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八章*1
2010/09/08 01:32:07瀏覽838|回應0|推薦29

第八章

 

「我剛才問過了,今天已經沒有行程,等一下博堯哥就會送大家回宿舍。明天白天有個平面廣告要拍攝,大家今晚早點睡,不要讓黑眼圈跑出來了。尤其是你!智民哥,不要打電動打到天亮!」

離開攝影棚,他們來到了長廊上,采德習慣性地向大家說明日程,雖然她已經辭職,但是既然來了,她還是擔起了助理的工作。

「知道啦~」智民對她眨了下眼,難得這幾天沒有采德的嘮叨叮嚀,還挺不習慣的。

往前走沒幾步,迎面來了一位高大的年輕男子,陳博堯見了立刻走向前打招呼。

「小歐!好久不見!」

「是陳大哥!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哈哈!我老婆剛生孩子,我帶的藝人紅得發紫,你說我能不好嗎?」陳博堯得意地炫耀,似乎和眼前的男子交情不錯。

「真的嗎?恭喜你當爸爸了!」

「嘿嘿……謝謝。」陳博堯開心的大笑,他打算和對方小聊一下,於是轉頭對采德說:「采德!你們先去準備一下,我待會兒就來。」

「好啊!那等一下停車場見!」采德微笑著回答,正轉身要走,那位陌生男子卻突然叫住她。

「采德……言采德?」

乍聽到自己的名字,采德停下腳步回過頭去,這才仔細地留意對方。

名叫小歐的男子,身形高大、皮膚黝黑、留著俐落短髮,看起來就像是長時間勞動的健壯體格,五官端正,看來並不特別惹人討厭,他忽然走向前禮貌的詢問。

「請問你是言采德小姐嗎?」

「我是。」采德瞬間有些疑惑,眼前的男子有點眼熟,但她卻說不出在哪裡見過,只是內心隱隱感到有種不知名的恐懼,她不由自主地後退了一步,卻撞上身後的成仲。

「怎麼了?」原本正專心和智民聊天的成仲,這時轉過頭來,一看見那男人,還不待采德回話,就臉色鐵青的將采德往身後一拉,用自己的身體將采德遮去大半,然後大聲怒吼。

「你怎麼會在這裡?」

「言大哥!我只是來辦事情的,我沒有刻意要……」

「閉嘴!誰是你大哥!你給我滾遠一點!」

「怎麼了?成仲?小歐?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不解成仲為何大發脾氣,陳博堯立即站在兩人中間,試圖緩和一下情緒。

采德也沒看過哥哥這麼生氣,她墊起腳尖從哥哥的肩膀上看去,第二眼才終於認出對方是誰。

黑仔……?

惡夜般的懼意襲來,昔日的恐怖記憶一湧而上,她下意識抬起手,摀住耳朵,身體直往後退,撞上了泰奎厚實的胸膛。

他感受到她的驚慌,雙手連忙扶住她的肩膀,她卻瑟縮的躲開,整個人顫抖不已。

早年借住在她家的時候,他曾目睹了幾次她在半夜裡驚嚇哭醒的樣子,於是大概猜出了是怎麼一回事。

他用力地把她轉過身來面向自己,她卻彷彿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裡,不斷的掙扎著。

「不要……放開我……」

從那事件發生後到現在,采德一直以為自己早已經忘懷了,卻怎麼也沒想到,再次見到加害者,那無端的恐懼,竟又牢牢地擭住了她,讓她失去理智,只想遠遠地逃離那個人。

「是我!是大烏龜!沒事的!」不顧她的激動與掙扎,泰奎將她用力拉進懷裡,一手堅定的箝住她的肩頭,另一手則安撫地輕拍著她的背,像以前成仲做的那樣。

熟悉的男性香水味,滲入她的口鼻,節奏規律的心跳聲,進一步安定了她的神經,也喚醒了她的意識,讓她想起自己身在何處,想起了自己,已經不再是15歲的無助少女……

她試著深呼吸,慢慢鎮定下來,卻還是抑制不住發顫的身體。

泰奎輕輕擁著她,右手動作沒有停止,還一邊不斷地在她耳邊呢喃著安撫地話語。

智民和汪達雖然不懂內情,但是看到采德的激烈反應,也自動的向前站在成仲的左右邊,團團護住采德。

「沒什麼誤會!總之,這個不是人的傢伙,我跟他沒有什麼“我們之間”。我說過,不准你出現在我妹的面前,你也沒資格叫她的名字。」

「對不起!我真的知道我錯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希望能夠當面跟言采德小姐道歉,誠心的道歉,就只是這樣而已。」

小歐說完突然像日本人那樣,行九十度鞠躬禮,彎著腰一直沒有抬起頭來。

「你不必這麼做,我們家的人不想和你有交集,你的道歉只為了你自己的良心,但是你以為道歉就可以抹滅掉曾經差點犯下的罪嗎?」

「對不起!」小歐還是沒有抬起頭,堅持的彎著腰,一動也不動。

即使小歐的態度看似誠懇,成仲仍不打算搭理他,他從采德的包包中摸出機車鑰匙,丟給陳博堯。

「接著!待會我來開車,你幫我把采德的摩托車騎回家。」

「成仲……」陳博堯一瞬間覺得很尷尬,小歐是他的朋友,但顯然是做錯了什麼對不起采德的事,他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小歐始亂終棄,才讓當哥哥的那麼火大。但轉念一想又覺不對,剛剛采德的反應明明是不認識小歐……啊!誰來告訴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他再看成仲的臉色,似乎沒有轉圜的餘地,只能回答:「好吧!那你們開車小心一點。」

成仲不耐煩地點著頭,之後他們繞過仍未起身的小歐,一起護著采德走向電梯。

 

              

 

「看我被氣得都糊塗了!」成仲輕拍著額頭自我調侃道。

到了地下室,來到褓母車前方,他才想起自己只顧著采德的機車,壓根忘了拿汽車的鑰匙。

「我現在上去拿,你們在這裡等著!」

「等等……我也一起,我們的行李全都還在化妝室呀!」智民誇張地叫了起來。

剛才一心只想著立即將采德帶離那男人,一行人匆匆忙忙的就進了電梯,往樓下去,結果竟然什麼都忘了拿。

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狀況,汪達首先笑了出來,原本瀰漫著的沉悶氣氛,瞬間一掃而空。成仲也稍稍放鬆了繃緊的情緒,不再板著一張臉,就連仍縮在泰奎懷裡的采德,也忍俊不住地偷偷笑在心裡。

最後,連汪達都說要先去抽根菸,於是昏暗的停車場,只剩下泰奎和采德。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39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