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的仲介
2011/09/20 12:51:08瀏覽441|回應0|推薦4
去年四月要搬家時,開始到處物色房子。
我去看這間屋齡十八年的公寓時,連門牌號碼都不見了,鐵門全是灰塵,不禁讓我皺起眉頭。
我說,這麼老舊的房子安全嗎?
仲介說:能經過九二一大地震而沒有倒塌,還站得穩穩的,可見這個房子很結實,不然早就四分五裂了。
但是,老舊就算了,週遭環境髒亂,樓梯昏暗,電梯窄小,感覺很不好。
仲介說:這您就不懂了。住這種房子不怕被綁架,是真正的吉屋。而且您在家裏面堆金山銀山也不會讓人起疑,真的很安全。環境問題可以輕易解決,您買下這屋子,我岀錢出力,幫您好好打掃都可以。

另一棟大樓住戶近五百戶,出入份子較複雜。我看到好幾個等電梯的年輕人,染著紅紫藍綠的頭髮,穿著熱褲,還有叼著煙的。
仲介見我面有難色,他說道:這就是青春,這就是朝氣。多和年輕人相處或接觸,可常保年輕。您住在這種地方,不會死氣沉沉,充滿活潑的氣息。也許日後來拜訪您,您變成了學生樣,活力充沛,我都不認得了呢。

再來,看了一棟四層樓的透天豪宅。我說,不要說買不買得起,光想到爬上爬下就累死人了。
仲介說:這是很好的運動。到哪裡找這種機會,可以每天爬樓梯呢?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運動,有助身心健康。而且,每一層樓有每一層樓的功用,家庭成員各有隱私權,住起來相當有質感。
我抱怨,打掃也會累死人!
仲介說:透天房子不易積灰塵,因為建材優良,自然而然的讓家裏看起來永保如新。何況,沒有買不起的房子,只要有眼光,有勇氣,房地產是最穩賺的投資。

另一個是大廈,我抱怨公設比這麼高,室內只剩二十坪,家人走來走去都會撞到,住起來很擁擠。
仲介說:住小而巧的房子,家人感情會更好。因為彼此都看得到對方,很溫馨的感受。不比大房子冷冷清清,有時候沒辦法注意到孩子們在做什麼。重要的是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時團圓的感覺。

再去看一棟大樓,前後左右有許多宗教的建築,多是聚會廟宇和祈福的聖殿。我說,哇,這一區是怎麼了?這麼多這樣的建築,如果有祈福法會或特殊活動,會不會吵啊?
仲介說:不用擔心。從這裏就可以看得出此地段絕對是地靈人傑,眾神庇佑的貴寶地,才會聚集了宗教界在此投資。此外,現在的氣密窗可百分之一百隔絕噪音,噪音已經不再是問題了。

另一棟大樓單坪的價位很高,我說,不吃不喝扛著房貸,哪裡值得?
仲介說:當然值得。這棟是有錢有勢的人才會買的房子。跟這些人在一起,人的「氣」會被帶旺。錢氣會自動流向這些人居住的地方,不要說房貸,只要買了這裏的房子,保證你事業發達,財源自然像風像水,滾滾而來。

另有一戶正面對電線桿,聽說風水不佳。
仲介說:福地自有福人居,我看您圓臉大耳,紅光滿面,福氣十足。一根電線桿擋不住您的好運,只要買了,鐵定健康平安。何況西方社會也沒有這種風水說。我知道您是極具智慧的,不至於去相信這種東西。

那這棟公寓不老不舊,交屋才五年,空屋率卻很高,網路上好多戶在出售,價錢也低,不知道為什麼?
仲介說:很多是投資客,也有些人是自己住了,覺得太小才搬出去,房子是很好的。
可是,網路上討論的施工問題是什麼?
仲介說:也沒什麼啦,就是上次寒流來的時候,熱漲冷縮嘛,有些住戶家裏的地面磁磚都突起來……真的沒什麼,蓋房子難免有些疏失,在台灣沒有完美的建商啦。請人來修一修就好了。或是在冬天的時候,走路小心一點。本來人就是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不管人在家裏或外面,都應該要小心的。

在台灣是沒有完美的建商,我倒是見識了完美的仲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565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