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台灣
2011/08/31 21:57:14瀏覽450|回應1|推薦3
這就是台灣。讓你愛,讓你氣,讓你有時恨不得離開他。等你真的離開了,又忍不住頻頻回首,突然記起了他的諸般好處。

傍晚打算去超市買水果,沒想到剛離家沒有多久,摩托車的後輪突然爆胎,我播電話給機車行。約十分鐘後,貨車出現,帶走車子和鑰匙。再隔十分鐘,車行來電報告車子損害的情形及價錢,我請他們更換前後輪胎,避震器外,另做完整的檢修。ㄧ個半小時後我去領車,時間是週六的晚上近九點了。這應該是屬於週末的狂熱,機車行裏還很熱鬧,有美眉們來加機油,也有看來剛加完班的上班族來修理煞車的。年輕師傅們沾滿油污的雙手和制服仍在車輪引擎中翻滾。
數月前某餐後一直覺得喉嚨刺痛,因為當天吃了不少小魚干,懷疑吃到魚刺。撐到下班九點後,騎摩托車經過一家仍在營業的耳鼻喉科。經過醫師細心診治,果然從喉嚨深處取出一根極細的小刺,喉嚨便完全舒服了。步出診所,月亮已高掛枝頭,週末的街頭有群閒晃的年輕人,邊走邊吃著鹹酥雞,高聲談論,還不時的大笑,我看著也感染到他們的青春,很想一起秉燭夜遊。診所的招牌燈還閃著光,醫師看診時間到晚上十點。
母親上回來台中時突然眼睛結膜下出血,剛好在週日的早上,看診後,還好沒有大礙。回程時經過一家耳鼻喉科,也順便掛號處理母親右耳的感染問題。週日陽光普照,診所的轉角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的咖啡店,我們找了位置坐下,點了咖啡和剛出爐的奶酥麵包享用,母親原本繃緊的神情終於放鬆了。還好能夠馬上診治,不然以母親的個性,如果拖到週一再看診,她晚上必然失眠。
晚上兒子在社區中庭玩滑板跌傷,摔出一個大淤青,又腫又痛,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我到樓下的西藥房買了鎮痛的冰涼貼布幫他貼上,他覺得舒服多了,很快便入睡。路口這家西藥房二十四小時營業,加上不遠處的W氏和C美兩家商店的招牌,將街頭點綴上菊藍色的光,一副昇平氣象。日常生活用品,偶而的胃痛頭痛都在步行的距離內可以得到緊急的救援。午夜時分,買了貼布,看見暗巷內的小吃攤掛著紙燈籠,在微風中飄浮著關東煮的香味,我聽到肚子發出咕嚕聲,便往著疏影中走去。
上週六突然無法彎腰,劇痛,撐到醫院掛骨科門診,醫囑至放射室照X光。結束後緩步回到診療室,醫師桌上的電腦營幕已經有了我的X光片。他溫言安慰,叫我不要緊張,脊椎骨骼沒問題,是急性肌肉扭傷。雖然他戴著口罩,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的笑容。當時已經過中午十二點了,領完藥搭計程車回到家,整個過程不到一個鐘頭,我躺在床上享受了一頓涼麵,卻不知醫院裡的醫護人員何時可以好好的吃頓飯。
這就是台灣。讓你愛,讓你氣,讓你有時恨不得離開他。等你真的離開了,又忍不住頻頻回首,突然記起了他的諸般好處。對於奉公守法的平凡老百姓而言,不管健保制度有什麼瑕疵,不管政治上如何爭權奪利,國會多麼無能,不管發生了多少令人傷心絕望憤怒的事件,台灣依舊是我們的生長的地方,多少人全年無休,日夜在這塊土地上努力。我們誠心盼望能夠安居樂業,也慶幸在很多的時刻,這仍是一處令人想要用力付出,認真打拼,全心擁抱的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5600376

 回應文章

wkuang
2011/09/03 22:41
grea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