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華府居~重恩的週歲慶生會
2006/04/07 11:13:45瀏覽1059|回應0|推薦11

重恩的週歲慶生會

 2006/01/26週四 

晚上十點多,剛想上床睡覺,秀華在SKYPE出現,好久沒和她談話了。只得打起精神和她聊。她告訴我張樹武長老走了,張已九十多歲了,但是,我還是很吃驚。秀華說:當她起身要去旅行前,接到張的電話。張說要請她吃飯。秀華說:「應該我請你;但是等我旅行回來吧!」

等秀華回來,張已走了。據她兒媳~賀重重說:張走的也突然。他說不舒服要去醫院檢查。到醫院未等檢查,張已走了,急救都來不及。

和秀華談起了認識他們這些年間的種種事,腦中不免又在演電影了。

張樹武長老……他對壞脾氣劉小梅的寬容忍耐;他對大陸傳福音的熱心;他的大兒子老實;他的二兒能幹會做生意;女兒張全的嬌縱……記得特別深刻的,還是他孫子的週歲感恩聚會………

******************************************************

  重恩的週歲慶生會 

 賀重重要為她的小兒子重恩、舉行一個感恩聚會,以慶祝他一週歲的生日。這實在是因為她的心肝肺府、都被上帝的愛充滿了,非得請全教會的朋友來分享不可。

她的丈夫張志石,同樣的對上帝的感謝不知怎樣表達才好,自然贊成妻子的提議。六歲的大兒子重信,本來就愛熱鬧,當然毫無異議。婆婆張劉惠佩,這位被上帝的愛浸透了的慈祥、智慧的老人家、與兒媳婦完全同心同意。

公公張樹武長老呢,那隔代無溝的愛、也早已是心胸滿滿溢溢的。不過,究竟年歲大了,顧慮也多,他說:「大家在美國生活,工作都很忙,何必勞動人家到家裡來呢!不如在週五晚上例行聚會時,我們全家帶著水果、點心一起到教會去,與眾人同讚美、同感謝上帝;再謝謝大家一年來的關心、代禱,不是省時省事,一舉數得嗎?」 

「不,爸爸!那不夠,我要弟兄姐妹們都來我們家。」媳婦的口氣、態度竟像女兒般的撒嬌。這是一個愛的家庭才有的親密和諧吧! 

「朋友們都來了,連坐的地方都不夠,那可怎麼辦!?」公公說。 

「哎呀!爸爸!他們不一定要坐沙發、椅子啊。我們家的地毯很乾淨,不是也可以坐的嘛!」拗不過媳 

婦的堅持,就分別打電話邀請吧。 

不巧的很,週六的下午,在一個月之前、就預定給謝太太做Baby Shower了;謝太太將要生第一個孩子。大家表示愛心,也是入境隨美國習俗;姊妹們都暗暗的準備了禮物,決定在劉家開會,屆時、給謝太太一個驚喜。往往返返的電話搓商,最後決定來個「雙喜同慶」,感恩聚會和Baby Shower合併在張府舉行。 

19841110日,週六下午兩點,全教會的人幾乎全集在張府了。 

壽星主角小重恩~剛滿週歲的重恩,坐在客廳正當中的地毯上,玩弄著小玩具。他已經呀呀學語了,體重也已有十六磅,媽媽們爭著抱他、親他、摸他、逗弄他………  

「啊!真想不到他跟正常的孩子一樣嘛!」 

「感謝上帝,這是 祂的恩惠眷顧。」 

「我們的上帝真是奇妙!」誰能相信,早產(懷孕才五個月多)的小重恩,生下來只有一磅多,身長只有大人的手掌長。醫生說,生命可能保住,但是,眼睛可能永遠失明,你們考慮要不要他存活?全家人反覆討論、禱告,都難有結果。 

最後還是祖母說:「就算上帝給我們一個瞎孩子,我們也要感謝接受,我們基督徒的愛心哪兒去了!?」在保溫箱裡,加意保護了半年。小重恩是存活下來了;漸漸長大、健壯。今天,他能和任何一個一週歲的孩子一樣可愛。只是,不幸他的眼睛真的是看不見了。 

哄鬧一陣,讚嘆一陣,驚奇一陣,感恩聚會開始了。當然主席、爺爺張樹武的山東國語開場白:「謝謝大家,犧牲寶貴的時間,光臨寒舍。開始的時候,由我們中間的兩位禱告;然後,我讀兩節聖經。大家唱詩,之後,請高長老短講;最後,再唱一首詩,這個感恩會就結束了。之後,開另一個會~謝家的Baby shower。」 

