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溪”?
2010/05/10 13:18:55瀏覽554|回應0|推薦4

    星期六男生宿舍一家人開著車,往台北車站的方向出發,經過永和頂溪捷運站時,紅燈暫時停止前進。「媽咪,這裡是哪一個捷運站?」恆恆弟弟指著窗外的捷運站,要向媽媽找答案。

   「是捷運頂溪站。」媽咪回答,恆恆弟弟遲鈍了一下:「可是找不到ㄒㄧ?」他臉上像是寫滿了問號:「不是麻將裡面東西南北的“西”嗎?」

     喔!媽咪知道了,靠著發音認字恆恆弟弟又搞錯字了,這樣的對話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溪”和“西”不同的地方,解釋給恆恆弟弟聽了之後,他才又恍然大悟,喔!當然會找不到“溪”呀!

P.S.照片是97年時,恆恆弟弟搭貓纜所拍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401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