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鵲謀殺案-從悲傷開始
2021/10/24 15:35:37瀏覽865|回應0|推薦8
    偵探推理在文學小說中佔有獨特的地位, 一如武俠小說,都是會讓讀者廢寢忘食,不到最後一頁無法停止。偵探推理圍繞著待解的謎團,隨著故事,開始進入每一個人物的世界,那些充滿忌妒、野心或憤恨的動機,起因都可能緣自一場悲劇,於是善與惡的距離不再能清楚劃分。
    作者安東尼.赫洛維茲是英國最成功小說家之一,趙丕慧的譯筆更是品質的保證,這本〈喜鵲謀殺案〉不單只是一部成功的推理小說,其故事中包含著故事,在平凡中鋪陳懸疑,讓現實與虛構交疊,引人入勝。
    推理文學在於引導讀者探究事物的深層,因為真相永遠都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東西。
    表面的和樂可能隱藏著暴力;
    令人厭惡的角色可能有顆溫柔善良的心。
    安東尼.赫洛維茲,值得追蹤的作家,值得細品他在故事背後想要傳達的訊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698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