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動帶路莫怨路
2007/11/18 16:42:39瀏覽1108|回應0|推薦45

2007-09-25   生活記事

今天在內心裡對裝修夫婦起了不可意。

一整天的工程下來,灰塵、噪音、夫婦吵架(用客家話,太太重聽,所以放大嗓門來吵,已是他們的溝通模式,如家常便飯).......,可感覺身心有緊。

下午五點鐘,正準備出門一趟時,才得知今天是這星期來做工程的最後一天,還急著來拿拼裝到一半的櫃子(是我去選去買的,再自己拼裝,之後交由他們固定在牆上。因見牆都還沒補好,再加上拼裝也出了點問題,產品發現瑕疵,所以尚未將之完工)......,不可能吧?!

時間相生起  真的得出門一趟,怎麼現在才來提櫃子一事;而且怎麼這個星期又不來工作了呢,家裡的工程要拖到幾時去啊,還不斷的使用一些拖拉戰術,實在不太高明、不夠專業吧。

想蘊開始冒泡泡嘍。

看到了身心的不穩定,停,趕緊回來觀息放鬆,試著將櫃子做最後的處理(解決瑕疵問題),同時也幫忙提醒他們做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當進入工作(拼裝)的韻律之中,感覺之前的那種心浮氣躁已經不存在了呢。

神奇,發覺心靜下來,真的有助於效率呢,一切就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將櫃子遞交,開心出門去。

回到家後,看到櫃子並沒能順利的被固定在牆上,也算是預料中事(補完牆,要等乾,再油漆,再等乾,才能釘櫃吧),並沒有為此而影響到心情。

從境界中看到內心裡仍有許多的抱怨,容易落入被動的思考模式中,讓境界牽著走啊。主動帶路莫怨路,是今後要努力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38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