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5魚年手記---探君又到平安園
2017/04/09 08:15:32瀏覽748|回應1|推薦14

45魚年手記---探君又到平安園

***

昨夜夢中還舊居,相顧無言淚千行。

金山孤墳風雨夜,14年歲月髮如霜。

***
2017/04/06週四

探君又到平安園
.
探君又到平安園,塵身在此靈歸天,
七十棕櫚泉十二,冷月清光愁無限。
***
探君又到平安園,默默無言情難堪,
冬去秋來十四春,故人何處望雲天。
***
探君又到平安園,十架救恩極浩瀚,
大直貴格聖教會,彼此相愛無缺欠。
***
探君又到平安園,生命在主莫遲延,

雲裡將要與主會,新耶京裡萬萬年。
********************************
註:七十棕櫚. 泉十二 = 以琳
出自-出埃及記15:27節-((他們到了以琳,
在那裡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

*********************************************

掃墓歌

掃墓歌(民25年,香港初版,普天頌讚433首)
(一)逝者如斯,晝夜不捨滾滾長流,光陰荏苒,百年能有幾春秋?
一杯黃土,幾尺荒丘。
(二)歲月催人,駒光過隙剎那難留,百代過客,浮生若夢迭歡愁;
人事代謝,幾許白頭。
(三)代有聞人,追思前輩俊傑先生,文明演進,偉業豐功應繼承;
其公不減,其業猶存。
(四)翠柏蒼松,平鋪地上碧草如茵,蓬蓬勃勃,向榮生意歲寒春;
豐碑嚞立,是表永生。
(五)歌哭於斯,我們蒙恩得救同儕,男女老少,墳塋遲早必經由;
雖經約但,不怕寒流。


副歌:我今來掃墓,墳阿!不是人生終局,是歸客最後一程旅店;
主耶穌也曾到此投宿;凱旋覆命,預備地方為門徒。

***

20170406

昨夜夢中還舊居,相顧無言淚千行。

金山孤墳風雨夜,14年歲月髮如霜。

***

2017/04/06 週四

遊船憶往

花博遊船行在基隆河上,我心裡在想

這還是五十多年前的那條河嗎?

晨曦柔和,微風習習

迷糊搖晃,水波蕩漾。

似乎半夢半醒,

這水還是那時候的水嗎?

 

那時候還沒有大直橋,記得:

河邊只有一群群的鴉子,

我還照過一張相片,

那是一張非常好的相片,

可以拿去參加攝影賽啦!

他不會划船。

我還笑他:南方人,長在長江邊,

怎麼不會划船哩!

他也不會游泳,

他說:他十歲那年夏天,

一天,和一群鄰童到河裡戲水,

不料,有一個孩子溺水淹死了,

從那時,他就不玩水了,

噢!那時候,他陪我划船,他陪我游泳,

他陪我去圖書館,

他陪我逛重慶南路書店‧‧‧

 

但是,

結婚之後,他就甚麼都不陪我了,

相反的,是我陪他!

他做甚麼、他去哪裡,

都要我陪著。

花博遊船從大佳碼頭出發。

向圓山方向行進,

這水,歲月悠悠,

當然已不是那時候的水了,

但是,只有這水還像當時呢!

岸邊,已完全不像了,

岸邊的磚瓦窰不見了,

堆的高高的紅磚不見了,

那是我們的「遼望臺」」啊!

我們併坐在遼望臺上,

遼望未來‧‧‧

結婚,就業,出國,回來‧‧‧

岸邊磚瓦窰不見了

他,去了天國,竟已六年半了

啊!

花博遊船行經忠烈祠,

去年吧!

讀著「夜風樓主」的佳作

詠「忠烈祠」詩。

我竟以歪句戲和之:

朝過忠烈祠,夕過忠烈祠,

胸中一首詩,數年寫不出。

不料,樓主竟以英年早逝,

痛哉!痛哉!

花博遊船行經劍潭,

望著那救國團的崴峨建築群

想著的卻是一片日式矮房子

台灣省府員工宿舍、動物園、兒童樂園‧‧‧

是夢嗎?

那時候三塊錢租隻小船,

總是由我划著,

划著,從大直到圓山、到劍潭,

再從劍潭划回大直

花博遊船從劍潭回頭了,

志工小姐介紹著

圓山大飯店、

故宮博物院、

... ... ...

夢醒---回到現實

-----------------------------------------

彷江城子  追思錫珊

14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金山孤墳,無處話淒涼。

天上人間識不識?外雙溪,家如舊。

 夜夢那年同還鄉,走溧陽,去彭城,

剛退休,尚有餘力,如今只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紀念處,平安園,野柳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100164113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讀
2018/03/18 20:10
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