作
響應「分級醫療」 羅東博愛醫療共好聯盟啟航
2023/03/13 03:19:02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擺脫難纏頭皮乾癬 醫師來解答
2023/03/11 01:42:35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北科大首辦實習博覽會 企業祭實習津貼28K
2023/02/28 02:24:41 |瀏覽 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因為覺得孩子吵、用這個保母,兩歲幼兒竟…
2023/02/26 08:31:00 |瀏覽 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聯華實業轉型投控 2子公司不排除規劃上市
2023/02/24 05:44:27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