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鞍竹海》走天梯.看八卦
2010/08/09 08:45:57瀏覽3145|回應11|推薦62

 走訪天梯,體能大考驗...嗚~ 嗚~ 嗚~~ 

來到南投鹿谷、竹山一帶,除了有名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及杉林溪外,大鞍竹海風景區也是另一美麗景點...

這是我們今日想要走訪的地方,由於這些天下午都有午後陣雨,經由民宿主人的建議,我們早早出發,先到天梯、太極峽谷再訪有名的八卦茶園...

從台3線經過竹山市區沿著投49縣道往大鞍竹海風景區,一旁蓊鬱的孟宗竹林夾道歡迎,時而可見大片竹海和茶園風光,約莫五十多分鐘即到天梯入口停車場..

想看到天梯可沒那麼容易,還得再走30多分鐘的原始林道和部分竹林道及木棧階梯....

天梯就在眼前,又稱「梯子吊橋」,是全台首座「階梯式索橋」,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吊橋氣勢果然驚人,行走其上,腳下就是名聞的「太極峽谷」...

↑↓ 穿過天梯,走往橋墩下有一座年代久遠的土地公廟~

 拜過土地公後,我們續往青龍瀑布....

↑↓ 路況不是很好....

↑綠林中可看見的玉福吊橋~

來到了青龍瀑布,由於前天的雷雨,水質有點混濁,但水量豐沛,氣勢滂礡,充滿陰離子的水氣不時飄散,備感清涼,也讓行走多時的疲憊,成了辛苦而值得的好心情~

↑↓ 瀑布與天梯

↑↓一襲白鍊從十多層樓高的岩壁飛躍而下,週邊遍佈著太極峽谷的岩盤地形..

在此休息一段時間後,天氣有點轉陰,我們即刻起身回程....

沒想到來時的下切路段,大家還能輕鬆說笑,看似個魯肉腳行程,再回程時,就是上坡道,那彷彿數不盡的木棧階梯,讓每個人走的汗流夾背,氣喘吁吁,臉色青筍筍..
真是個鐵腿之行~ 體力大考驗哩!

↑↓我們來回走了3個半小時,體力盡失,趕儘來碗有名的天梯豆花,犒賞一下~

↑ 續往下個景點-八卦茶園...沿路的茶園景緻~

茶園遼闊,景色幽美,山嵐縹緲,這裡的環境婉如人間仙境,令人嘆為觀止。

”造太極,遊八卦”漸為走訪竹山觀光的重要景點..

軟鞍八卦茶園-海拔約1000至1300公尺之間,因為它的地形奇曲,茶樹沿著奇特地形一圈又一圈的由最頂端環繞而下,好像八卦圖一樣,又稱為八卦茶園~ 
當地茶農亦稱為”笠仔茶園”...

有名的御茶園廣告即是在此拍攝,而那採茶時節,成群頂著花布巾斗笠的採茶婦女,置身廣闊青綠茶園中的採茶畫面,亦吸引許多好攝者到來~ 

↑↓ 特殊的八卦茶園造型

山區氣候變化大,又怕遇到午後雷雨,拍完照後,我們趕緊下山,雖然行程有點匆忙,大家又都餓著肚子...果真,來到山下,就下起雨了~~ 

慶幸避開了雷雨,為了慰勞這趟〝鐵腿又餓肚〞的辛苦行程,就來個特別的風味晚餐~

回到小半天,來到豐閣民宿享用當地的風味美食-大竹筒特餐(要先預約才有)

清理後的食材放入大竹筒內,放在竹炭架上炭烤一個多小時,豐富美味的竹筒套餐就可上桌了~~ 

竹子含有多種微量元數,用其充當烹煮容器,甘甜美味又有竹子的鮮香,真的是很特殊又令人回味的一餐~ 

餐後,老闆還放竹筒大砲歡送我們...果真,來到竹鄉,遊竹山享竹香,滿竹又滿足啊! 

2010.07. ok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7825&aid=42960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天梯
2011/02/20 15:30

看過绷子的介紹, 日前與朋友共遊南投 , 來到梯子吊橋 , 走完吊橋 從原路返回 . 回程爬陡到不行的階梯, 爬得我老人家 差點喘不過氣來, 快要頭昏暈倒 .  

