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牠也姓吳嗎?
2010/05/03 09:28:04瀏覽547|回應1|推薦11

    動物園對於五歲的恆恆弟弟來說,永遠是一個好玩的地方。只要問他想去哪裡走走,說出來的三個答案,裡面肯定有動物園。

   話說三月中旬,恆恆弟弟參加學校春季旅遊,又去了動物園一趟。在動物園,跑跑跳跳半天以後,他帶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裡,還是難掩興奮的神情要和媽媽分享今天在動物園裡所發生的一切。

  「我看到了斑馬、獅子...好多動物,還有在遊園車旁邊看到了無尾熊!嗯...媽咪,無尾熊也和我一樣姓吳嗎?」這個問題一說出口,險些讓做媽的難以招架。

   嗯..

   做媽的動作快,拿起紙筆寫了姓氏的「吳」和無尾熊的「無」讓恆恆弟弟認識,他才若有所思的說,「喔!都是ㄨˊ,字不樣啦。」

  最近恆恆弟弟的識字能力速度增快許多,路上的路標和招牌,能說的出來的他都會大聲的說出來。上個星期六去天文館的路上,行經環河道,路標寫著「三重」他說是「三峽」,做媽的也馬上教他念法,回程的路上,他又看到了路標:「媽咪,是三重嗎?」這下子,做媽的可開心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399842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3 19:44
呵呵~真是可愛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