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有天涯
2020/07/12 23:10:53瀏覽740|回應1|推薦19
    週五清晨的區間車有沉靜的味道,每一個人都平穩地坐著,將腿和手謹慎地放好,不敢越界,帶著漠漠的歉意。口罩散播著安心,微睜的眼是日常。突然地,一陣平穩的鼾聲從前方傳來,因為靜,這聲音便慢慢地壯大了,好像漸強和漸弱記號在無形的車廂五線譜上交替出現。
    呼嚕呼嚕,呼……漸弱接著無聲後再次呼嚕呼嚕漸強,然後呼……。
    誠如古老的音樂,用著單純的竹片和一支細棍就敲擊出新的語言。
    我循聲望去,前後左右五顏六色的人,無一動靜,彷彿家常,打呼者的呼嚕聲是清晨車廂的熟悉配樂,用以照見昨夜和千千百百個昨夜。
    昨夜,是否有皎皎明月?
    詩人說:再也沒有流浪 可以天涯了
    我想,縱有天涯,也不能流浪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4281892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3 18:34
您寫的真好,區間車的平和生氣,明月之皎,流浪象外。🌈
倒是,那位詩人之句不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