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城市相遇,在城市別離
2020/03/11 01:34:58瀏覽927|回應0|推薦25
    轉角的鐵皮屋是一間烤肉飯餐館,應該是老店了。從我開始在這城市晃悠,它似乎就在那兒守著。也是在等紅燈時,看見微壯的大叔在門邊的巷口烤肉片,一手塗抹沾醬,一手拿夾子翻烤,不時的添個木炭。熟練的動作代表經驗的累積。他還叼著菸呢。他的肺葉要同時呼吸著汽機車的廢氣和烤肉的煙霧,再加上尼古丁。想來,對於生存這事兒,我們總有著自己才能明白的理由。
    偶而,大嬸會坐在他的對面,她塗醬,他翻肉片,在等紅燈的短暫時間中,我從未見過他們交談。就這麼靜靜的,在車流中守著歲月。
    大叔在烤肉的時候,常有兩隻八哥在身旁跳躍,似乎在等待什麼。有一天我看到他烤肉時,會將零碎的肉末擲給牠們啄食。
    原來如此。
    後來門上貼出了即將結束營業的海報,上面寫著幾句感謝的話。有點零亂的字跡,沒有期待舊雨新知,也沒有任何遷移的訊息,就是結束了。
    再一次的紅燈等待中,鐵皮屋的門緊閉著,仿彿是對世間紛擾,放棄了抗爭。門口邊的烤肉架還在那兒,牆壁烏漆,煙霧消散。不見八哥黑亮的羽和橘紅的喙在炭火邊等候,只見椅凳仍依著冰冷的烤肉架。
    綠燈亮起,繼續往下個路口前進。
    我們都在城市相遇,也在城市別離。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3199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