在小重恩呀呀、呀呀、打打、打打、嘛嘛、嘛嘛………的哼哼唧唧聲裡,禱告、唱詩,之後,讀:約翰一書 4:7-8:「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 

高長老的講題是:「天國裡誰為大」,經文在馬太福音 18:1-6:「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裏。」 

唱過詩歌209首:「奇異恩典,何等甘甜」之後,主席爺爺宣佈:孩子的父母報告、謝謝大家。張志石、賀重重兩夫婦,你推我,我推你。最後,還是賀重重站了起來,開口說話:「為了小重恩,我不敢麻煩大家來。但是,但是,上帝的恩典,都是神的恩典,上帝的恩典,上帝行了神蹟………他今天長得這麼好,這麼好……… 

平時很會說話的賀重重,這時竟然激動得說不清楚,眼淚卻花花的流了下來。好在大家都十分了解她要說的是甚麼。 

最後,張志石被推了出來,平時、他是個非常沉默寡言的人,他紅著臉說:「我要說的都叫賀重重說了,謝謝大家!」說完他就坐下了。這一下子,大家都爆笑起來。笑聲久久不能停止。 

最後唱「耶穌愛我」,這是小重恩喜愛的歌,也是他睡覺時的「催眠歌」。這是爺爺教的歌。再唱一首: 

「大麻雀,小麻雀,天父尚且養活他。」這是奶奶的歌。 

重恩的週歲感恩聚會結束。接下來另一高潮、是給謝太太的Baby Shower,謝太太一邊拆禮物,大家就去拿點心吃。滿桌子自製的中西點心,精美可口。 

「這是祖母做的,」那是一盤炸麻葉。 

「這是姑姑張全做的,」那是一盤西點。 

「哇!都是烹飪大師嘛!」 

感恩聚會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了,而那天的情景、仍很鮮明的在腦中存留,看來不寫下來,我是不會平安的了。三代同堂,和諧同居,這種家庭還有多少呢!? 

之後、聽說賀重重,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兩個孩子。 

好幾次她帶著小重恩、去很遠的地方求診;因為只要她聽說哪裡有好醫生、有一線希望、她就帶小重恩去。這其間的痛苦,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幾年之後還是失望了,她才死心。

 

 後記:

1988年,我們退休回台灣定居。隔幾年、我總要去美國看女兒、女婿和外孫。去美國時、總會在中國教會裡看到重恩,他已長大了,正在讀高中。有一次,他摸著我的手說:「您是客人!不是我們教會的。貴姓啊?以後您會常來嗎?」………  

別人都笑倒了,告訴他關於我是誰。在美國,對於殘障者,都有十分完善的教育、照顧、工作機會。我的辦公室同事,就有三個啞巴,每逢聖誕節、新年時,主任、老闆來慰問員工,對我們只是握握手,說聲「聖誕(或新年)快樂」;

 

對三位啞同事卻是又擁抱、又吻頰、有談(手式)不完的(話)。每半年有社工人員來訪問他們。她們對電腦輸入工作也勝任愉快………  

關於殘障的教育、照顧、工作情形,也許我另文再談吧!

 

今天,張樹武長老走了,心不出來的感覺…………

******************************************************* 

●回應文章() 

您談的人物,我好熟悉


黃彥琳
等級:5
留言
加入好友

周日那天在教會踫到張伯伯,外子和他聊得好高興,他還說他要去打網球(天呀!九十歲的老人家打網球耶),沒想到,第二天就……

若不是基督的愛與信心,重重姐不會如此充滿喜樂與感恩。我永遠記得她在前年感恩節時的見證,她說﹕「上帝賜給她兩個兒子,一個現在快當醫生了,一個是需要母親隨時照料的非正常孩子,但兩個我都很愛,而且分不出比較愛誰……」

重重姐真是偉大的母親,她真是活見證!

    回應文章() 


虎疙
等級:5
留言
加入好友

神的愛與恩典永不凋殘.

人會老,花會謝,但是神的愛與恩典永不凋殘.
懂得感恩,屬算神恩典的人不會變老,只會更成熟,更有智慧.

●註:這篇應屬華府居~前所貼已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23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