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逆境為喜悅
2007/09/27 18:52:56瀏覽1565|回應2|推薦79

2007-09-23   生活記事

聽著一願的分享,感受到一股強大逆境的增上力道,正開展於堅韌的生命之中.....

(家中同修 M 因肺癌末期,已入院治療三個多月了,一願隨行住院,兒子白天留守,跟一願輪流照料。)

M 現在每天都能做 40 多下的抬腳運動呢!」(最終目標是能夠再坐立起來)

一願開心的分享著,在面對境界時,謹記著師的開示  「永遠只看現有的,不看沒有的!」

就這樣單純的看著 M 每個當下的一舉一動,越來越懂得欣賞與讚嘆,也不再吝於用互動的方式向對方表達。一願還分享,每每在說的當下,他也常常被自己的那份由衷所撼動呢。(相信 M 也一定感受、接收到了......迴向啊。)

難免在照顧上,心中偶而出現不耐煩,一願便輕鬆轉念  我現在照顧的,正是親教師佛陀的女兒啊。

有如此的正念提醒,一切的不耐在瞬間化為無形.....

還有另一體驗,也很觸動一丹的心。

在一次照料的不耐下,一願突然連結到師曾開示  心的煩躁,主因必先是身體的不安穩所致。

於是他很快的感受到當下的身不適,並找出了成因....(吃下三片 pizza 惹的禍,乳酪對身體過於沈重,造成過度負荷)。

看到了問題的源頭,便立即化解了當下的不耐心態。

也從那次對開示的親身體驗,他深信身對心的直接影響力,看到問題,問題似乎不再是問題了。

還有......與媽媽的交心;感恩姊姊的關懷;從照顧、從互動中心境的變化;與中醫太太互動聖脈教育的種種(在忙碌中仍把法放在心上,與有緣人分享,實讓一丹感到很慚愧啊)....等等。

今天聽了許許多多的分享,明顯的感受到一願堅強、開心的生命力,讚嘆啊。

感覺他這陣子生命正向的轉變,真的很珍貴。

在醫院裡,做記錄有不便之處,但這些一點一滴,若能隨身一張紙、一枝筆,做簡短心得紀錄,將可開拓更寬廣的視野啊。

由一願的分享,深深的感受到,每一個境都是來打開我們生命的另一扇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260107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ncer is so limited
2007/10/08 19:40
 Cancer Awareness Ribbons
aaa
Cancer Is So Limited
(Author Unknown)

It cannot cripple love;

it cannot corrode faith;

it cannot shatter hope;

it cannot eat away peace;

it cannot destroy confidence;

it cannot kill friendship;

it cannot shutout memories;

it cannot silence courage;

it cannot invade the soul;

it cannot reduce eternal life;

it cannot quench the spirit.

This is a very inspiring quote which originated from
a message dediction by Ron at
http://www.inspirationpeak.com

Jusr want to share with you and your living Buddhisattva.

May all of you be free from sufferings and the cause of sufferings.

May all of you be Peace and Happy on your Journey of Spiritual Cultivation.

With my palms together and deep bow to the Buddha within you.
Epath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9/29 12:23

很棒的分享

也希望我的音樂能為你帶來祝福喔

記得用力按下play~

早安咖啡

http://mymedia.yam.com/m/811535