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過了嗎?盲眼媽媽一顆心
2006/12/18 16:55:20瀏覽263|回應0|推薦8
一位和時間賽跑的盲眼媽媽! 當她得知,未來兩個孩子也會全盲時,她收拾起悲痛,把握每分每秒,安排全家出遊。她希望,當黑暗的那一天來臨,孩子們依然記得這世界的美麗!
【寶瓶文化/提供】

書名:盲眼媽媽一顆心
系列:Vision58
定價/頁數:$240/224頁
出版日期:95/10/31
類別:勵志

作者簡介:

薛以柔,一九七一年生。她在上了小學後,漸漸發現自己的視力比同學差,不但走路常撞到樹和電線桿,還常跌進泥坑,引起同學嘲笑。

小學畢業後,她幾乎完全失明,所以無法就讀一般的國中,只能待在家裡,而這一待就待了三年。後來因為一位長庚醫院的護士介紹,她進入台北的啟明學校就讀,並完成國中和高中的學業。她在啟明學校就讀時曾獲得許多獎項,她也非常鍾愛閱讀和寫作,有幾篇文章甚至曾刊載於報紙。

在啟明高中畢業後的隔年,也就是一九九三年,她結婚,後來產下一子,孩子卻在兩天後就離開人世。一九九五年,她再度產下一子主翔,卻在一九九七年因為不堪暴力虐待,而和前夫離婚,並帶著三歲的主翔開始過單親家庭的生活。

二○○一年,她帶著主翔嫁給現任先生,隔年產下一女小玟。只是醫生卻宣布兩個孩子未來可能全盲,而主翔也被檢查出具有過動兒的症狀。一對視障父母,要教養一對兒女,十分不易,但薛以柔以最大的智慧與愛去面對。兒子薛主翔曾經榮獲第二屆吾愛吾家獎,也曾是全國年紀最小的「孝行獎」得主,並曾引起媒體廣泛報導。薛以柔目前為視窗電子報「盲眼媽媽的一顆心」專欄作家。

《盲眼媽媽一顆心》是薛以柔以豐沛的情感一字一句利用盲用電腦所完成,其中第一篇〈他只活了一天〉歷經好幾個月的難產,因為薛以柔每一次打開電腦,每一次想起只和自己相處一天的兒子,她的淚就止不住。

含淚完成的書籍,對薛以柔自己的過往,具有心理上的療癒作用;對於未來,雖然有著不確定,但她懷抱著堅定的信心,她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對他人起著鼓舞的力量。

資料來源:聯合書報攤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5313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6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