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十分「水」噹噹~
2011/03/23 07:14:49瀏覽4893|回應20|推薦121

十分瀑布高15公尺,寬3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是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瀑布之稱。
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好似一襲白色綢緞,墜入一池寬廣深潭,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瀰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故有「彩虹淵」的美名。

從平溪鄉十分風景區遊客中心旁的四廣潭吊橋可通往十分瀑布,沿途步道順溪而行規劃的完善,沐著春陽,迎著春風,這日真是個春遊的好天氣,走過眼鏡洞,上了階梯,再走過鐵橋旁的吊橋,就可沿著平溪線鐵道漫步,來到十分瀑布入口處...

十分瀑布雖為公共資產,唯必須經過私人產業土地才能觀賞。至於入園的門票也因此紛擾一時,現在進去還需80元,不過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園區裏也整理得乾淨,花點小錢真是值得一遊~

三五好友,悠遊十分,仰望藍天,靜聽飛瀑,水聲淙淙,濯洗心靈,煩惱盡拋....

順著山壁小徑,蜿蜒而下,在瀑布下欣賞白緞飛瀉,水氣飛灑空中,真是清涼怡人~

簡單出遊,只帶了傻瓜相機,這天陽光又強,無法拍那涓涓牛奶絲瀑,那畫面只能回想曾經辛苦的十分幸福

↑父子倆開心賞瀑,畫面動人~

三月天來此觀瀑,景區附近杜鵑花盛開,若是四月天來,遊客中心旁的流蘇花開,會另有風情~~

↑他們不觀瀑也不賞花,站在那兒做啥?  原來清澈的溪流裏魚兒成群,觀魚游,也成了這裡另一種休閒~ 可有體悟些什麼?

↑平溪是天燈的故鄉,偶而抬頭,就可看見天燈冉冉飄在上空~
 


回程再拍眼鏡洞瀑布,高6公尺、寬6公尺,是此區瀑布群中屬於較少見的侵蝕型瀑布,瀑壁因河水的沖蝕向內凹入,外型觀之有如鼻樑上的一副小巧眼鏡,眼鏡洞瀑布因而得名。

特殊的壺穴地形,河水挾帶石頭,產生漩渦,對砂岩產生磨蝕作用,而形成凹洞,長期作用下,凹洞越來越大,越來越深,像積水的茶壺~

↑春天來了,枝頭上冒出土豆般大小的新綠,充滿生命的喜悅~~
 

↑發現河床旁的綠地,烙印著像是蕃薯般的台灣圖樣 ~

↑↓近遊客服務中心的道路兩旁,杜鵑花爭豔~~

離開十分後,來到平溪線菁桐車站,菁桐煤礦已經沒落,留下古老的建築、鐵道與掛滿希望的老街...

一筒在手,希望無窮,許願筒成為菁桐地區再次集結人心和人潮的地方,一筒30元,遊客可將自己的希望寫在竹筒上,並將它繫在老舊的煤礦車頭或一旁的鐵道圍籬..火車哐啷而過,彷彿也會將大家的希望載走...

嚇然發現,猴硐名星列車長〝黑鼻〞也跑到菁桐來,怪不得剪票員開心得露出雪白牙齒~~

↑不過人家菁桐可也有正港的〝黑鼻貓〞..只是,我又發現這兒的小黑狗仔特多↓ 怪不得〝黑鼻〞感覺有點不happy ~~

↑又見開心的剪票員~  

一串串的許願筒,願望五花八門,有的實在令人噗嗞發笑~ 不過真的希望大家快樂,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天色漸暗,時間也不多,還有許多礦坑景點無法造訪,就留給下次吧!

部份資料來源http://www.pingshi.com.tw/landscape.aspx?id=6

.2010.03. ok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7825&aid=5007241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5 17:52 【yuki的賺錢小撇步分享 ~】 在家上網~讓我多一份兼職收入,財務更自由!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十分「水」噹噹
2011/03/24 10:49

果真是十分 水噹噹的瀑布 . 

