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七章* 2
2010/08/27 00:33:04瀏覽626|回應0|推薦23

 

采德從警衛打開的門縫中鑽進去,這才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她連安全帽也沒有拿下,就這麼穿越大廳來到電梯口,然後打電話給經紀人。

「博堯哥,我已經到了,你要不要下來拿……什麼?……好啦!你們在幾樓?……喔……我知道了。」

掛掉電話後,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剛好這時電梯門開了,她趕緊跟著別人一起進入電梯。

現在不是才三月嗎?怎麼這麼熱啊……采德瞪著電梯的燈號往上跳,無聊的數著拍子。身旁傳來一陣輕笑聲引起她的注意,她偷偷瞄了一眼,才從鏡子裡看見自己的安全帽還沒摘下來,而且看起來一副狼狽樣,和身後兩名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年輕小姐,形成可怕的對比。

采德繼續從鏡子中觀察她們,看他們臉上最新流行的彩妝和服飾,心底泛起小小的羨慕。她想起自己竟然從高一去吃喜酒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化過妝或打扮了。

並不是她不愛漂亮,與其說她沒場合也沒機會,不如說是她那個多管閒事的哥哥,看的太緊了。

原本以為上了大學之後就可以解禁,但是沒想到,學藝術的她,整天不是炭筆就是雕刻刀,身上的標準配備除了T恤、牛仔褲,頂多就是工作用的圍裙,還能有什麼?再說,大學生活過的像她這麼貧乏卻又過度忙碌的,大概也只有她了。什麼社團、連誼、社交活動……通通都沒有。

這也沒辦法,誰叫她接了這麼個推卸不了的工作,因為她可能是唯一一個看到成仲他們四個帥哥而不會尖叫著撲上去的女性,只好被聘用當他們的私人助理,所以她每天下課就是趕來趕去,連班上的活動都很少參加。

最近為了趕畢業展的作品,她終於辭去了工作,但是好日子維持到現在也不過才過了五天而已。

噹!電梯門打開,她呆了一下,看見燈號發現是她要去的樓層,才匆匆忙忙趕在門關上的前一刻走出去,耳裡彷彿聽到身後那兩名女子的煽笑聲。

其實她已經很習慣了,所以不以為意,她拿下安全帽提在手上,這才開始去找博堯哥說的第5號化妝室,還好並不難找,她才順著廊道拐個彎,就見到陳博堯一臉苦瓜像的在門口講電話,似乎除了食物外還有事情沒搞定。

「博堯哥?」

「感謝天!妳終於來了!」

陳博堯看到采德一副看到救星的樣子,只差沒有跪下來而已。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化妝師小蕙今天臨時有急事請假,而妳也知道的,他根本不讓別人碰他的臉,其他人都化好妝了,祇剩他而已,等一下怎麼上節目……」

呼!又是這樣!

采德吐了口氣,努力壓抑住想要發飆的情緒。

「我知道了,博堯哥你先幫我開門吧!」她舉起手上的食物和安全帽,看來經紀人為了目前的困擾,幾乎完全忘了采德被迫趕來這裡的目的。

「你真的買到肉圓了喔?果然是只有你才做的到……趕快拿進來。」他一邊說著,一邊開門讓采德進化妝室。

「ㄚ頭!妳怎麼來啦?不是說要趕作業嗎?」成仲看見采德,驚奇的叫道。

「我快遞食物來慰勞你們啊!是廟口那家肉圓喔!」

「哇!好香 ~

采德一放下食物,三個大男生就搶食一樣的圍上來,只有始作俑者還老神在在的坐在角落,塞著耳機的他正專心的聽著MP3,似乎連采德進來了也沒發現。

她走過去,將食物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你的!雙份肉圓,小辣、加蒜泥不要香菜。300元,拿來!」

攤開的手伸到他眼前,他抬頭發現她的存在,伸出大掌往她的小手心拍下去。

「幹麻只跟我收錢?」他二話不說,就把食物端過去,大方的吃了起來。

「你的是你自己點餐,而他們的是順便買的,當然統一就由你買單,我還沒跟你收快遞的錢咧!我丟下作業趕來這裡,到時候作品交不出來,你要怎麼賠我?」

「這本來就是妳的工作。」

「上個禮拜我就已經請辭了!新的助理很快就會找到,在那之前麻煩你忍耐一下好嗎?」采德咬牙切齒的低吼,這男人真是不講道理。

「我又沒答應……反正我不會讓任何人碰我的東西。」泰奎抬頭,深深地望進她的眼睛,然後又低下頭繼續吃。

「除了妳以外。」

心跳瞬間漏了半拍,這男人莫非是知道她喜歡他?不然怎麼有辦法說出這種話,讓她覺得為他做牛做馬都無所謂。

但是事實上,采德知道並非如此,大烏龜只是潔癖,只是覺得她是熟人值得信任,這麼多年來一直跟在他身邊,為他和哥哥們打理一切生活瑣事,對他來說,自己的存在就是方便,讓他不需要再重新去適應他人罷了。

她轉過身去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真不知道,到底還要多久,她才能將他從心中抹去,才能不再為了他而心跳加速呢?

「吃完了,幫我收拾。」泰奎用紙巾抹完嘴,丟在紙碗裡面。

采德無奈的轉身,邊整理的同時,從鏡子裡看到博堯哥在後面比手畫腳,於是開口說到:「小蕙姐今天請假,這事你知道吧?」

泰奎沉默的點頭,一臉不願乖乖配合的表情。

「你不要以為戴著墨鏡就可以不上妝好不好……」真不知道這是誰的主意,不過她猜這又是姜製作的點子,同意泰奎戴墨鏡現身,繼續保持神祕,等幾年後再拿掉墨鏡,讓觀眾隨時都有驚喜與新鮮感。

其實泰奎的皮膚很好,因為混血的關係膚色也偏白,但是上鏡頭又是另外一回事。

「拜託你最起碼上個粉底好嗎?」采德央求的口吻,只差沒脫口說出:少爺!我求求你了!

「好。」泰奎猶豫了半响終於回答。「但是要由妳幫我化。」

他是真的不喜歡別人的手在自己臉上亂摸的感覺,如果是采德,應該還好一點。

「我怎麼會……?」采德正要反駁,但是從鏡中看見博堯哥拼命點頭的樣子,她只好回話。「好!你不怕我這個門外漢把你的臉化花了,我就幫你化!」

「妳化壞了我就洗掉,然後素顏上節目。」

「你!」這傢伙鐵定是上輩子和上上輩子和上上上輩子都跟她有仇!那有這樣趕鴨子上架,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她連自己的臉都不會化了,怎麼可能幫別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35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