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小神的孩子們》第16集(完結)
2018/04/23 14:15:53瀏覽5569|回應0|推薦4
【看劇重點:集體跳樓自殺被成功的阻止,王牧師跟菊韓主候選人終究沒有好下場,朱夏民成功反轉,是死是活?成為劇終最大的亮點。結局收得不錯 ,宗教、政治騙局是如何操作的,慈善捐款是如何被濫用的? 善言善行是如何偽裝、拿來騙人的?留下令人深刻的教材。】

 

在朱夏民家樓下,白雅玄坐在車上,看見朱夏民尾隨金壇下樓,開車衝撞新郎。這異象被金壇預知,上前救朱夏民,兩人都被撞飛了。

她又看到異象:「韻律 」轉為「恐龍 」。

白雅玄駕車逃逸,這麼做...她是為了父親?她是為了嫉妒?

金壇趕快打電話給千載仁:集體跳樓的地點是「恐龍博覽會」

 

朱夏民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金壇去醫院,被她攔阻,她要去現場。

 

那些身穿紅上衣、菊韓主的支持者聚集在一起興奮的等待,據說他們景仰的候選人很快就會來和他們會面。

 

還記得「子美島 」那幾位狀似善良的村民?其中兩個女的闖入「恐龍博覽會」大樓的中央監控室刺殺了兩名工作人員,其他的進入電梯...  包含那位稱之為牧師兒子的人,一票人像恐怖份子般進入紅上衣支持者所在的大會議室,舉槍,開始沒收大家的手機,王牧師來了,又開始講「 神」話: 你們見過天國嗎?

又開始喝葡萄酒。

 


這些熱情的候選人支持者,一秒變人質。

 

千載仁溜進大樓,通知金壇去他車上拿通訊耳機,而警力七分鐘後到。

 

其中一名人質被迫照板唸稿+錄影,訴求是不能讓孫友哲當選,為證明支持菊韓主當總統到底,將潑汽油自焚...

 

菊韓主透過網路設備看以上內容,吃著海鮮盤啃蟹腳,朱夏民看到,難以置信堂堂總統候選人這樣亂搞!

 


金壇進入中控室,看到大樓內狀況。 透過通訊耳機千載仁發現她的聲音不太對,問她怎麼了,她只好說自己受了點傷,他顯得十分關心,叫她退出,她堅持要加入, 雙雙提醒對方:你不能死。哇~ 這是哪一種告白啊?

 

人質都在三樓,被指著槍、分批搭電梯到頂樓。千載仁弄到一套紅上衣穿上混在人質中,他通知金壇進三樓辦公室。

 

而大批警察已圍在大樓外了。

 

恐怖「子美島 」女村民叫王牧師快離開吧!王牧師說:「不要忘記,你們是被選中的人!」聽到的人不但沒有清醒,還帶著感激的眼光看著牧師。哇~假如天國這麼棒為什麼他不自己先上去呢?這可不是 Lady First, 這是 Stupidity First.

 

金壇到了三樓辦公室,拿到千載仁先前留下的〝 秘密武器〞。

 

菊韓主在他的辦公室裡繼續對朱夏民講著「神」話,視子民為魚肉,朱夏民聽到露出驚恐的表情。

 

金壇從逃生梯走上頂樓丟出〝 秘密武器〞,與千載仁一起擊斃恐怖份子,人質魚貫走下樓梯間,換千載仁留在屋頂與王牧師父子對峙。

 


另一邊, 有人通知菊韓主快走,警方已經來了! 朱夏民說那我們乾脆去「恐龍博覽會」大樓現場,菊韓主以為朱夏民這次又有妙招。 於是兩個人坐著黑頭車上路, 朱夏民還倒了一杯〝置入性商品〞給候選人解渴,成分不詳

 

金壇在樓梯間把王牧師的兒子擊昏了,同時她看到異象:千載仁有危險。

 

在屋頂上王牧師拿槍指著一名人質,逼千載仁放下槍械,這時金壇上來解救,解救不成,千載仁還是中槍了。

 

這時候好像金壇起乩了,說出王牧師以前做的虧心事,王牧師驚訝失神,她就一槍把王牧師斃了,王牧師捂著流血的胖肚子,從頂樓摔下來,死了。

 

黑頭車在路上被警方攔下,這時候菊韓主才發現自己得意忘形的「神」話被朱夏民偷偷錄下送上網路,同時所有的人質都被解救成功了。

 

朱夏民為什麼反轉呢 ?

這時,劇情倒轉,原來,先前在他家樓下,金壇說她要去現場不去醫院時, 朱夏民被感動,說菊韓主由我來抓吧!她誠懇地告訴他:但是答應我你不要死。

 

菊韓主發現自己被背叛,本想逃走,還是被警車圍住。 菊韓主還威脅說朱夏民以前幹的壞事的證據還在他手上,說朱夏民也活不了好久。

 

朱夏民形影孤單的一個人走在黑夜打電話給金壇,告訴她錄影帶證據的備份放在他抽屜裡。這時候一部黑色箱型車過來,下來幾個黑衣人把他刺死。

 

被戴上手銬的菊韓主,被記者訪問時無話可說,被群眾丟雞蛋。

 

白雅玄走頭無路在房間裡收拾行李,金壇來了,說她現在家產充公變窮光蛋了,請開始寫履歷求職謀生吧!

 

金壇穿著黑衣送花給病床上重傷昏迷的千載仁,再去朱夏民墓上致意。

 

金壇以天國之門倖存者身分演說,真相,真的是太沈重了!

 

兩年後,賭桌旁,金壇性感火扮賭女賭客,臥底抓毒販,任務成功時千載仁穿著帥氣西裝進來,本著科學精神問中槍者是中了誰開的槍?

 

警局裡,他又開始了他那拙劣的把妹技巧:邀她去旅行,她故意裝沒聽懂,拒絕。

 

原來,他是要帶她去看卜派。

 

二年前他設了一個局,請街友假裝去殺朱夏民,朱夏民必需假死,在鄉下隱姓埋名經營小雜貨店「自由超市 」,不然菊韓主在牢外的勢力不會放過朱夏民的。

 


 

劇尾,小神的孩子們的臉龐一一浮現。

留下,三人行在吃冰淇淋算是完美的結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116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