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世紀教主 》The Master
2013/05/08 02:29:05瀏覽1466|回應0|推薦2

還沒有看過此片者請先看我寫的建立宗教也是一門技術

世紀教主孤僻、孤獨、怪異、病態、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有工作、沒有人關懷。MASTER 2

不討人喜歡。

追隨我,我來告訴你宇宙的真理。加入我,我會給你愛,你不再孤獨。

這裡會告訴你一切事物的解答,讓你不再在茫茫人海中摸索。

至少,當他沒有地方去的時候,他現在有了地方去。當他沒有朋友的時候,他有人群可以圍繞。他說的都是不好的事情,終於找到還願意聽的聽眾。

如果《世紀教主》The Master 在台灣上映的話,票房會好嗎?觀眾會有什麼反應?

這種感覺,和"買了一瓶頂極的保養品、花了好多時間去抹、最後發覺沒效"不太一樣。這種感覺,有一點兒和"想說出質疑的話、卻又怕發明者及那些擁護者從此鄙夷你、不理你、遺棄你"的恐懼較接近。

國王沒穿新衣,不能揭穿[註1]

教主在研發教材的時候,把他當成十足的白老鼠,成為教主達到目標的工具。很好,教主很懂管理人性。[註2]

MASTER 5 [我沒有用說的,我用我的肢體語言訴說我好寂寞、我好無聊]

MASTER 4    [因為我好寂寞,所以我好利用]

MASTER

[在空曠的沙漠上騎摩托車,尋常的很,也可以被教主講成是心靈課程之一 : Pick a Point,一點點兒小東西也可以被搞的很盛大]

MASTER 1

[既然如此,自己找一塊空地好好的騎一騎就好了,幹嘛要追隨大師才會騎車? 你有那麼空虛嗎? 你跑太遠了,翅膀長硬了,教主還不高興呢!! ]

《世紀教主》The Master 透過佛萊迪(喬昆菲尼克斯飾)的眼來看大師(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信徒成長過來了,而大師的"教" ... 原來並不是什麼恆久遠的真理。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在電影名作《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 五年之後再拍《世紀教主》The Master ,既是編劇又是導演,揭穿假象揭穿得蠻好的,他才42歲,比我還年輕,居然有這麼硬的功夫 --- 拍這種和信仰有關的題材,很難討好市場,眾人只想聽到他所相信的事情,誰願意檢視自己的寄託是否只是一個長期的假象呢? 喬昆菲尼克斯 與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的演技太好,但是我會希望在長達 137 分鐘的戲裡,演員可以有一些不同的變化,再精彩一點兒,而不只是襯托劇情的發展與流露出主角的悲哀。

我不能說宗教沒有助人,只是,它們太多了。走在路上,如果一樓的二樓的三樓的都有XX教,請問它們是便利店嗎? 請問這是微型創業的一種嗎?

如果發現國王沒有穿新衣,就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為他披上吧!!

[註1] 請見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http://yogo-haung.myweb.hinet.net/405.htm

[註2] 管理學書「總裁韋小寶」中,玄真道人拉韋小寶成為下線,並稱「天地會」為傳銷組織,連大清帝國的康親王及老婆都加入了。http://su.gotdns.com/subook/htmpage/7/5200/htm/12.php

   

為什麼你會莫名地買一件東西?莫名地接受對方的意見?其實你並不是「莫名」才會做這些決定,而是因為受到「暗示」的操作!「暗示」除了在職場上發揮莫大效用,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我們的行動和思維深受暗示的影響,只是你沒發現。例如:

對朋友說:「其實你很怕寂寞,對不對?」
對同事說:「就是啊,我懂!」
對客戶說:「不好意思,我下週約會很多,可以約下下禮拜碰面嗎?」
募款者說:「十塊錢也好,請幫助弱勢兒童。」

~以上摘自讀冊生活「暗示的技術」一書的介紹,很多行業都會由「資深的上位者」教導「下面的人」進行暗示,凡事背後都有一個目的與動機,希望你能看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