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六章*3
2010/08/23 16:13:33瀏覽751|回應0|推薦32

 

『接下來要頒發的是……本屆搖滾音樂大賽的第一名……哇!好緊張喔……』主持人故意賣關子停頓了一下,站在他身後所有的參賽團體,除了第二及第三名已經領到獎的以外,全都屏息以待,希望聽到他報出的是自己團隊的名字。

『我想這個得獎者真的是實至名歸,他們今天的演出真是太精采啦!今天的第一名是由K大組隊的……風之翼!恭喜他們!』

隨著觀眾激情的歡呼聲揚起,智民高興得大叫著跳了起來,成仲則是興奮地抱住泰奎,只有汪達仍是一臉泰然自若的微笑,主持人於是把獎盃和獎金頒發給看來最鎮定的他。

采德站在舞台下,腫的像核桃一樣的雙眼這時又泛起了淚光,雖然對哥哥們的表現很有信心,但是聽到第二名是別組團體時,心臟還是緊張的狂跳不已,就怕他們得不到評審的青睞。

因為今年來參賽的團隊,實力都非常堅強,其中不乏一些小有名氣的地下樂團,所以今年的觀眾也比往年暴增了一倍,各方的啦啦隊此起彼落的呼喊著自己喜愛的團體, 各自展現人氣。反觀哥哥們因為沉寂了一段時間,無法夾帶以前仕光輕音社的光環,而且他們起了一個新的團名,所以開賽前,根本沒人知道風之翼是何許人也,自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事實證明,實力才是最重要的,相信今天之後,大家都會記得他們。

采德驕傲的看著哥哥,視線不自覺地飄向他身旁的泰奎,他俊美的臉上有著難得的笑容,融化了他平時的冷硬表情。

經過今天這麼精采的演出之後,不知道又有多少女生,會迷上那對藍色眼眸和他獨特的動人歌聲。只不過,不管是誰都可以愛上他,就只有自己不行……

不要喜歡上我,我討厭麻煩。

直到眼前一團模糊,采德才發覺自己又哭了,她趕緊抹去淚水,拉著身邊的如映,在她耳邊低語。

「趁現在先去後台。」

「我們為什麼不上台獻花?」如映捧著鮮花跟在她後頭,穿越走道上的人群。

從宣布名次之後,台下的觀眾開始興奮,秩序已顯得有些混亂。而台上則是忙著拍照或是樂團之間彼此互相交流,節目流程已到了尾聲。

采德輕輕搖頭,她其實有點想將花束放在後台,然後就趕緊走人,因為她還不覺得自己有勇氣可以和泰奎面對面而不哭出來。

直到開賽前一分鐘才趕到的如映,自然還來不及知道昨晚的事,所以一臉興奮地問她:「昨天怎麼樣……你告白了嗎?」

采德的沉默,維持到避開人潮來到幾乎淨空的準備室,只是無需她的任何語言,準備室內明亮的燈光照映著她紅腫的眼睛,就已經代替她說明了一切。

「采德……」如映一愣,不知該說什麼安慰她才好,只好張開雙臂緊緊的抱住她。

「我什麼都還沒說就這樣了……我……覺得自己好矬喔……」雖然如映比較嬌小,但是她溫暖的懷抱還是令采德獲得不少安慰,忍不住說出心裡話。

「不要這麼想,一次失戀算什麼,天底下的男生那麼多,難道就只有他一個人長得帥嗎?」

采德點點頭,道理她都懂,但就是難以抑制心中的悲傷。

如映貼心地什麼話都沒說,就只是靜靜的陪著她,拿出紙巾替她拭淚。過了半响,她看著采德一臉憔悴,突然覺得留下來似乎不妥。

「我們要不要先走?留個紙條告訴妳哥一聲就好了。」

「嗯。」

就在兩人正忙著拿出紙筆時,爆發性的喧嘩聲從準備室的入口處傳來。

兩人面面相覷,心裡都慌張得大叫:哇!來不及了~

果然,成群的歌手從大門魚貫而入,回到自己的位子去,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而過沒多久,智民走在前面首先出現在她們的視線,接著成仲、泰奎和汪達,也都跟著迎向她們走來。

