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 救我............我的手不見啦!
2007/09/19 17:10:22瀏覽575|回應4|推薦26

     常說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000的一句話。9月的第三個星期,原本在計劃中是男生宿舍外放一天,不必留守宿舍。沒想到,出遊計劃因為臨時被調去工作,完美的二天一夜旅遊計劃被迫取消。也好,上班賺錢啦!

    又沒想到,恆恆弟弟湊熱鬧,反覆發高燒,星期天下午連忙把他送進亞東醫院急診室。遵照醫師指示,恆恆弟弟不只要抽血檢驗,得打上點滴。

    打針的過程,恆恆弟弟猶如上含冤上刑台,堅不屈服。避免他亂動得重新打針,他的爸比,股市達人在護士小姐的指導之下,把用棉被裹住他,露出左手來,方便護士小姐施針。想當然而,恆恆弟弟害怕得又哭又叫,但我這個老媽,比他更沒膽,躲在股市達人後面,祈禱過程快結束,別讓他受太多打針的苦。

   「媽咪、媽咪、救我!」「好痛!媽咪,救命!來救我。」手背上得挨一針的恆恆弟弟在急診室喊救命,扯破喉嚨大喊。爸比鐵了心,我這個媽咪不敢抬頭看,護士阿姨臉上儘管帶著詭異的表情,還是以高超的技術,火速完成抽血、打點滴的動作。

    打點滴,果然發揮了效用,恆恆弟弟沒一會,活力全來了,還吵著要喝飲料吃東西。滿足他的口腹之慾後,這小傢伙開始不安分。該是他吊著點滴瓶,乖乖坐好在輪椅上面,他卻像隻猴子一樣,站在輪椅上,把他老媽當成是輪椅推手,指往東,我就得順從他的意。

    從東邊繞到西邊,從西邊繞到東邊,站在輪椅上的恆恆弟弟,指揮著我東跑西跳,還突然跟我說:「媽咪,我的手不見啦!」乍聽這句話,嚇了一跳,仔細一看,恆恆弟弟的手掌小,打著點滴的左手被白色木板夾牢牢的纏住,不認真看,真有點像手不見啦!他現在心情好,還會對媽咪開玩笑。

     整個醫院都快被我們母子倆走透透,外加還有個彥彥哥哥在旁邊出餿主意,要到醫院的那些角落去探險。喂!不是應該待在急診室裡觀察嗎?錯!那天,急診室護士只能用醫院的廣播系統,“拜託”恆恆弟弟回到急診室。

     恆恆弟弟精神大好,還要求要離開醫院,待了將近一個下午,在他堅持不肯尿尿的情況下,醫生取消驗尿的檢驗,許可恆恆弟弟出院。要拔除點滴針頭時,護士阿姨突然提起,打針時,恆恆弟弟的救命說,還誇獎他,「二歲多的小孩真厲害,會喊救命」,聽到這句話,想起當時護士的表情,原來我以為的“詭異”表情,護士是認為他很棒,會喊救命喔!這種稱讚,還真是讓做媽的臉都紅啦!

     雖然,星期天出了急診室,但是隔天恆恆弟弟還是又來了。唉!反正我只能說,過程有驚無險,恆恆弟弟能夠恢復健康就好。不過,恆恆弟弟在急診室的表現,我只能說有阿Q精神不錯,最起碼懂得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生病時候的不舒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1242994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是無奈孩子生病時
2007/10/02 21:32

希望你的孩子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因為  當父母的孩子生病時  最是無奈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7/10/01 11:23
你家小朋友真可愛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0-02 17:55 回覆:

多謝稱讚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 救我
2007/09/30 14:39

妳寧可恆恆弟弟精神大好

妳再累都心甘情願

就怕他生病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0-02 17:56 回覆:
你說的甚是,相信其他人母亦抱持同樣心情。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9/20 22:38

恆恆弟弟還好吧

祝恆恆弟弟早日康復喔


*媽媽的守護者*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09-21 10:16 回覆:
星期一又到急診報到時,發現斷斷續續發燒的原因是肺炎所引起。這幾天下來,用抗生素治療,昨晚去醫院回診,醫生表示,恆恆的肺炎症狀有明顯改善。只是,令人心疼的是,這一星期的生病下來,整個人又明顯瘦了一些。感謝筱棻阿姨的關心,男生宿舍會加油,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