照片也沒有绷子拍得好 , 好在竹林裡空氣真好 , 天梯景色獨特 , 也算是值回票價啦 .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2-23 15:42 回覆:

哇~ 辛苦盹龜雞了, 

想起走這天梯的回程,真的很辛苦,我當時也是走得差點喘不過氣來,

但印象卻特別深刻,也難忘懷呢!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天梯.看八卦
2010/10/02 12:17
原來沉寂年的太極峽谷又重見江湖啦 ?  還和天梯結合在一起, 還有許多八卦, 這好玩咧 ~.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10-04 09:52 回覆:

已經又開放許多年了 ,這次走訪發現至天梯的路況不錯,

八卦茶園山勢較高,去的人少,部份路況有落石,最好早去早回~~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說八卦
2010/08/11 18:12

說八卦,道八卦,顧問愛問的八卦都在這兒啦。

嫌不夠八卦?沒問題,顧問大大趁著新鮮氣味濃,加減再來添光增色柳。

走天梯.看八卦,這行程我喜歡,而且沒走過。待鍛鍊成了強健體魄,也來報名參加「奧」林匹克!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2 09:39 回覆:

真不好意思,我這兒八卦滿天,若污了莊主視聽,尚請見諒...

那天梯八卦的行程,對莊主來說可也是小ㄎㄚ啦!

更何況,您家有對神經俠侶,可以拉牽依賴..

神經狗出,萬事ok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道消息
2010/08/11 09:50

台北車站洗手間的牆上有很多台灣風景照片

其中就有

這八卦....................................茶園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1 10:18 回覆:

真是謝謝顧問 即時的 最新的 不錯又不臭的..................廁所八卦消息~

那麼,昨日狗仔大人您...........到台北車站尿尿去啦!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極八卦
2010/08/10 12:29

好棒的地方,天梯太極八卦都是取景的好題材~~~這八卦茶園常看到

喜愛攝影的人士拍到好作品,那些電線桿如果能地下化更棒~~~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1 09:27 回覆:

就是說啊!跑到高處,想說可拍到更遼闊更清楚的八卦圖形,

卻總避不開那橫掛的電線~~


C.L 輕鬆騎,慢慢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軟腳...
2010/08/10 12:27

天梯,不錯看,不過對怕死的我(有懼高症)來說 ~

看看就好 !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1 09:25 回覆:

呵呵...  我也怕死..

不過走這天梯以C.L的體力,應該是很輕鬆的,

下次返台時,不妨竹山一遊,體驗一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天梯.看八卦
2010/08/10 09:23

哇!繃子這好棒的行程,阿季羡慕死了!

阿季在前年走過,可惜回來發現記憶卡作祟,未能留下記憶只有留下遺憾!

還好繃子拍了這些照片,讓阿季得以解相思之愁!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0 11:32 回覆:

阿季可再趴去南投啊!

天梯難行,小半天裏還有個小天梯,約天梯的一半行程,比較輕鬆喔~

竹子去拍竹子,感受一定很特別~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而走險??
2010/08/10 08:56

你走天梯 我看八卦 下聳標題 誰挺兒走險??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0 11:28 回覆:

挺而不險~

不覺危險,但我還是抬頭挺胸往前走,因為膽小不敢往下看~~

沒想到顧問愛看八卦,早知道就多拍一點,出個專刊,顧問買否?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真清涼
2010/08/09 18:07

又是瀑布又是竹林,果然降溫不少!

那座大吊橋,讓我腳底癢了起來~~八卦茶園還真特別哩!


I am nyochi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0 11:20 回覆:
天梯橋下就是太極峽谷,雖然吊橋很穩,但頗高的,我都不敢往下看哩!
那特殊造型的八卦茶園,我也覺得很特別,很喜歡呢!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流汗 登天梯 看八卦 快哉是我
2010/08/09 12:59

壯觀!那幅橋掛白鍊上的相片氣勢十足!也是享夏瘦身的行程

青龍瀑布?杉林溪內也有同名瀑布,應非同一個吧!否則不就可逆向由杉林溪風景區取道天梯了!?

八卦茶園?偶之前迷有聽聞過也~~好聳!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0 11:17 回覆:

您啥時登天梯啦!那有這麼輕鬆的事?

不過是看看照片,與實景差很多,我想您這魯肉腳一定沒有體力走回全程的.

此青龍與彼青龍不同喔!

不愛八卦不聽八卦的我們,我事先也不知道說~ 一樣聳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