「采德!妳來了!」

看見采德,智民激動地衝過去一把抱住她,把采德嚇的呆住了,但才不到兩秒,智民就被身後的兩股力量給迅速扯開。

「你這傢伙不要命囉?」成仲揪住智民的衣領叫道,只是他同時瞥見泰奎也伸出手去拉住智民的手臂,心中微感訝異。

只一瞬間,泰奎若無其事地放開手。

「你擋到我的路了。」

他推開智民,看也沒看采德一眼就越過她,走向自己的行李。

智民露出痞痞的笑容,對著成仲說:「學長!不要生氣嘛!我這是在表達我的感激之意,沒有別的意圖啦!」

「表示感謝的方法有很多,我剛才已經教過你了,別想趁機吃我妹的豆腐。」成仲訓斥完一轉頭,就看到采德紅腫的雙眼。「采德?妳……妳被他嚇哭了嗎?眼睛怎麼那麼紅?」

「不,我沒事。」采德困難地擠出這句話。

看著泰奎對她的冷淡反應,她只怕眼淚又要掉下來而努力隱忍著。還好如映的腦袋轉的也快,馬上接著回答。

「她是肚子餓到受不了了啦!我們現在要去吃東西,所以正打算要先走。」

「幹麻要走?跟我們一起去慶功宴就好了啊!」

「對啊!采德。妳再忍耐一下,我收拾東西很快就好。」成仲拍拍采德的頭,寵溺地笑了笑說:「妳先想一下要吃什麼,今天聽妳的。」

如映沒想到會變成這樣,背對著男生們,對采德吐舌做出抱歉的表情。

采德輕輕的搖頭,表示沒關係,走或不走都無所謂了,她無法克制地又偷偷地瞄向泰奎的背影。

光是這樣看著,整個胸口都被充滿了、脹脹的感覺,彷彿只要跟他待在相同的空間裡就會很幸福。但只要一想起他不喜歡自己,心又痛得快爆炸……又想看到他,又不想看到他,這種矛盾的病,到底有沒有藥可以治啊?

 

              

 

遠遠地,泰奎就看見她的眼睛,即使藏在那副大黑框眼鏡後面,還是有著明顯的紅腫。

那個愛哭鬼又在哭了?為什麼?

當智民朝她撲上去時,他想都沒想就將那個色鬼拉開,他不想承認,看見那頭狼的舉動真的讓他莫名的感到生氣。

為自己覺得好笑,所以才會趕緊放開手,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成仲這個傻哥哥給同化了,要一起保護采德不受汙染……心虛倏地襲上心頭,想起自己也曾經對采德出手,他就覺得沒有臉見成仲。

不行!要忘記!要當作沒發生過那回事……

迅速整理好包包,他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將吉他收進盒子裡,然後輕輕拂去落在海綿上的灰塵,之後才闔上蓋子。

嘴角再度微微揚起,露出滿意的笑,好久沒有這麼痛快地唱歌了,他告訴自己,回台灣的決定是對的。

泰奎才剛站起身,一個陌生的大嗓門突然加入他們。

「言成仲,恭喜你們獲得第一名,這下你跑不掉了吧!」

留著絡腮鬍的微胖中年人,滿臉笑容的出現,現場除了成仲,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姜製作?!」成仲一臉訝異,顯然並沒有預期會見到他。「我以為我昨天已經跟你說清楚了,我還是沒有進入演藝圈的打算。」

「昨天?原來昨晚哥哥是去和這個人見面,我和大烏龜都想錯了,以為他和女孩子約會去了呢。」采德小聲地和如映交談著,說到昨晚,竟默契的和泰奎交換了眼色。

她輕嘆了口氣,沒想到這個製作人還真是不死心,哥哥拒絕他已經不下十次了,怎麼他還是這麼執著,甚至追到這裡。

姜鷹秀掏出名片遞給汪達,大概是因為他看起來最沉穩、最有份量吧!

「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不是要強迫你,但是這次的音樂比賽中有條檯面下的規定,我們公司會為第一名灌製單曲專輯,這個你就不能推卻了吧?不你一個人的事,是整個樂團的事,而且只是錄個音而已嘛!」

他轉而面向大家又問:「怎麼樣?其他團員的想法呢?」

這一問,連成仲也跟著動搖,如果只是錄一首歌,應該是……還好吧?既然是大家的事就不可能由他一個人決定,到底該怎麼辦呢?

他不確定的看著大家的反應。

而察覺到言成仲的猶豫,姜鷹秀的臉上,漸漸地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34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