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八章*3
2010/09/14 12:24:53瀏覽822|回應0|推薦24

 

在上樓的電梯中,成仲就將當年發生的事情經過,大概告訴智民和汪達,他們兩人聽了也對采德的遭遇感到同情。

「難怪剛才她那麼激動害怕,采德好可憐喔……」

「你後來還有見過那個叫做小歐的人?」觀察敏銳的汪達,馬上就從稍早的對話中察覺到一絲不尋常。

成仲冷哼一聲:「嗯……那傢伙叫做歐泓宇,事件發生那年他正讀高二,他高中畢業時來過我家,說要找采德跟她當面道歉。」

「你沒有讓他們見到面?」汪達提出他的懷疑。

「對。」

智民覺得成仲實在是保護過度,他抓抓頭問:「我覺得他看起來很誠懇啊!只是道個歉而已,幹麻拒人於千里之外?」

「除非我神智不清才會讓他們見面!那傢伙不是瘋了就是有病,他若只是單純的道歉那也就罷了……當年他來我家時帶著一大堆禮物說是聘禮,說他要負責,要我們把采德嫁給他!我爸當然氣得把他趕出去,從此不再讓他踏進我家大門。之後他還是三番兩次到我家站崗,我猜他是想要和采德不期而遇吧……」

「哇塞……這個人……」智民含蓄的不說出覺得他有病的話,只是接著問:「那采德的反應呢?」

「那一年的暑假,采德到花蓮的姑姑家住了兩個月,剛好都沒有讓他給碰上。因為不想讓采德再次受到傷害,所以並沒有告訴她這件事。」

「沒見到采德……那之後呢?他就放棄了嗎?」

「不知道。」成仲搖搖頭。「我只曉得他家境不錯,當時他應該是出國去念書了,所以今天也是事隔多年之後,才再次見到他。」

「可是,怎麼會這麼巧?他也在演藝圈工作……?」

「這個恐怕就要問問陳博堯了,他似乎和那傢伙很熟。」成仲揉揉太陽穴,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他都還來不及仔細去想那些細節。今天的相遇只是巧合嗎?那個怪胎不會還在肖想他家采德吧?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他都不曾再登門拜訪,那就表示他已經放棄,搞不好他早就交了女朋友。想要跟采德結婚的話,應該是隨便說說的啦!」智民樂觀地提出看法。

汪達行事多慮,他想的可沒那麼輕鬆,他總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如果小歐的個性是像成仲所形容的那樣怪異,那麼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想這陣子還是不要讓采德單獨行動吧!」

「咦?」

「你爸媽他們不是都把事業重心移到花蓮去了嗎?誰知道那傢伙會不會再找上門?要是采德自己一個人在家出事了怎麼辦?」

成仲父母的夢想就是在花蓮開民宿,兩年前終於買下了一塊地,夫妻倆近兩年幾乎都住在那裏,很少回來台北,因為采德已經夠大到可以照顧自己,所以他們也很放心的讓采德一個人住。

「那我就先搬回家裡去好了。」成仲皺起了眉頭,覺得汪達的擔心不無可能。

「這……很困難吧……你家的地點早就被粉絲們鎖定了,你有辦法神不知鬼不覺地在那裏出入而不被發現嗎?」智民馬上想到最現實的問題。

這一說讓成仲想起他還沒搬出來之前的那段日子,確實是夠可怕的。

「那到底該怎麼辦?總不能叫采德來我們宿舍裡住吧?」

「……為什麼不可以?」汪達反問。

智民聽了眼睛為之一亮,興奮地附議著:「對啊!有我們幾個一起保護她,不是挺好的?」

成仲一臉狐疑,汪達的為人是不需要擔心,但是智民的用意該不會是……

「喔!學長……拜託你不要這樣看我!我還沒有那麼豬哥好不好!這麼多年來我都把采德當成準弟媳來看,你又不是不知道。」對於四個大男生枯燥的同居生活,能加個女生進來潤滑一下,即使對象是乖巧平凡的采德也算是聊勝於無,所以智民要說盡好話來說服成仲,只不過他下錯猛藥,惹來成仲一頓白眼。

「切!誰是你準弟媳!不要亂牽紅線。」

汪達忍不住笑出來:「你要是擔心智民半夜去偷襲采德,你就把你房間讓給她,自己暫時跟智民睡一間不就得了。」

成仲擰著眉沉思……與其提心吊膽地擔心采德會被小歐騷擾,留在身邊照顧至少比較安全……而智民雖然好色,但是在他眼皮底下,應該不敢動什麼歪腦筋,仔細想想這確實是一個好方法……

於是,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哥……讓我去上課啦!」采德下巴抵著交疊在膝蓋上的手背,蜷縮在沙發中,無奈的瞪著正在化妝的成仲。

從昨天被帶回他們宿舍,強制住了一夜之後,今天又被押上褓母車,陪著他們一起來到攝影棚,準備平面廣告的拍攝。

無論她怎麼再三保證,她已經沒事了,而且也不再怕那個人,成仲就是不放心讓她自己一個人回學校,或是去工作室趕作業,甚至連回家拿個換洗衣物,也都派汪大哥陪著她,好像把她當成三歲小孩一樣。

「別再說了!反正今天就先這樣……」成仲口語不清的咕噥著,化妝師小蕙正往他臉上拍著蜜粉。

小蕙從鏡中看向采德,嘴角噙著笑。

她一直很喜歡看成仲兄妹兩人拌嘴,那實在是很有趣,看得出來他們兄妹倆感情有多好。而她自己和陳博堯是兄妹,可就從來不曾像這樣抬槓。

「我聽說妳昨天幫泰奎化妝的事了,昨天真是麻煩妳了。」

「不……不會麻煩啦!化妝還蠻有意思的,只是我什麼都不懂,才真的給娃娃姐添麻煩了。」采德想起昨天的事,小臉竟紅了起來。

小蕙一邊專心地繼續幫成仲上妝,一邊和采德兩個人隔空聊了起來。

「說到娃娃,待會兒她也會來喔!」

「欸?真的嗎?可是今天這裡不是有妳在?」沒想到今天又會見到娃娃,采德想起昨天離開地匆忙,還沒來得及和她好好的道謝一番。

「嗯……因為娃娃是今天的女主角的化妝師。」

「今天的拍攝有女主角?」

「非常難得對吧!聽說也是直到兩天前才確定下來的。」小蕙的這個消息來源是陳博堯,應該不會有誤。

成仲他們為這個知名的汽水品牌做代言,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但是以往都是打著風之翼的美男招牌,沒想到今年竟然加入了新的代言人,而且是女生?

采德好奇的問:「今天的女主角是哪位啊?」

「就是最近在網路上很紅的那個宅男女神、蜜糖甜心啊……叫什麼名字來著?」

「古心歆!」

智民換好裝走過來,剛好聽見大家聊到這個話題,立刻興奮的公布答案。他為了這一天,可是期待了好久。「她長得好可愛喔!……奇怪?她還沒到嗎?」

「擦一下口水吧!注意你的帥哥形象。」成仲這時化好妝站了起來,面容不善的怒瞪著智民。

昨晚被智民的鼾聲吵到幾乎睡不著,害他剛才被小蕙取笑,說他的黑眼圈像煙燻妝。他才站定,攝影棚入口處就傳來喧嘩,被眾人擁簇著而來的女主角古心歆,一身時尚的裝扮,翩然步入化妝區。

「大家好!對不起我來晚了……」甜膩的聲音響起,引來了一陣雞皮疙瘩,采德下意識調整自己不雅的坐姿,目光全集中在眼前那個亮麗的身影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41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