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七章* 1
2010/08/26 16:42:58瀏覽676|回應0|推薦7

第七章

 

身上揹著巨大的圖袋,采德笨重地爬上階梯,來到二樓租屋的地方。

她將圖袋卸下,朝著包包內努力地翻找著鑰匙。終於,費了好大地勁才將這生鏽的舊式鐵門打開。

但是開了內層的木門,卻發現屋裡燈火通明,讓她嚇了一跳。

「有人在嗎?」她朝著屋內大喊,半响沒有回應。

「可惡!不知道又是哪個傢伙忘了關燈!」

她忍不住自言自語起來,一邊奮力地把圖袋提進屋。

這裡是她和幾個同學,為了製作畢業展的作品而一起合租的工作室,寬敞的空間像是三個大教室併在一起那麼大,但是中間也放了兩張超大型的工作桌,再加上大家的作品東一座、西一落的,倒也失去了原來的寬闊感。

雖然是3月,但是已步行了一段路的采德,全身都是汗水,她解下髮圈,將長及腰際的烏黑秀髮,重新盤起再綁好,以減去脖子上的黏膩感。

從小冰箱裡拿出礦泉水,她打開瓶蓋咕嚕咕嚕的灌了一大口,卻不經意想起十三歲那年,她和泰奎初相識的那一天……

時間過的真快,她已經唸大四了。

想起那時候的自己,現在還是想笑,怎麼會那麼毛毛躁躁的呢?

她走到窗邊的櫃子前,打開收音機,輕柔的旋律隨著她調整音量而緩緩響起。

「啊!是青澀的天空,我最喜歡這首歌了。

她一邊打開圖袋拿出作品的草稿,一邊哼著歌,聽到副歌的部分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

回憶就像夢一樣的美好

我不願就這樣把你忘掉

就算只有一次  在你的懷抱

熟悉的溫暖卻逐漸失焦

青澀的天空中  我再也看不到 

那曾經只屬於我的微笑

「這首歌真好聽,那個只靠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竟然也可以寫出這麼動人的歌。」采德想到智民哥,不禁感嘆了起來。

誰也沒想到,六年前,因為錄製了那張單曲專輯,竟讓風之翼成為紅透半邊天的搖滾樂團。

那個外表像個藝術家的中年大叔姜製作,後來被大家暗地裡稱為老狐狸,而且是道行很高的那種。

他先是誘騙大家錄製了那張單曲,卻順勢讓它成為風之翼的出道作品,而成仲他們也因此糊裡糊塗的走上演藝之路;只是當時遇到言爸爸堅決反對,所以直到成仲大學畢業後,樂團的宣傳活動才開始正式的展開。

即使如此,姜製作利用反向操作的手法,將風之翼包裝成神祕美男團體的形象,在沒有真人宣傳的情況下,唱片依舊大賣,讓老狐狸賺飽了荷包。

等到成仲畢業後,汪達也當完兵回來了,四個人正式合體,終於在出道兩年後才現身螢光幕前,此舉又造成話題,也破除了某周刊報導風之翼的美男外型是假像的謠傳。當然,四個大帥哥哪有不吃香的道理,女性粉絲瞬間激增。

歌曲播畢,主持人低沉感性的嗓音,從收音機中流洩而出,把她的思緒拉回來。她想起今天有專訪,所以特別仔細地聆聽。

『剛才那首歌是由風之翼帶來的[青澀的天空],聽說這首歌是由智民填詞、泰奎作曲的,是嗎?』

『沒錯。』

(啊!是哥哥!聽這內容應該是之前預錄的那集。)

『印象中,泰奎好像自出道以來,在螢幕前從來都沒有摘下墨鏡,有什麼原因嗎?』

『……我的眼睛很醜。』

『呵呵呵!泰奎真幽默,你龐大的粉絲群一定都企盼著能看到你的真面目。』

『……』

真是!又在說假話了……采德沒有再聽下去,因為這集錄音的時候,她人就在現場啊!

將注意力回到手上,看著草圖紙上她修好的正稿,終於,經過指導老師的認同,今天要開始把作品立體化了。因為外務太多,她已經比其他同學都還要晚才開始,要是再拖下去,恐怕就要趕不上畢業展了呢!

將圖紙擺在桌上,她開始整理工具,這時候鈴聲卻在背包裡面響起。

「是誰這麼不識相啊……我都交代過不要打擾我了……」

她走過去拿出手機,一看到上面的來電顯示,臉都綠了。

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猶豫了三秒鐘,她還是按下了通話的按鈕。

「喂──博堯哥,怎麼了?」

『采德,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對方的聲音又急又焦慮,采德深深的嘆了口氣。

「沒關係,你說吧!」

『再過兩個鐘頭節目就要開始錄了,可是有人說他肚子餓……』

博堯哥說的這個有人,不用問就知道一定是那個超機車的大烏龜。

「肚子餓就叫他吃便當,電視台不是都會準備?」

『可是……他說他想吃肉圓,而且要廟口的那家,我問他哪裡的廟,他說……他說妳知道……』

采德氣到鼓起臉頰,差點對博堯哥罵出髒話。

她深吸了一口氣,看了看手錶,再計算了一下到廟口以及電視台的時間後,說:「你等我45分鐘,我等一下送過去。」

『采德!謝謝妳!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太感激妳了…』陳博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感恩戴德的將采德歌頌了一番。

「改天請我吃頓飯就好了!」

『那有什麼問題!』

「沒有問題?不要忘了你前帳未清!你已經欠我好多頓飯了!…先這樣,我要趕緊去買了,掰!」采德邊收拾包包,一邊走下樓,以免耽擱太多時間。她雖然算了路程,可沒有將買東西的時間給算進去,萬一那家小吃店今天大排長龍該怎麼辦?

 

              

 

停妥了摩托車,采德頂著安全帽直接來到電視台的大門口,團團的人潮將大門擠的水洩不通,想也知道這些女歌迷們是為誰而來。

采德真覺得這些粉絲實在是神通廣大,無論他們在哪裡有節目或演出,一定是走到哪跟到哪,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能掌握到他們的行程。關於這點實在是令人納悶,不知道是不是有內部員工把他們的行程資料外流?

她好不容易穿越層層人群,終於來到玻璃門邊,卻被警衛給攔下來。

「我是來外送食物的。」她從口袋裡掏出助理的工作證,再將手上的塑膠袋舉起來,馬上飄來一陣肉圓的香味。

警衛看她樸素的穿著打扮,再加上黑框大眼鏡和頭上的安全帽,猶豫了一下還是放她通行。

「進去!進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35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