懷疑她們在 OK繃面前特別乖乖聽話 , 盡情展現出無限風情 . 美極了 !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42 回覆:
哈哈哈..瀑布氣勢磅礡,水聲淙淙..是我在聽它們的話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的幸福
2011/03/23 21:30

帶著傻瓜相機  就能捕捉到如此棒的鏡頭

可見掌鏡人是要很有智慧的

看到那群黑的野狗   是在台灣 最令我害怕的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4 10:40 回覆:

謝謝NJ過客的讚美,只是出去走走,當然以輕鬆簡便為原則,

那成群的野狗,也是我最怕遇見的,因為曾被追過,嚇過~~

所以是站在離牠們遠遠的地方拍的..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彩虹來了
2011/03/23 19:13

http://blog.udn.com/hw1123/1257671 十分幸福 彩虹淵

有準備 才敢來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4 10:35 回覆:

  還有拍到雙彩虹哩!

不過,那已經是2007年的往~~事了,

四月,再去把流蘇花和彩虹一併拍回來吧!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2011/03/23 17:50

我這裡有半道啦....


I am nyochi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4 10:29 回覆:

就是啊!之前看過妞吉有拍到彩虹,謝謝您主動送上門,

雖然只有半道,仍可證明彩虹淵名不虛傳~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
2011/03/23 13:14

繃子   瀑布拍得真壯觀   

似乎聽到水流聲了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31 回覆:

謝謝傑玉姐,

這天水流旺盛又天氣好,陽光的加持下,可拍到凍結的水瀑和氣勢..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11/03/23 12:49
彩虹淵沒看到彩虹 不算數 繼續拍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24 回覆:

又再亂出作業,不會上當的,

那天有聽見遊客喊說:有彩虹..

可是,我走到瀑布下卻沒見著,

史顧問運氣較好,請您去把彩虹帶回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噹噹
2011/03/23 12:44

聽完櫻曲再享瀑聲,這個春日無所不美。即使是傻瓜也拍出氣勢之水,嗯!發現妳特會拍瀑的....那該喊妳一聲水妹哩~

春天的光影煞是動人,真的是春光明媚。只是今天春天又躲起來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21 回覆:

櫻曲還未完呢!

您那白櫻之歌..可否再來個陽光版的安可曲啊? 

繃子好期待~ 


愛睏的小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照片不錯
2011/03/23 10:52

請問要選哪個照片大小

才可以讓橫的照片變大阿??


by 愛睏的小豬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16 回覆:

橫的照片變大阿?? 有點不懂您的意思?

是在上傳照片時的選項嗎?

我都是點選相片尺寸/邊長800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沒有涓絲牛奶瀑
2011/03/23 09:59
但猶原十分 x10「水」噹噹~

那Panasonic FZ35 或之前、之後系列的類單眼
即使在使用M模式下,所配備的條件都無法拍攝牛奶瀑

建議可以到相機王配一片濾鏡( B+W 46 ND 0.9 - 3BL 8x 德國製 )
需要拍奶瀑時就能派得上用場,還蠻方便的;而且即使不用腳架
只要找到稍可以依附的地方支著,1/8秒手持~也都還能有還不錯的成像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13 回覆:

平常出遊都帶這方便的類單機,有時遇到些畫面無法拍出效果,還真遺憾~

1/8秒手持還能有還不錯的成像,真令我心動,看來我又要去相機王花錢錢了,

感恩TT.. 您真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十分
2011/03/23 09:32

想到了繃子去年的「十分辛苦的十分幸福」

繃子是「智者樂水」噢!

雖是傻瓜相機  倒也拍出了氣勢磅礡之氣派~讚!

倒是阿季 好幾年未到十分瀑布遊了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3 16:06 回覆:

繃子不愚亦非智,只是青山綠水,自是怡人,阿季不也樂在其中?

這兒不遠,相信阿季很快就會趴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