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六章*2
2010/08/20 00:51:40瀏覽712|回應0|推薦46

 

音樂聲震天價響,舞台上燈光閃爍,熱鬧非常。

半個小時前比賽就已經開始了,目前表演的這個樂團非常會帶動氣氛,台下的加油聲和歡笑聲不斷,顯現出樂團本身過人的舞台魅力。

而前方舞台鼓噪熱烈的聲音,不斷地傳到後方的準備室,更增添後台的緊張氣氛。

寬廣挑高的空間中,十幾個隊伍散亂的各據一角,有的隊伍只是輕鬆的閒聊著等待上場,也有隊伍趁著這段期間討論流程或加緊練習,還有幾個彼此熟識的樂團在互相打氣,看來像是參賽的常客,交換著演出經驗。

成仲一行人也是其中一組人馬,他們樂團抽到的演出順序是第23組,是所有表演者中倒數第二個出場的,好處自然是可以看到其他隊伍的表現,缺點則是等待的越久,情緒壓力也越大。

「學長!這些人看起來都好強喔!」智民一反常態的正經,沒有去逗弄其他樂團的女歌手,實在很不可思議。

正在調整樂器的泰奎抬起頭來,看了智民一眼又低下頭,淡淡的說:

「不要緊張,你彈的比他們任何人都好!」

難得泰奎會稱讚人,智民摸摸鼻子,掩飾他的害羞。嚴格來說,這次比賽算是他的處女秀,才會讓一個平常屌兒啷噹的情場浪子,突然緊張了起來。

「大家就像平常練習時那樣表現就可以了。」汪達也拍拍智民的肩膀,露出穩定人心的微笑。

成仲本想要說些笑話調侃他,讓氣氛變輕鬆,但是又怕會造成反效果,突然間,想起了放在背包裡的東西,激動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說道:「差點忘了!」

「怎麼了?」智民好奇的問。

「有好東西,早上出門前,采德要我轉交給你們的禮物。」成仲邊說,邊從背包裡撈出幾個色彩鮮豔的絲質小袋,依照采德的交代,遞給了汪達和黃智民。

「這個是幸運手環,綠色代表森林,象徵著生生不息與自然的脈動,這是達哥的。紅色代表太陽,象徵源源不絕的熱力與愛情,這個是智民的。」他秀出已經綁在右手腕上的手環,接著說:「我的是黃色,代表大地,象徵著豐足圓滿與智慧。」

「是幸運手環啊!這是采德自己做的嗎?」

「沒錯。」成仲得意的回答,臉上不掩驕傲神色。

「她的手真巧。」智民興奮的將紅色手環從袋子裡拿出來,二話不說就繫在手上,在原本的金屬手環旁增加了一道不協調的紅色棉線。

汪達也把手環戴上,向成仲問道:「真謝謝她,做這個花了不少功夫吧!她今天怎麼沒來?」

「她說學校有事,會晚一點到。」

成仲說完,有些歉然的看著泰奎,將手中剩下的藍色袋子交給他,不過裡面卻是空的。

「采德說:藍色代表海洋,象徵萬物的包容與自由奔放,可惜她還沒來的及完成,不好意思啦!」

汪達看向泰奎,自從接過那個空袋子以後,就有點沉默的看著袋子發呆。他會意地笑了笑,輕聲的問:「你們兩個吵架啦?」

泰奎隱藏住驚訝,面無表情的回答:「沒有。」

汪達也沒打算再問下去,只是一貫的微笑著說:「她是個好孩子,你不要欺負她。」

我欺負她?

泰奎輕皺起了眉頭問自己:我這樣算是欺負她嗎?

他回想昨天晚餐後,她發了那頓脾氣回到房間,之後就沒再見她走出來過。就連今天早上因為出門時間不同,所以也沒機會碰到她,無從了解她的情緒如何。

其實當時,他根本沒料到她竟會發那麼大的脾氣,只是整個人愣在原地。

看她那般連珠炮似的大吼,不過就是平常的她嘛!

只是,當她挺直的背影沒入房門時,他的心底卻浮起了淡淡的罪惡感。

這也真是奇怪!明明挨罵的人是他欸……他實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說錯了哪句話才惹她生氣。就算是稍微捉弄了她一下,也不至於說成是欺負她吧?

淺藍色的絲質小袋,握在手中,輕薄地像是沒有重量一樣……看來這丫頭是真的很討厭自己了……來不及做也可以買個現成的,不是嗎?而她卻只給了他一個空袋子?

對於采德的不公平行為,泰奎倒也不是吃味,就是那麼有一丁點兒不舒服,他下意識看向智民,帥氣的臉上掛著開心笑容,似乎已不再像剛才那麼緊張,不但恢復了他的風趣幽默,也開始他的獵豔習性,對著附近的女性猛烈放電……

泰奎搖頭冷哼……再怎麼說自己也比較早認識,卻比不上一個花心蘿蔔重要,這種感覺只有一個字……悶!

哼!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只剩你,我也不會愛上你……

腦海裡突然迴響起那句話,心頭沒來由地一緊。霎那間,突然覺得智民手上的那圈紅色,過分的刺眼。

智民這時轉過頭來,兩人視線對上,他裂嘴一笑,對著泰奎身邊的成仲說道:「學長,這條幸運手環是不是有什麼魔力?我覺得體內好像有股力量,好想趕快衝上台!」

「拜託!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成仲受不了地翻白眼,想他剛才那有氣無力的樣子還比較可愛。

「采德……還沒有男朋友吧?」

智民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語,引起了成仲的不滿。

「我已經跟你說過,她才高一,你不要打她的主意!」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在想我弟弟今年高二,個性似乎跟她蠻合的,大家可以先交個朋友,認識一下。」智民連忙搖手撇清,采德是很乖巧,但不是他的菜,不過若配上自家那個宅男弟弟,倒是挺登對的。

為了推銷弟弟,智民又趕緊補充:「學長你放心,我弟跟我完全相反,他也讀仕中,不過他成績可都是維持在全校前三名。」

成仲聽了並沒有比較感興趣,還是冷冷的說:「你不要費心了!采德不需要男的朋友,你如果要感激她送你手環,待會上台就賣力的表演,最好得了名次,拿到獎金再請她吃大餐。」

他說完站起身,往廁所方向走去,智民又跟了過去,嘴裡還繼續不斷地叨唸著。

「學長實在是太保護過度了啦……交個朋友也不行……又不是要談戀愛……將來她如果嫁不出去都是你害的……」

那些話飄進泰奎耳中,少數話他還頗讚同,不過看成仲那麼強硬的個性,絕對幫采德把關到底、嚴防蒼蠅,莫名地讓他感到一陣安心,嘴角不由得露出淺笑,卻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到。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33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