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摘星星(五)
2010/02/07 22:56:32瀏覽1008|回應16|推薦73

伸手摘星星,不是因為星星一定能握在手裡,是深深相信人世間什麼都有可能,即使,最後手裡不一定有星星,至少,心曾領略過美好的風景。

Elly對家有很深的依戀,但,房子不一定是家,家不一定是房子。Elly跟姐姐同住的時候,曾經有過二人身上只剩50元,最後商量結果,只留10元給Elly,因為姐姐要搭二段公車才能到打工的出版社。

那天是該發薪水的日子,但姊姊打工的老闆娘,當天卻拖欠薪水,姊姊哭著走路回家,整整多花2個小時。第二天晚上,姊姊拿到薪水,很開心帶Elly去吃麵,還特地多加一顆滷蛋,結果因為Elly餓二天,後來送到急診室,腸胃發炎。

Elly很喜歡寫日記,但有一次房租到期,當晚沒地方住,只好站在站牌等天亮,那一夜,Elly沒哭,只安安靜靜地站在路燈下,把多年來一直珍藏的日記,一頁一頁撕掉,別人問起,Elly回答,太重搬家很麻煩,但,心裡真正的心音是:從今以後,Elly絕對不要讓自己當弱者,絕不!!日子應該是快樂開心才值得,傷心事沒有什麼好記錄的。

雖然發誓要讓自己好好的,但是,有一次姐姐出遠門,Elly沒帶鑰匙,又不敢麻煩房東,結果,只好自作聰明到警察局睡一個晚上。警察很可愛,問我腦筋有沒有問題?為什麼不聯絡父母?為什麼不找親人?

台北沒親人,就算有,以Elly的倔強,不可能打擾別人,不聯絡父母,因為報喜不報憂。

因為吃過苦,所以,Elly相信別人的苦處,因為知道很多事追問傷人,所以從不追問。

有人問Elly,為什麼神神秘秘?這句話是Elly的超級大地雷區,我如果回答”因為很忙”,結果又得回答為什麼很忙?因為要加班,為什麼要加班?因為要加班有錢賺?為什麼要加班賺錢?因為要吃飯?為什麼要吃飯?再問下去,一點意義都沒有。

2009年的Elly非常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即使,有人批評Elly自以為是阿凡達,我真正想回答的是:如果有閒情能欣賞電影,那是一種幸福,不過很抱歉,Elly真的很忙,不是自己能料到的忙的程度,所以,我沒辦法用電影來回應,因為我沒看過。

因為Elly很珍惜現在,因為知道自己很努力,因為知道自己的定位,所以,在摘星星的過程中,別人相信也好,不信也好,通通都好。

2010年的Elly,一樣會很努力,一樣會很善良,一樣會盡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Elly身邊有太多好人,大家都各自努力,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去摘心中的星星。

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760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Elly
2010/03/06 16:19

遇上這樣好心的老闆,是幸運,但非偶然,是上帝的旨意,老天的安排。還記得最初我都一直稱呼妳為「畸型」嗎?還記得我一直要妳吃全素(全天都吃素)嗎?

很早之前,我在看過妳的幾篇文章後,直覺地認為,妳應該不是「兩手空空」就來到人世間的,未來的妳可能還有一段異於常人的人生道路要走,現在起吃素可以為未來的路奠定良善基緣,走起來才會更平順……當然妳也可以把這些話當作無稽之談……

寶貝Elly!祝福妳了!


***掌聲,來不及響起…***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3-06 19:19 回覆:

我一定是太貪心抓太多東西在手掌上了!!雖然,當時你叫我"畸型",我不解而且不太開心,可是,我的確是很"畸型",我的掌紋,我的經歷,有很多異於常人的事情,雖然我一直很善良,但是,這些經驗跟別人很不同,有時很觸目驚心。一直一直有人叫我要出家,而每次走在路上,總有一堆人莫名其妙直說我吃全素,其實並沒有,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但我的確常吃素,那是發自內心歡喜想吃。我不會認為是無稽之談,雖然,我曾深深質疑,為什麼我這麼幸運,遇到這麼多跟別人完全不一樣的事,而我把這些事都藏在心裡,因為偶而說出口,別人都以為我在說謊。我會一直當個善良的人,這點Elly做得到,我知道這是天性,謝謝無休的祝福。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啦!我要哭了
2010/02/26 20:49

哇!!!!一口氣看完五篇後,終於忍不住眼眶裡打轉的霧氣變成了淚!!!

