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夜,台北的天空很璀璨
2010/01/07 00:46:26瀏覽539|回應0|推薦10

 

   跨年夜,台北的天空很璀璨

       這一次去跨年,來得很隨興,晚上九點半一家人才決定出門,於是穿件禦寒衣物,買份報子,就匆匆搭上915公車。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總覺得一路上坐公車往101看煙火的人潮不多。             

  


       來到現場,台北101周邊人潮是比預期中少,不像往年,比肩接踵,要挑個賞煙火秀的好位子都很難。當下隨意拿出報子,即可鋪地而坐。來得晚自然離舞台很遠,但依稀聽到S.H.E在唱<不想長大>,『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是啊!又即將進新的一年,聽到這樣的歌曲,感悟不少:年輕時,希望時間能停留在十歲,不要一天一天的長大,一天一天的知道所有人性,長大後,人的情感複雜多了,害怕,變成了膽小的藉口,變成了不能勇往直前的理由……;現在年齡一把,更有理由不想長大,除畏懼老死,畏懼疾病纏身,也只能感嘆昨日太匆匆……而明日呢?且悠悠。
       十點半,暫時丟開一旁的家人,走向舞台,人漸漸多了,腳下移動空間變小了,走不到舞台,更看不到表演,只有拿高數位相機,對舞台方向猛按快門,以安慰自己……。回到原處,坐在附近的人,吃吃喝喝,叫囂打牌,小孩子們累了,睡了……補個好眠等跨年!不錯!不錯!此時通道站滿了人,人穿來鑚去,也踩到我的地盤--「坐墊」,也很擔心一個不小心,被人踩傷,只好提高警覺……。

  


       耳旁傳出五月天的聲音,2009年只剩下倒數幾分鐘,叫醒熟睡的倩倩,此刻她睡得正酣,誰忍吵她?眼看時候一分一分逼近,只好抱起她,要她站好,站不到三秒鐘,她又倒下了,呵呵呵!此時彷彿聽到馬總統與郝市長的聲音,眾聲倒數「……20、19、18、17、……」周邊的人站起來了,只好不斷搖醒她,在關鍵時刻101大樓息燈了,她竟然生氣鬧脾氣說:「我不要看,好刺眼哪!」……

  

  我抬頭一望,此刻,總長一百八十八秒的煙火秀,在古典樂的伴奏下,台北夜空火樹銀花,萬紫千紅,紅的、燈的、黃的、綠的、藍的……我頓時迷眩了,耳邊民眾叫聲不斷,驚嘆連連,情緒興奮高亢到極點,「2010 TAIWAN UP」是最後出現字眼……是的,期待新的一年,台灣往上提昇!      

   


       代表著台灣人共同記憶的台北101跨年煙火已邁入第六年,沒想到最近連續三年都到現場等待,只為感受一種震撼,榮耀……。一百八十八秒的璀璨時刻,給摯愛的家人,是人生美好的記憶!

  

  

  

  

  

  部份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