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好攝】竹中田園賞花蹤。追彩繪列車(登上udn網路城邦粉絲團)
2013/12/06 16:47:44瀏覽2605|回應1|推薦40

就連住附近的人都不知道有這麼一片美麗的花田,好友搭車至竹中站問站務員花海怎麼走?站務員答:「花海在台中,這裡是竹中喔!」

惠子僅需十分鐘車程即可抵達,但也是透過好友告知才曉得這塊美麗的田園花海和鐵道。頭一次拜訪就深深愛上它,接連去了四趟,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意境,一個人的寧靜,一群人的熱鬧,都好。

此時花兒已凋零,若要再見此景,得祈禱主人明年依然賣力種花,而我們再帶著滿滿的熱情去賞花、追火車...

如何前往:新竹高鐵站→轉乘往新竹之區間車→第一站竹中站下車→出口左轉往雕塑牛方向→沿著鐵軌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花田。(若搭台鐵,南下者可在北新竹站轉乘往六家之區間車,約十分鐘在竹中站下車。)

新竹竹中站,造型有如小高鐵站。

車站外農家樂的造景

第一次前往,未沿鐵軌走而遇到雞舍,

上方的絲瓜棚,在陽光照射下愈顯可愛。

無論公雞母雞都好壯壯

雞舍旁不知名的小花

一些傾倒荒廢的老屋也挺有味道的

這老宅應該還有人居住

原本感慨如此美麗的花海怎只有我一人來賞?

最後終於出現一位賞花男士前來共享。

挺喜歡半遮面的花朵

忙碌的蜜蜂更顯生氣盎然

300mm鏡頭,手持很容易脫焦,這是難得滿意的一張。

想起外婆家,也想起小時候的老家。

三五好友坐在這裡納涼聊聊天多美好

那位先生告知內灣彩繪列車來往的時間,

我就在這裡左拍右拍,拍了好幾班車。

芒花、稻田和向日葵、波斯菊,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加上鐵道,怎麼看都很美的景色。

就連路邊的小花都如此上相

低角度拍攝狗尾草

花海中的彩繪列車,百看不厭,但肚子咕咕叫,還是得回家去。

隔週,堂姐水珠兒和好友lily,受不了誘惑,也前來同樂。

動感列車

原本令人討厭的電線和電桿,看來像五線譜也倒還好。

等待綻放

陸陸續續來了不少賞花親子檔

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喜歡走在鐵軌上,

不過附近的阿公阿嬤看了可擔心了,

不時提醒常有火車進出,這樣很危險啊!

天色漸暗,回家前再次巡禮葵花田。

又過了一週,lily呼朋引伴,集結了各方好友共十幾位,

再到此處,嬉戲賞花和野餐,好不快樂啊!(6位未入鏡)

喜歡鄉間,橫看豎看都美。

有人還在葵花田流連忘返,大部分已趕上這班區間車北返。

(從竹中搭往北新竹站,建議坐最後一截車箱,多次經驗顯示,

轉乘北上之班車幾乎同時抵達,這樣追趕該班車會順利些。)

為了搜集倒地鈴愛心種子,第四週我一個人再度前往,

由於花期已過,一整個寧靜,只有兩三位騎著單車的少年,

和低頭耕鋤的阿嬤,以及群鳥飛鳴的景象。

一位先生頗感好奇,我在忙什麼而驅前來探探,

他甚為驚喜的說:「看了幾十年的小草,不知道它的種子如此可愛!」

快下雨了,他幫我採了許多乾枯的果實,好讓我早點回家。

次日剝開果實取得愛心種子,

和澎湖的星沙和貝殼擺放在一起,即成了美麗的裝飾品。

(綠色種子未成熟易發霉)

從晴天玩到下起傾盆大雨,雖然一個人,但也不孤單,

因為我有帶傘,也喜歡走在雨中。

輕輕唱著老歌,慢慢走向車站,上了火車,雨也停了。

感謝大陣仗的賞花團好友,為我拍下不少經典畫面。

而這張更是難得的一幕,好喜歡這意境。

我故意擺動提袋,而好友快門按得真是巧妙。

經過多次整理,終於完成了,拜訪了四趟的竹中賞花遊記。

感謝電小二青睞

Dear ♡ 惠子 ♡ (enjoylife7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非常好攝】竹中田園賞花蹤。追彩繪列車」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4/02/26《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life79&aid=976573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7:45
鄉野田園
綻放著盎然的生機
彩繪列車更來增豔
順著鐵軌望向遠方
最末一張黑白照
頗有憧憬美好未來的意境
♡ 惠子 ♡ (enjoylife79) 於 2014-03-11 11:22 回覆:

很開心,透過分享

明年已有許多朋友期待再造訪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