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我們自以為是的愛(二)洋洋篇
2013/11/05 09:43:37瀏覽781|回應0|推薦2

十六歲第一 次想要喝酒,是因為失戀。學校整個都被我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宇恆說那就是我的調調,不搞得天翻地覆,就有愧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價值。

宇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或者說,如果不是因為思晴的話,我就沒有機會認識這麼真誠的一個人了。

我還記得宇恆那時說,「哥兒們,如果愛情這麼苦,為什麼你還執意追求?」年少輕狂的我即是到了現在還是一樣,我會這麼回答:「只有在傷痕累累的愛情裡看見自己曾經存在的樣子。」

「你真的是天生的受虐狂。」宇恆最後給我的結論就是這個。我得承認,唯有在不斷的心碎拉扯糾葛之中,我才有辦法寫出旋律,而且為了這個「存在的意義」,我甚至不惜主動去傷害別人,再讓對方報復我,太過幸福的愛情對我來說沒有辦法長久。

十六歲的那次戀愛,迄今我只記得她是學校的教官,大我快十歲,我喜歡看她窄裙下那一雙修長的美腿,那是一雙在及膝裙下一雙安分而優雅的長腿,沒有太多的曝露,光是這樣我就寫了三十封情書給她。為了讓她記住我,我變成學校最不聽話的學生,一點小事都可以打架,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與她對望。

人生總要有過幾次瘋狂的愛戀才是精彩。

宇恆那晚問我到底跟教官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我笑了笑。「反正是不可能會結婚的那個階段。」十六歲,沒有所謂長久的概念,如果我再告訴你們,其實教官已婚,對於我的行徑也許你們會嗤之以鼻,不過我想只有我可以給她生命中最用力呼吸的那個時光。

「如果沒有學校的介入,你還會繼續多久?」宇恆的問題總是一針見血。

「其實是我把照片放在校長桌上的。」說完後我喝了一大口啤酒。

你知道嗎,宇恆,我厭倦幸福了。但我不想當膾子手,我其實只要提供子彈,會有人替我上膛後發射的。

教官被迫離開了學校,我呢,看著她對我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與抱歉,說著事情發生了她必須回到自己的家庭,另外她的家人與社會的期待都不容許我們繼續在一起,就讓我們結束這段關係吧,我那時真的因為她的無情而崩潰不已,享受著當時那樣被人狠狠拋棄的情緒,沉浸其中....

宇恆說:你真的是徹底的變態。

我也是從十六歲時開始玩吉他,加入社團後認識了映兒,那時候的我們其實沒有這麼複雜。單純喜歡聽映兒唱歌,所以也學著作曲,只是想多聽映兒的聲音,一直到上大學前的暑假,她就這樣被唱片公司挖掘,我沒想過我會在那一天告白,只是有一種很奇妙的聲音在我腦海中旋轉,這個女孩可以讓我有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告白的那天,是寒流來襲的夜晚,社團裡頭只剩下我練習爬著吉他格。我告訴映兒那個晚上會有流星雨,只要妳可以抓到那個最亮流星墜落的瞬間,再困難的願望都會實現。

 

直到半夜映兒才出現,她躡手躡腳地出現,一頭長髮紮了馬尾,黑色的羊毛圍巾緊緊包住她的脖子,一身白色羽絨外套與黑不透膚的緊身褲搭著駝色馬靴,邊說話邊呵手,她問我,「其實那個流星的傳說是假的,你該不會真的相信吧?」

 

我說:「當然,愛情裡面只有相信,沒有懷疑更不會懼怕。因為我的愛情就是我的信仰」。

 

映兒回我:「我聽不懂你講什麼,但我知道如果你真的在等我而我一整晚都沒有出現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你。」

 

我搖著頭,揮著手,不以為然地說:「我並不在乎,因為等待的過程就是一種賭注,我天生就是個賭徒,如果等到妳來,這就是一個很成功的投資,當然十賭九輸,妳不來也是可以預見的。」

 

「我只想跟你說,那個傳說本來就是我亂編的,現在我們可以回家了。真的太冷了,就算有成群結隊的流星雨,我一點也不想看。」映兒冷到直跳腳,嚷著要回家。

 

「我想我也已經看到我最想等的流星了。我要來許願。」三點零五分,果然不錯,流星來了。

 

映兒也對這個天文奇景訝異不已,但為了要等那個最耀眼的流星,我們又等了十七分鐘。最後映兒終於放棄,對著25分二十三秒的這一個流星許了個願。

 

我問映兒,何必一定要等到最亮的那顆?

 

映兒說:「因為我就想成為那最閃亮的那一顆,為了這個願望我可以犧牲一切,努力不懈!」

 

我對映兒說:「只要是我認定的那一顆明星,就算有再炫爛的出現,我都不會再看見了。這一顆,就是妳!」

映兒還沒有辦法體會,笑著說:「那就請你當我的頭號粉絲吧!」

 

說真的,她的話還沒說完,我已經吻了她的頭髮,她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沉默了幾秒後用力抱住我。

 

「愛上我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我的人生還沒有辦法規劃我以外的人。」

 

「沒關係的。」

 

我心裡很清楚,映兒跟我是屬於同樣種類的人。我在她的身上聞到只屬於我們這種人的味道。不是宇恆的世界可以理解的。所以這些年的交往過程,我們都在抓住各自想要的。

 

「我愛妳,映兒。」但我也明白著.....

她的美麗,她的才華,她的不可一世,都讓我自慚形穢。如果她會因為其他因素而放棄我,我也覺得理所當然,只有這樣我才能在這樣的情緒中寫下只為她放送的歌曲。

宇恆問我,會寂寞嗎?其實除了孤獨以外,我從來不會覺得寂寞。不管映兒懂不懂我對她的感情可以犧牲掉我自己,我都知道我的音符可以理解我。所以我們之間有一種很奇妙的默契,對我來說,我喜歡這種若即若離的折磨。我熱愛映兒的出爾反爾,我甚至沉醉在那種痴痴等待最後換來映兒一句,「對不起,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可以一個人度過屬於兩個人的節日,我也可以一個人吃掉兩人份的蛋糕,我可以一個人躺在雙人床上沉睡,我更可以一個人擁有兩支電話。映兒說公司會幫她配另外一支號碼,這個號碼是屬於映兒的世界,而不能告訴我的。

不要緊的,因為我還有思晴。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934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