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南方澳鯖魚季★
2012/10/23 10:40:31瀏覽1480|回應0|推薦120

10月初 秋高氣爽  計劃要到南方澳吃蟹

沒想到碰巧在辦鯖魚季

搭乘路線及交通工具: 從板橋客運出發 搭乘葛瑪蘭到羅東站

在從羅東火車站轉到蘇澳火車站   再搭乘公車到南方澳目的地

準備好步鞋 跟我們一起出發吧

羅東火車站

火車還沒來 先拍張小帥帥

在火車上玩小車車 打發時間

小子眼捷毛跟媽咪一樣長

到蘇澳車站 再搭公車到南方澳

從蘇澳火車站步行5分鐘到此等公車

到達南方澳鯖魚季會場囉

還有現場大哥哥摺氣球

這隻是"蝴蝶" 看的出來嗎

 

個個打扮美豔 現場有選美比賽吧

今日重頭戲 就是要吃蟹 哈哈 走吧

餐廳景緻

小子很專心地看海鮮們

上菜囉

涼伴海菜絲

清蒸蝦 (最能嘗鮮甜味)

店家響應鯖魚季 當天每桌免費贈鯖魚一尾

糖醋鯖魚

基本款 肉絲炒麵

漿 漿 )))))主角登場

泥砍砍 )))) 這才叫人間美味阿

還有清蒸魚 肉質鮮嫩

享用大餐後 我們要去看船囉

正在收網

放空中

耍寶中

眉毛很搶戲

吃花生冰淇淋春卷必有表情 (3y6m)

(1y9m)

準備要返回礁溪囉

南方澳有免費小巴可以直達羅東車站

小巴是觀光列車 延途還經過豆腐岬等小站

剛好對面來台客運 有直達到礁溪車站

也剛好有其他乘客趕時間 請小巴司機讓我們下車 到對面搭客運

上客運 買好票 恰好我脫帽要放行李

瞎咪 行李勒 小馬爸給我放在小巴 沒帶下車

我冷冷地對他說 :對啦 看著別人跳車 跟著跳

結果 行李沒拿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 要上演"搶救行李大作戰"

因為我們人已上客運  所以搶在小巴回蘇澳車站前先到

約5分鐘後 我們下車 到蘇澳車站 等小巴

剛好看到小巴快到車站在等紅綠燈

我們衝到小巴面前 請司機開車門 讓我們拿行李 (司機有點莫名其妙)

還好找回 沒被乘客拿走  結束了膽戰心驚10分鐘

接下來的回程 我的雙手沒離開過行李 真是

小子還跟他爸說 :爸爸你把行李弄不見 你沒跟媽媽說"對不起"

(行李是2包 遺失是我跟小子的背包) ps: 真好 給你媽出口氣

約快5點 回礁溪後 到浩角翔起 介紹的拉麵店用餐

很入味的韓式泡菜

味增拉麵

豚骨拉麵 (湯頭較濃)

第2天一早退房

中午到唰唰店用餐 接下來去泡湯 結束2天旅程囉

ps: 我還記得小巴車號: 377-FU

 另 在蘇澳車站等火車的同時

看著背背包的小子背影 突然心酸起

想著日後求學 求職 就開始要獨立自主

開始他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在依賴媽媽

ㄞ 當媽後 真的很容易傷感 還是秋意讓人傷懷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67&aid=697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