可能同樣是來自故鄉的人,就這樣當成了是家人、好友,欣賞妳的勇氣,心疼妳的傻氣,也被妳的堅強感動了…

而且阿嬤一直都是我們生命中教育我們最多的人,還有能感謝那位老闆的心情,我能體會,我想elly是五、六年級的幸運兒,所以買股票有辦法賺錢,而我卻沒這個機會,因為七年級生會賺錢的這幾年股票幾乎都是下跌的。

我和那位老闆的想法一樣,就是想辦法存錢再存錢,但朋友曾說過我不會善用財務,原因是我沒多少錢可以理財,就算有我也會拿來置產,不會拿去買股票這類需要冒險的事,買了土地或是蓋房子至少還有個殼可以住啊!不是嗎?

下次elly要是不怕神秘的面紗被我揭開,請回故鄉時告訴我一聲,帶我去喝下午茶,讓我聽聽妳的聲音說些真實的故事,可以又哭又笑的,更踏實。

((((今天不唬牌公司了,搞得好正經喔!不太習慣喔)))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26 22:25 回覆:

我有股票,卻沒有玩股票,因為老板一直交代,買了就當定存,當沒這回事,只有在人生很重大的關卡需要用錢,才能賣股票.因為我上班很守本份,不可能偷看股市行情,所以,我真的有點搞笑,不太記得自己有哪些股票.我一點都不想冒險,可是,我的人生很好玩,每一關都跟常人很不一樣,沒辦法,命中註定如此.

老天疼我,不管多傷心的事,哭完3分鐘就好了,因為以前跟阿嬤爬山的時候訓練出來的,就算在哭也要努力往前爬,一旦落後搞不好蛇就出現了,我真的曾經不小心整隻腳踩到一隻盤成圈圈的蛇身上咧,很可怕!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妳所寫的文章...
2010/02/19 06:59

忽然感覺自己好自私,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過不管如何,我親愛的ELLY都已經風平浪靜,而且一帆風順.

ELLY加油.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9 12:06 回覆:

廷:

妳才不自私呢!妳是一個很堅強很努力很勇敢的好女孩妳對愛情這麼堅定,幸福是應該。我很好,不要擔心,最辛苦的2009年都順利通過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我忙到把棉被搬到車上睡覺!沒關係,這是我甘心願意的,所以不覺得苦,回想起來,還有點好玩勒~我們都一起加油,一起快樂,一起開心~~~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苦全部終結!
2010/02/18 18:00

2010是妳的好年!

衷心祝福妳~

我最親愛的好友!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9 11:50 回覆:

親愛的Joson:

你的祝福我都收到了寫下心路歷程,本來是想忠實呈現為什麼Elly要努力,一開始,其實就只是想謀求一口飯吃,只圖生存,現在再看一遍,是有些心疼自己,所以,我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

我知道Joson能懂,這不是好強不是逞強不是圖謀,而是:這就是人生。遇到了,就往前走,跨過去,然後再往前走~

戰爭不是Joson願意的,逃難不是Joson能預計的,Elly沒遇過戰爭,但是Elly知道那滋味。Joson很棒,是Elly崇拜的對象,祝你健康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Elly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12 22:30
所有苦難都是要讓我們更成熟
文則明 武則強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3 00:20 回覆:

企管武者:

我發現寶藏通常都偽裝成苦難。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2/12 00:00

農曆年開懷 ~ 別又餓兩天傷腸胃~

成長總是要經歷許多事,

才能學習如何處理判斷。

不過.............對墓碑 傾吐內心

這點佩服!佩服!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2 00:42 回覆:

那方墓碑對Elly而言很重要,我當時很不明白,照片上那麼年輕的男生為什麼會已經到另一個世界?因為我很好強,心事不願意說給人類聽,因為人太八卦,討厭痛恨把別人的傷當是非聊天話題,再加上因為我沒有哥哥,所以我把心事告訴墓碑上那個著軍服的男士,當成自己的親人.沒有什麼好佩服的,我是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墳墓可怕.

