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男人好焦慮 7成自覺不夠「硬」
知識學習健康 2010/09/03 16:29:00


硬不硬很「蕉」慮!一項亞太性福調查發現,亞洲男性每四人就有一人覺得「小弟弟」像帶皮香蕉,勃起硬度不足。至於女性,則是每三人就有兩人覺得性生活不美滿。醫師表示,硬度不足除了是生理衰退現象,調查也發現,當面臨較多生活壓力,近七成男性也表示對硬度不滿意。

這項性福調查由印度、大陸、日本等亞太13國、近4000名男女參加,台灣也有各200名男女加入,以填寫問卷完成調查。

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委員簡邦平表示,把男性陰莖勃起時的硬度,分為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等四種方式來形容,結果有四分之一的亞太男性,認為自己像帶皮香蕉,硬度足以在性行為時插入,但仍不滿意。

調查發現,「帶皮香蕉男」會對此感到羞愧與擔心,同時覺得自己與另一半的關係並不是那麼緊密。簡邦平說,男性40歲左右是體力的分水嶺,開始會覺得硬度大不如前。

但除了生理衰退,壓力也是影響雄風的一大因素,調查中也發現,若經常處於壓力下的受訪男性,對於美好性愛關係、勃起硬度,及維持勃起的能力滿意度較壓力少者低。當面臨更多壓力,近七成男性不滿意勃起時的硬度。

簡邦平也說,男性可能因為不夠硬有口難言、有時候得用手幫忙,覺得有失男性自尊,或是安慰自己是太累,休息一陣子再說。但逃避性生活反而引起另一半猜疑,調查也發現,女性每三人就有兩人覺得性生活不美滿。

由於性生活也是抒解壓力的避風港,醫師建議,若自我調整都無改善應就醫,因為硬度不足也可能是輕度的勃起功能障礙,背後隱藏了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疾病因素。

※延伸閱讀》
‧男人,你是不是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補充睪固酮先抽血檢驗
‧不要帶著受傷的心做愛/親愛的,明天再來吧!
‧李立群的中年危機 性幻想總是莫名中斷

【2010/09/03 聯合晚報】

最新創作
男人好焦慮 7成自覺不夠「硬」
2010/09/03 16:29:00 |瀏覽 3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