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們倒楣!-8該是完結篇的時候嗎
2006/12/14 11:11:25瀏覽928|回應9|推薦13

    小寶寶病情逐漸穩定,住了二十幾天的加護病房,院方通知可以準備出院了。但是,媽媽小女子跟阿嬤品娥阿姨必須通過考試。護理長退休的品娥阿姨,肯定沒問題,那小女子呢?開玩笑,拼死也要過關,把心愛的小寶寶接回溫暖的家裡。

     現在這個時間點回憶去年的往事,曾處在生死關頭小寶寶,逃過死神魔手,就是現在的恆恆弟弟。不過,其實故事還沒結束,這一年多來,恆恆弟弟體弱多病,進出醫院急診室的經驗多到不想記住。而回台大回診的時間也從一個月調整三個月,最近一次在改成四個月一次。

     雖然,恆恆弟弟出生後,故事多到寫不完,做媽的眼淚也沒停過,但相信這是通往喜極而泣的過程。這段日子裡,曾受不了我痛哭的股市達人,無計可施的罵過我後當然還是同甘共苦。還有要感謝許多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原諒無法一一唱名,其中在今年成為我妹婿的外科醫生,不管醫院工作多忙碌,還是得幫大姐解決任何疑難雜症。還有亞東醫院的葉樹人醫生,在中央圖書館找到他有關肺動脈閉鎖論文後,更是對了解恆恆弟弟的病情助益良多。

    至於那個說我們很倒楣的住院醫生,也幫了很多忙。他說過的那句話也是出自善意想要以開玩笑來安慰家屬。小女子以前跑過醫療新聞,接觸過不少醫生,每位醫生在醫學背景上,鐵定有相當的實力,只是對病人家屬的表達能力,相信還有進步的空間。

     說是“醫者父母心”我的個人定義是,舉例來說:每對父母親同樣是愛孩子,方法各有不同,連帶也讓說出的話有了不一樣的表現方式。對這些每天都以救人為首要工作的醫生而言,醫學真的只是救命的科學,有些緊急時刻,讓他們在對待家屬時,難免少了一份同理心。

     這幾張照片是恆恆弟弟小時後可愛的模樣。因為太瘦了,所以相機的焦距都會捉得很近。至於插著管子的那段時間,一張照片也沒拍,就怕看了又想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594436

 回應文章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8 17:50
每位做娘的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吧!~步入加護病房從頭哭到尾,
面紙不夠擦眼淚,連粗粗的擦手紙都得拿來擤鼻涕哩!~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12/18 09:03
換個想法也對!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倒楣,是運氣好。
2006/12/17 01:22
多少有類似問題的小孩,因為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和醫療,而沒有機會長大呢。

瑜亮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12/14 21:37
深深的祝福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4 17:52

用愛灌溉

他會茁壯的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14 16:48
查資料是對的,有了解也才知道醫師到底在說些什麼。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療
2006/12/14 13:43

有關醫療求診,有時真的要病患(家屬)自己努力,以免碰上庸醫誤斷病情

您主動查閱醫學報告就很正確,這樣就有一點知識來掂醫者斤兩。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黃大哥的誇獎!
2006/12/14 12:52

我和股市達人不是什麼偉大父母,只是有著同樣希望,小朋友可以平安長大。

PS你倒是提醒我,好久沒看到你家那三位可愛的寶貝女兒。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恆恆加油
2006/12/14 12:40

有細心的幸福男生宿舍細心紀錄與股市達人一起照顧小恆恆的過程,

一系列文章讀完,只讓人看到為人父母的偉大,以及小恆恆的幸運與幸福。

有了那麼多的親人與朋友的幫忙與祝福,相信,平安健康一定是小恆恆最好的禮物。

祝福 真心的祝福   男生宿舍您辛苦了

呵呵 ,【住在女生宿舍的夸父】敬上 2006-12-14


孤獨的人 在孤獨一隅 踽踽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