不要擔心,現在早就不會餓肚子了,我發誓永生永世不再讓自己那麼可憐兮兮,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我身邊每一個人都好好的,只要是Elly能力所及,我希望每個人都好好的.我不要我身邊有人餓肚子,我也不要看到有流浪狗沒東西吃.因為,沒有人心疼的人,跟流浪狗沒有什麼不同.我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

謝謝妳,謝謝妳總是聽我說唬話和傻話,所以,我要祝妳虎年快樂!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的心
2010/02/11 17:53

Elly  您好:

       您擁有一顆世界上最完美的心~善良的心,因為您的善良,散發著自信的美麗與勇氣.我的好友!請繼續散發著您的光芒吧!

祝福您~

新年快樂

發大財

                                      遠方的好友  珮潔  敬上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1 19:26 回覆:

珮潔:

新年快樂.我有特異功能,開心的事記一輩子,其他的事,三秒就忘光光,數學超不好,智商也不太高,所以只好乖乖當個善良的人謝謝妳的祝福,我也要祝福妳,我在星星裡藏著一個祕密,不要忘記,如果有需要,要記得跟我要那顆小星星,我隨時都為妳準備著,一定要記住那顆有我親口承諾過的小星星~

Elly


Alys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 !
2010/02/10 22:57

堅強的Elly,

有時生活是辛苦的

有時倔強是偽裝的

有時一點點的脆弱流露出來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們都會需要朋友 & 親人

我們的朋友 & 親人也會需要我們

2009 年辛苦了

祝你 2010 年  順順利利 !!  如如意意!!!  開開心心 !!!!


QM' Aya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1 00:40 回覆:

我很誠實,我的脆弱一大堆,2010年我的挑戰還沒結束,那不是普通的挑戰。你很厲害喔,看得出來我很倔強,沒錯,我在心裡有一塊面積叫倔強,因為我要當我自己,我要要回我應得的東西,不過,一旦得到之後,又得再追尋下一瑒考驗,唯有這樣,才能滿足我不服輸的心。(我好像寫得太老實了)

謝謝QM的祝福,其實,我一點都不好強,我有好多事情,好像被命運牽著走,偏偏我又很不願意相信命,如果命定可以主宰一切,那我就沒有任何位置可以生存了。我的名字叫矛盾,我整個人的軌跡就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我不是故意的,但事實就是如此。謝謝你,我會很開心,很用心,很努力。祝你新年快樂~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運連年
2010/02/09 23:55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願您心想事成

要加油!!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10 00:43 回覆:

謝謝~

我一直很加油,因為老天爺很疼我,給我的總是遠超過我祈求的,所以,我知足了,這樣夠多了.平平凡凡的我很快樂很感恩,每一道關卡,都遇到好人幫忙,很謝謝那些貴人,因為有他們真好~

謝謝你的加油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練肖違
2010/02/09 18:03

放佯的小女˙講真?話˙的時候˙ 來不及了˙

因為唬年倒了嗎?喂˙喂˙喂˙我要拿拖鞋蘭打小˙˙˙˙˙強囉˙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09 19:03 回覆:

您好:

這是Elly的傷心事.我已經很習慣被質疑,所以,沒關係,因為現在的Elly已經不必佇立在街頭等天亮,不用再捱餓等薪水,因為經歷跟一般幸福的人不太一樣,所以Elly更懂珍惜自己努力的成果.現在的Elly很開心,很快樂,很知足.時時提醒自己,能幫別人,是生而為人最大的福氣.祝您新年快樂~

Ell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