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生活】和媽媽的約會
2013/10/07 09:04:53瀏覽812|回應1|推薦25

小時候最愛下雨天,因為媽媽無法上工才會在家,外頭雨聲滴滴答答,屋裡孩子們吱吱喳喳,那是一種幸福而美好的回憶。

現在媽媽假日要上班,一樣天候不佳才得休息,今日適逢菲特颱風來襲,一早媽媽留言~今天休假,有空嗎?想到新竹走走。我樂極了,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啊!總覺得媽媽為我們付出太多,而我們能為她做的實在屈指可數。

媽媽堅持不浪費資源,自己搭敬老免費客運轉了兩班車而來,還帶了些自種的新鮮蔬果。先生和我到公車站接她,再去接妹妹和小外甥。首先去逛竹蓮市場,媽媽對於熱鬧而明亮的市場讚譽有加。

而後到新竹食品路孟家牛肉麵午餐,要說服媽媽外食是很不容易的,一要便宜,二要好吃,三要吃得飽,四要少味精。我有十足的把握才選了這家,五個人僅花五百元,難得媽媽沒覺得浪費,也覺可口很值得。

最後一站到巨城,讓媽媽看看她的孫子們最愛的湯姆熊世界,再看看保齡球、溜冰、棒球等。還到舊金山大街走走,大創逛逛,愛買購買日用品等。

問媽媽說想要幾點回家?她答:「隨便啊!反正人都出來了。」讓我們感到意外的答案,印象中的媽媽總是趕著回家,總說好多事要忙,或說要回家做晚餐,如今媽媽能看得開又放輕鬆,是個很棒的轉變。反而想回家做飯的是自己,因為女兒回來,婆婆也在家。於是近四點陪媽媽等公車,目送她上車再返家。

和媽媽短短幾小時的約會,非常喜悅,有個勇健的媽媽,多令人感恩!

原來海帶長這樣,一直以為是長條的。(新竹竹蓮市場)

新竹食品路的孟家牛肉麵,斤餅是招牌,水餃也很鮮美。

而後來到巨城,和媽介紹女兒過去打工的餐廳。

再到孫子最愛的湯姆熊世界

媽媽專心欣賞保齡球

SOGO 7樓舊金山大街充滿異國風

媽媽好奇餐點的價格

媽媽和妹妹在噹噹車上合影

媽媽對麻布袋特別有感,懷念之情油然而生。

了解了孫子溜過的直排輪後,到愛買逛逛,採購些日常用品。

結束了愉快的約會,陪媽媽等公車,看著她上車的背影,

深深覺得能有勇健的媽媽,為女的我萬般感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life79&aid=887944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8:16

母女情深

令人稱羨

媽媽健康開朗

要多與媽媽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