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子哥哥的芒果青
2010/04/13 22:16:13瀏覽1660|回應10|推薦67

有一天,去買水果。

我拿起一大袋小小顆,綠綠的芒果。

老板笑咪咪小心翼翼問我:「這怎麼吃妳知道齁?」

Elly跟老板說:「當然知道,這是芒果青,用嘴巴吃。」

^^^^^貞子咒怨芒果分隔島^^^^^

貞子跟芒果青本來是沒有關係的,可是,為了削芒果,耗掉好幾個小時,又發現原來這袋芒果已經變成軟趴趴的芒果泥的時候,咒怨就出來了,啊Elly就變身貞子了。(很愛演ing)

我恍然大悟,老板那抺笑意,原來不是愛上我,而是怕我發現那根本不是能做芒果青的硬芒果,那是怪怪的,已經不能做芒果青,不夠熟的,不好吃的,不正常芒果的芒果。

我終於能體會”顆顆皆辛苦”的滋味,因為一顆一顆削,一顆一顆罵,又一顆一顆變貞子的辛苦了。

什麼叫一顆一顆變貞子喔,意思就是每削完一顆Elly就氣到變貞子。手很酸,休息一下又變回Elly,不甘心不死心又不放棄又再試下一顆,所以就一直變來變去,還好最後有變回來,還是Elly。

「誰知盆中飧,顆顆皆辛苦」,望著那一臉盆”哥哥的芒果不青”這下該怎麼辦?”哥哥”不是brother 的意思,意思是很像勾芡那樣。

我阿嬤以前教我一個廚神祕笈,阿嬤說:「食物不是加糖就是加鹽。」所以,Elly閉著目睭,把二大包砂糖全部倒進那個臉盆,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用大大的湯匙把已經很”哥哥”的芒果青攪一攪,然後就冰到冰箱裡了。

二天後,Elly把那盆芒果不青抬出來,一看,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我居然做出一大臉盆好吃的芒果膏,我很確定是好吃的芒果膏,不是芒果很糟糕的糕。

Elly總裁決定隆隆企業要成立蜜餞部門,凡是會削芒果的,沒耐心的,一生氣起來像貞子的,請趕快來應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9404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ㄚ~
2010/05/03 12:09

才一陣子沒見變笨了~

土芒果、芒果青傻傻分不清楚。

如此決策這次行動當然不參加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5-03 14:26 回覆:
我最愛妳了,不要離開偶,沒有妳,偶會變更笨!都是那個壞老板,拿那個什麼芒狗,亂七八糟害隆隆企業快倒閉了!隆隆企業最需要妳這款腦筋沒故障的人才,拜託無論如何要留下來嘿!謝謝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芒果青
2010/04/27 10:44
芒果青又稱情人果  ^^
紫衣最愛吃芒果冰淇淋
夏天到了    美味消暑聖品

f_4170527_1 作者 vetpoan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27 23:02 回覆:
我會做芒果冰淇淋喔,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芒果切超級大塊,直接塞到冷凍庫,然後用果汁機攪一攪就變成冰淇淋了冰淇淋萬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福報
2010/04/19 00:04

好像隆隆企業的芒果[哥]˙是妳˙打/撞/捏/˙˙成的產品?    我不信˙

根據[張有話]身邊的隆隆臥底商業間諜密報˙妳妳妳明明素用推˙ㄊㄨㄟ˙推的˙

謝謝妳的ㄊㄨㄟ啦˙提供人類的口福˙造就隆隆的業績破錶˙

您真素人間[阿彌陀佛]˙歡喜佛˙我已通令豬子豬孫˙既日起˙一率改食隆隆的產品˙

記得要打折喲˙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9 20:19 回覆:
隆隆企業改賣豬飼料?這點子很好勒,那些豬一定吃得很歡樂,豬孫滿堂,豬宗保佑,豬事順利,豬事大吉,真是太好了,以後你們家那些豬,全部是隆隆企業的貴賓,改天我一定親手做豬排請他們品嚐(很沒誠意齁?)

遙望星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誤打誤撞
2010/04/18 07:49

誤打誤撞

意料之外

更是甜美

好想嚐嚐

哈哈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8 10:49 回覆:

亂七八糟

胡搞瞎搞

滋味真好

非常奇妙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10/04/15 01:47
可以拿來做情人芒果冰棒!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5 19:16 回覆:

情人芒果冰已經有人在賣了,弄成怨偶盲果冰好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4 18:12

一定是....我削.我削...

拿的那隻手太用力就捏成哥了啦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4 22:11 回覆:

難怪!第二天,我的手好像剛打完架,變鐵手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的笑
2010/04/14 15:40
也很賊  不能吃還賣給你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4 22:07 回覆:

對啊!可是那老闆會不會是用心良苦,故意要指引我發明芒果膏的啊?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乖的媽呀…
2010/04/14 12:32

服了妳…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4 21:51 回覆:

崇拜就崇拜,不用磕頭磕成那樣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10/04/14 11:23

天兵Elly,妳該不會是把外表是綠皮的土芒果當成芒果青了吧?土芒果也是綠色的啊,它就算熟了也還是綠色啊,妳這個天兵是不是又弄不清楚啦?

還有還有,妳那夭壽好吃的芒果糕該講是誤打誤撞變出來的,不是天打雷劈來的啦,老天爺沒幫妳這個忙,我堅信好吃的芒果膏絕對是妳「打/撞」出來的,是吧?


反正是個什麼"球"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4 21:43 回覆:

土芒果還沒有很土之前,應該是芒果青的青啊!我確定它不是土芒果,我在氣到變貞子之前,有偷吃一顆,就是因為吃掉那一顆又酸又澀的芒果,才變貞子的!不敢再吃下一顆了,所以才咒怨的.那個好吃的芒果膏,吃了一定會變腰瘦,真是太好吃了!!!妳好聰明,好像真的是被我太用力捏又太用力摔,又太用力攪才"哥"成那樣的。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我
2010/04/14 10:18
我先報名了!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4-14 21:32 回覆:

看到妳的名字,就知道妳是來亂的,啊我最喜歡這種人才了,古人說亂中有序,我相信妳一定會把我的企業亂成一團,真是太好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