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在Netflix看了 "控制" 英文片名:Gone Girl
2019/10/11 15:02:15瀏覽2107|回應1|推薦18

最近在Netflix看了 "控制" 英文片名: Gone Girl 


劇情敘述:

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關於電影: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控制》,該書在2012年推出即造成轟動,小說有著絲絲入扣的懸疑劇情、巧妙的敘事手法,並且深入探討人性黑暗面,原著作家吉莉安弗琳更表示早已想過與大衛芬奇合作,她說:「早在我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就已經能想像某些場景由他掌鏡會是什麼樣子,我可以透過他的鏡頭看到那些畫面」,《控制》描繪了經濟衰退、道德淪喪的美國社會裡,兩個狡詐的怨偶如何將仇恨發洩在對方身上的故事。

 

看完後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腦中浮現許多問題

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人嗎? 為什麼有人的愛會怎麼沉重又病態?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許多人認為童年原生家庭父母相處狀況還有家庭的背景對於人的一生有極大的影響,我自己是認同的.

這幾年看了一些書上了一些課,夜深人靜時會思索為什麼我會變成自己也討厭的那種人? 無論我有多努力為何總是墮入同樣的情緒困境, 為什麼有對於有些事的看法總是無法改變.

曾經我為了很小的一件事而跟另一半大吵, 對方覺得我無理取鬧然而我心中卻有說不出口的委屈, 真的是無法說出口, 因為那是一種複雜的莫名的心裏不舒服說不上來的感覺

經由多次上課看書後才知道原來是我的父親在我童年時有外遇,我曾經私下看到他對對方的子女噓寒問暖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再加上童年的課業並不出色父親總是打罵教育, 使的我的自信心更是完全淪喪. 因此後來我先生只要在我面前關心街坊鄰居的孩子或是公司同仁的孩子.我總是心中不舒服,原來是童年的傷害尚未撫平, 欠缺安全感與自信心所導致的.

自從我了解了原由後先生也體諒我,自此之後少再有類似舉措而我因為了解了也療傷的幼年時的自我, 把自我人格有修補回來一些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0/11 15:48

人間有些愛很變態、自私、恐怖---,是負能量的----。

人的個性(性格、思想、行為模式)絕對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

而且是既深且遠、影響到終生的。

妳有自覺、反省、成長的能力、智慧---,

故能逐漸擺脫來自父親所帶來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