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我們的雪地落難記!
2006/12/15 16:17:51瀏覽563|回應3|推薦10

     好‧‧‧幾年前,股市達人跟我在美國中部,到一個只有兩萬人的小鎮上讀州立大學的第二個冬天。小女子是少有冬天白雪綿綿經驗的土包子,只要碰到下雪天,精神隨之大振,就是想看到銀白世界。

     這時候,手裡捧著一杯熱可可或是我最愛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坐在窗戶邊,欣賞著一片片飄下來的雪花,唉!多麼美好的感覺呀!對台灣這種亞熱帶長大的小女子來說,就是對下雪天有特別的偏愛。

    只是這種好時光,被一場大停電給打亂了。某日氣象預告下大雪時,股市達人跟小女子已經開車出門跑去電影院看二輪片。回家的途中,眼前已經一片白色世界。車窗上的雨刷刷掉飄落的雪花,顯得吃力,更別提佈滿雪的道路上行車速度得慢慢來。

    雪地裡行車如牛步,但總算是平安到家,原本還想家裡有暖氣,躲在家最安全最溫暖。沒想到,開門的那一煞那,感受不到暖氣倒是陣陣寒氣從家裡透出。暖氣壞掉了嗎?股市達人檢查過後搖搖頭說是停電,所有電器產品通通沒反應。

    在這種零下幾度C的天氣裡,沒暖氣怎麼得了。可是是停電,打電話找房東也沒用呀!聯絡同學先到他們家避寒吧。只打一通電話,隔壁條街同學回應他們家沒停電呀!先過去在說。原來一問之下,小鎮上確實有停電,不是家家戶戶只有少數幾個區域而已。好吧!停電了就等吧!

    沒想到這一等等了將近三天的時間,有家歸不得的情況真慘,而且家裡就像是大冰庫一樣,沒電的冰箱,食物照樣新鮮,只是蔬菜水果被凍傷了。其他棉被枕頭之類的東西則像是裹了一層薄霜,冷冰冰的。這種家能住人嗎?少了暖氣的溫暖,這種下雪天氣,怎讓人待在室內,可一點也不美好。

    停電的區域三天內陸續來電,但距離電廠沒多遠的Pine street也就是我家,就是不來電。等不及的情況之下,小女子決定打電話問電廠到底怎麼一回事。先是問情況,然後裝可憐的口吻說是國外留學生無處可去,還是得不到來電時刻表。小女子這下真的火大了,直接說沒地方去只能待在沒暖氣的家,在不來電就請救護車來吧!救護車來做什麼,救一個頻臨被凍死的留學生。

    小女子對著電話發完脾氣後,還吐舌頭對股市達人裝可愛,沒辦法真的讓人很生氣,我們家這塊區域明明距離電廠最近,個人實在忍不住情緒破口大罵了。可是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通電話救了我們,幾個小時之後,恢復電力供應。

     有這一次另類的雪地落難記之後,欣賞雪地美景的興致好像有點興趣缺缺,更別提還有心情坐在窗邊賞雪景了。如果還有機會,也想對當時接到電話的電廠人員說聲不好意思,那時候真的太生氣了,所以口無遮攔就請見諒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596343

 回應文章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12/18 09:13
詩情畫意的雪天出了麻煩,老實說實在有夠倒楣。沒關係,也好,算是難得的人生經驗吧。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國
2006/12/16 17:40
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到了雪國也可能只是短時間做客.怎麼看都詩情畫意.沒想到這麼狼狽.還好停電這種事不會常發生.開車小心些.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起來了!
2006/12/15 17:00
幾天前看了一位網友時季常的文章“雪地落難記”,也想起曾經有過另類的雪地落難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