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們倒楣!-2一年前的228
2006/12/11 15:14:06瀏覽624|回應0|推薦14

    自從小女子肚子裡懷著老二寶寶後,雖然,對於寶寶性別期待有點失望,但我們這一家,也就是“男生宿舍”算是正式掛名成立,小女子以後可有兩個小壯丁,還有股市達人陪伴著,也是很幸福呀!。

    93年6月左右懷孕,小女子的預產期在94年3月10號。每次產檢,都有股市達人和彥彥哥哥陪我去, 那時我可是個有夠幸福的孕婦。

   幾次的產檢過後,再加上有了生彥彥哥哥的經驗,早在二月初左右,就把生產時的大小必備東西收好放在旅行袋中,然後滿心期待老二寶寶來報到。

   一年前的2月28號清晨五點多,頻尿的孕婦小女子顧不得還在熟睡中,還是得起床解放。紓解之後,底褲中暗紅色血跡,心頭隨即出現,“老二寶寶發出即將報到的訊息”。

   「別睡了,我要生了,帶我去醫院」。搖醒還在睡夢中的股市達人,他到也不慌張,連問了小女子兩次,真的要生了嗎?不是開玩笑吧?「是喔!換好衣服後,我去開車,等一下你到樓下巷子口等我。」話一說完,股市達人跳下床馬上動作。

   清晨五點多,下著毛毛雨的天氣,天空始終亮不起來。但股市達人倒是很清醒,有點像快遞廣告說的,“使命必達”火速要送小女子到醫院待產,可想而知,這段到醫院的路程,他在熟悉不過。倒是我這個準產婦以堅決的口吻說話了:「我要吃飽才會生小孩。」下著細雨還吹著冷風的一大早,去哪裡找吃的,股市達人開著小白車,在土城市區繞呀繞的,就是找不到賣吃的店家。因為準產婦實在很挑,不要中西式早餐,便利商品微波食品不行,堅持要吃香噴噴的白米飯。   

   土城市都快逛遍了,終於找到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吉野家,才讓孕婦滿意,甘心到醫院待產。只不過,吃飽喝飽之後,孕婦步出大門,卻不慎摔了一跤。還好,左小腿輕微擦傷之外,沒有其他部位受傷,但股市達人愛妻疼子心切,罵我的話說不出口,到醫院之前這段路,嘴邊直碎碎唸我這個孕婦不愛護自己,還差點傷及肚子裡的寶寶。

    生產前的小插曲,還好沒影響股市達人和我的情緒。住進了產婦觀察室,隔著布幕,還有心情跟股市達人分析所聽到的產婦哀嚎尖叫聲,是屬於哪一種產婦,兩個人還討論的樂不可知,好像自己是來看熱鬧,不是來生產的。大概因為小女人是屬於腰痛型產婦,就算全身腰酸背痛,但卻感覺不到生產時所謂的陣痛。

   直到上了產台,緊張的氣氛才開始蔓延。雖然躺在產台上,才知道怕,但是有生產過的經驗,加上產房護士的指導,專業醫生的接生技術,當然還有股市達人冒著對血的敏感,進入手術房牽著我的手來陪產,紓解我不安的情緒。

   兩個多小時後,也就是大約接近中午一點的時候,男生宿舍中的老二寶寶,以鏗鏘有力的哭聲報到,體重兩千九百多公克。

   但是股市達人和小女子的歡喜,卻僅止三個多小時。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58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